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rabes (亚贝丝)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想请问如何截取相机LCD的画面(含设定值)
时间Mon Apr 10 20:27:40 2023
用的是PANASONIC的G9 pro
我希望可以把LCD的画面原封不动的整个截取
包含画面周围的各项设定值(光圈快门ISO对焦模式..等等)
测试一下发现从相机拉一条HDMI线到萤幕,可以直接把LCD的画面整个呈现到萤幕上。
但是这样没办法截取(毕竟不是在作业系统下)
目前想到的方法有二:
1.利用具有PIP功能的HDMI分配器,让G9的画面呈现在作业系统中。
但是查过发现PIP的画面太小,就算可以截取,画质也应该不会太高。
查到的测试影片
https://youtu.be/ASUVkS6Z2t4?t=191
2.利用panasonic自家的Lumix Tether软体,可以弄成类似直播的效果。
但实际测试後,他的画面不会包含周围的参数。成品就跟你用相机录影一样。
不知道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42.1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129672.A.9C3.html
※ 编辑: yrabes (220.133.42.105 台湾), 04/10/2023 20:30:11
1F:推 Tosca: 能够用HDMI就能用直播录影盒阿 游戏直播用的那种 04/10 20:30
2F:→ Tosca: HDMI影音撷取卡撷取盒 04/10 20:30
3F:推 kenny72014a: 拉到截取卡/盒上 04/10 20:39
4F:→ yrabes: 好,我研究一下撷取盒,感谢 04/10 21:17
5F:推 kkaakkaa2435: 图传 app截图 04/10 22:09
6F:推 xxx22088: 用HDMI线接到有截图功能的机上monitor,例如SmallHD 04/11 01:01
7F:→ xxx22088: 我觉得最方便了 04/11 01:02
8F:推 ktoaoeex: genius 04/11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