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oe (#KURO#(PENTAX一生推))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理光欣然发布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时间Thu Apr 13 15:43:29 2023
https://i.imgur.com/UKEPvm5.png
搭载25.7 MP 纯色CMOS感应器的 PENTAX K-3 Mark III Monochrome欣然发布
https://www.ricoh-imaging.co.jp/japan/products/k-3-3-mono/#section01
售价:33万日圆
发售日:2023/4/28
重点规格:
1. ISO最低200 , 最高与K-3 iii相同均为160万
2. 黑白专用 CMOS
3. 黑白专用影像引擎
4. 新开发的一系列单色自定义色彩风格档
5. 全机标志、图标、按钮,均特制MONO版本特殊色
6. 两种涂装版本:标准黑色/微反光的哑黑色
其余规格大致与K-3 iii相同,采固定周期才会生产的常态贩售品,
采用线上贩售
补充:
两点时日本PENTAX网站更新,已暂停预购,
由於预购量远超出原本预想,会等第二批零件确定之後再度开放销售
https://reurl.cc/qk6Z30
https://i.imgur.com/OEsesuE.png
https://i.imgur.com/MZCr9TX.png
https://i.imgur.com/WPj0nxQ.png
https://i.imgur.com/QOkkkAI.png
https://i.imgur.com/c3pcEM8.png
https://i.imgur.com/T5ag6ez.png
https://i.imgur.com/ii9GJdy.png
https://i.imgur.com/PjDXZHb.png
https://i.imgur.com/E2OIWZS.png
https://i.imgur.com/YxpAa1j.p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129.2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371813.A.E6B.html
※ 编辑: kuroe (223.140.129.248 台湾), 04/13/2023 15:46:49
※ 编辑: kuroe (223.140.129.248 台湾), 04/13/2023 15:51:17
1F:→ regen1005: 唉,曾经P迷,现在真的不知道在干嘛 04/13 15:52
理光接手之後做了很多吧.....
坦白说我蛮好奇不少的「曾经P迷」之於现在似乎都有莫名的不满,
可能的原因,例如没有K卡口无反?我了解到好几个是这样,
但说真的无反有这麽多好厂商好商品,无反实在不缺PENTAX一家,
又或是对焦不优,
但是新世代的K-3 iii、KF,
甚至经历数次韧体更新之後的K-1、K-1 ii都有蛮不错的改进
又或是价格变贵,但其实跟其他家比起来没有特别贵啊
大概做再多在部分粉丝心中永远都是「不知道在干嘛」吧
2F:→ smallpig02: 有够香! 04/13 15:52
预购爆量到暂停预购,但其实今天晚上才要发表,也算罕见了
※ 编辑: kuroe (223.140.129.248 台湾), 04/13/2023 16:09:23
3F:推 fromia: 哑黑色怎麽比正常版还要黑 04/13 16:05
我看的感觉比较像是缎面消光,标准黑是有点颗粒的那种黑色烤漆,
明度的话,跟之前的Jet Black好像又有点不同,
官网宣传图出镜的都是Matte Black的版本
※ 编辑: kuroe (223.140.129.248 台湾), 04/13/2023 16:13:44
4F:推 TexasFlood: 厉害了我的光 04/13 16:21
5F:推 NewTypeNeo: 超香 没钱买而已qq 04/13 17:00
6F:推 XristianBale: Monochrome 是把色彩滤镜拿掉 只记录明暗吗 04/13 17:53
7F:推 MrFJ: 感动!我梦想中的GR4 monochrome 真的有机会实现了! 04/13 18:03
8F:→ regen1005: 以前厉害的就是高性价比三公主饼乾镜曾经全部搜集,结 04/13 18:48
9F:→ regen1005: 果机身开始远远落後就算了,开始出一些原本不拿手的镜 04/13 18:48
10F:→ regen1005: 头技术(sdm真的烂到有剩),然後价格又全部大涨;後 04/13 18:48
11F:→ regen1005: 来一丝曙光出了平价645,众多P迷包含我转投入他645D 64 04/13 18:48
12F:→ regen1005: 5Z,结果一样套路以前拿手的东西不出,出一些跌破眼镜 04/13 18:48
13F:→ regen1005: 价的新镜,然後又搁置645快10年,苦苦等下一代645 然 04/13 18:48
14F:→ regen1005: 後给你出一台这个,曾经P迷根本一直被打脸 04/13 18:48
15F:推 photoshark: 不知道为啥要觉得被打脸,我都玩老镜而已,有机身就 04/13 19:27
16F:→ photoshark: 行了,可能我只拍照而已不需要什麽花俏功能,需要录 04/13 19:27
17F:→ photoshark: 影或对焦更快的应该早就换家了吧 04/13 19:27
18F:推 bmw530li: 对焦速度提升不去研发的话,整间公司都要收了吧…… 04/14 01:38
19F:→ NewTypeNeo: 都卖几次了 性质上就是收了再收 没在怕的 04/14 07:00
20F:推 xoy: SLR的AF技术再怎麽投资也不太可能有像LV AF的进度幅度,P家S 04/14 07:18
21F:→ xoy: LR AF技术也一直都不怎麽样,大概就这样放推下去吧 04/14 07:18
22F:推 ironguy: 生气也没用啊,之前就是Hoya收购只为了专利,根本懒得理 04/14 08:15
23F:→ ironguy: 你什麽相机产业,而那五年刚好其他厂商飞速成长。我个人 04/14 08:15
24F:→ ironguy: 是觉得卖给Ricoh之後至少对品牌有想法有在经营了。 04/14 08:15
25F:推 panzerbug: 单反已经朝浪漫化发展 04/14 10:06
26F:→ panzerbug: 理光知道比技术输人,朝文青行销发展 04/14 10:08
27F:推 panzerbug: 看来成果不错,嫌弃的反光镜震动、都是一种烂漫 04/14 10:10
28F:→ panzerbug: 和旁轴一样,技术缺陷以艺术化文字诠释为重优势 04/14 10:11
29F:→ panzerbug: 现在数位相机复古过片杆之类,追求仪式感 04/14 10:12
30F:推 Rogozov: 我也觉得理光算佷用心了 04/14 14:59
31F:推 NewTypeNeo: K1没用过不知道 K3我是觉得没输他厂dslr太多 04/14 15:18
32F:推 evilcherry: 问题是你输给市场上每一部五年内的无反,除了P家 04/14 18:27
33F:推 NewTypeNeo: 哪有差 买无反的哪有再挑有反 04/14 18:41
34F:→ rahim1211: k3iii的对焦可以了 04/14 23:06
35F:推 biaw: 希望更新gr系列 gr3很不行 04/15 12:22
36F:推 nctufish: 新的机身已经追上了,不知道新的SDM如何? 04/16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