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mond24 (Rayvino)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anon 24-70 f2.8 ii
时间Tue Apr 11 20:13:53 2023
各位版上前辈
小弟的装备是6d mark ii + 24-70
最近拍照发现一个问题 如图示
https://i.imgur.com/MAEVmEq.jpg
这个只要焦距拉大就会出现,用24mm 则没有问题
想请问是相机问题 还是镜头的马达出现问题?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52.2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215235.A.DFD.html
1F:→ KingSccasher: 清洁过接点了吗 04/11 20:31
2F:→ Raymond24: 有用吹球喷过 再装回去 一样的问题 04/11 20:46
3F:→ wolfjk: 拿橡皮擦或棉花棒才有用 04/11 20:59
4F:→ rtew36: 排线GG了 04/11 21:22
5F:→ rtew36: 镜头排线 老毛病了 04/11 21:22
6F:→ mt926: 挂排线挂了,总共修了两次,一次外厂、一次原厂,顺便问一 04/11 23:21
7F:→ mt926: 下使用其他厂牌的变焦镜也都这麽脆弱吗?总觉得c家这颗镜头 04/11 23:21
8F:→ mt926: 是不是设计不良? 04/11 23:21
9F:推 bmf3dy: 排线挂了,这颗镜头通病,缩光圈或拉望远端就会跳,频率会 04/12 02:36
10F:→ bmf3dy: 越来越高, 04/12 02:36
11F:推 KingSccasher: nikon 2470G镜也脆啊 好像是镜筒设计不良 04/12 08:18
12F:→ WJYY: 我之前6D2接24-70 f4也会 缩光圈err机会超大 04/12 08:39
13F:→ Raymond24: 感谢各位前辈的回覆分享 04/12 08:52
14F:推 archaeology: 请问一下一次维修大概多少呢? 04/12 09:07
15F:推 rtew36: 大概3千上下 04/12 13:59
16F:→ archaeology: 感谢楼上 04/12 14:48
17F:推 david0742: 5000元 04/12 19:03
18F:推 evilcherry: 近几年才玩相机的真幸福 04/13 10:24
19F:推 JasomW: 刚换完价格在3000左右 04/13 11:21
20F:→ planty139: 又是排线老毛病,最近才修一次2500 ,,,,,, 04/13 13:12
22F:→ sssd: 老毛病 04/13 13:24
23F:→ sssd: 上面是维修影片 04/13 13:25
24F:→ sssd: 先天就设计不良 04/13 13:25
25F:推 terry20468: 排线挂了,这颗镜头通病 04/13 16:05
26F:→ Raymond24: 感谢分享 04/14 10:48
27F:推 g98675: 我24-105也修过两次 05/01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