作者wfelix (清云)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拍棒球用类单或买望远镜头
时间Fri Apr 14 15:06:20 2023
※ 引述《IloveJayChou (天罡X地煞)》之铭言:
: 如题
: 我最近开始进球场看比赛 想拍球员
: 目前的设备是Canon EOS 700D&Tamron 70-300m镜头,但拍出来还是不理想。
: 想请教各位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那种作法更符合长远利益呢?
: 1.设备卖掉换买一台类单眼
: 2.捏一捏买更高规的望远镜头
: 目前相机除了拍球员,偶尔出去旅游也会拍照,音乐祭也会拍喜欢的乐团。
: 感谢解惑。
: -----
有可能是镜头相容问题
Tamron 70-300mm 这颗镜头我也有
但不知道为何,拍起来总是觉得不太理想
你的700D机身软体跟我的100D应该是同一版本
使用Tamron的副厂竞 会有不太相容的问题
确认方式很简单 你不要用光学观景窗拍照
用萤幕来拍照 会发现非常难对焦
但用原厂镜就不会有这现象
我的100D有触控拍照模式
也就是你点萤幕上的某个点,那相机会针对那点来对焦
对焦完成就会拍照
用原厂镜 这过程通常在一下子就对焦完成
用Tamron 能在10秒内完成就算很快了
还有那种镜头转来转去二三十秒 然後放弃的
要录影也是,会在那边一直给你转圈圈对焦对到整个画面糊掉
你只能先在观景窗模式对好焦後,把自动对焦关掉再切回萤幕模式
(我现在眼睛不太好 用观景窗模式很吃力)
但比较新的CANON机子就不会 用我姊的80D来拍就不会这样
CANON百系列的的机子好像要到800D(或是100D的後续机种200D)才改善了这个问题
後来这支镜头就被我扔防潮箱,我改用借来的55-250mm EF-S镜拍
虽然短了50mm 但拍起来效果比Tamron 70-300mm的还好
另一之10-24mm的广角镜,因为没其他广角镜 所以还是继续用
只是使用时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0.72.11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455983.A.53A.html
1F:推 IloveJayChou: 这台萤幕对焦真的很慢(加上长焦距又副厂),我应该 04/14 21:50
2F:→ IloveJayChou: 是先换一台无反 04/14 21:50
4F:→ IloveJayChou: 晚上新庄棒球场,坐三垒第一排位置拍到的,真的好难 04/14 21:52
5F:→ IloveJayChou: 对到焦 04/14 21:53
7F:→ IloveJayChou: 总有奇怪的雾感,应该不4尘土 04/14 21:58
8F:→ wfelix: 萤幕对焦用原厂镜速度就会正常,所以用原厂的EF-S 55-250 04/14 23:14
9F:→ wfelix: mm 效果反而会更好 隔壁版中古只要2-3千左右 04/14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