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topherW (CW)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入手A7C+A063 & Z5+Z 24-70mm F4
时间Sat Apr 8 12:24:07 2023
一直以来都是拿RX100M3拍照,平常都是人文风景及生活纪录居多。
但自从iPhone12之後,甚至现在iPhone14 Pro都觉得日常拍照甚至录影都方便很多。
录影比较常用i14 Pro+DJI三轴
加上觉得RX100M3 夜拍甚至夜间录影完全没有手机方便,就越来越少用。
但这次去日本玩,用电脑看照片画质还是有落差。
但希望能够更进步,才有购买单眼的念头。
现在预算大约60k左右,有以下两台选择。请问比较推荐哪台?
因为就水货平输价差就大约20K
JPG色调我倒是不在意,因为RX100M3就习惯拍RAW修
SONY A7C+A063 $64800
Nikon Z5+Z 24-70mm F4 $446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49.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927849.A.0E8.html
1F:→ ChristopherW: 或是这预算有推荐其他的也可告知 04/08 12:28
2F:推 garyfan701: 不考虑24-120吗 04/08 13:12
3F:推 ferrinatice: Z5+24-200可考虑看看 04/08 13:32
4F:推 KoPisloser: 请问为什麽z5+Z 24-200mm价格比较便宜?是因为画质吗 04/08 13:36
5F:→ KoPisloser: ?还是重量 04/08 13:36
6F:推 DH017: Z 24120旅游超级好用 买了不会後悔 04/08 14:17
7F:推 rifle3164: 看要不要录影吧 04/08 14:25
8F:→ seanrulina: 注意tamron代理商不修水货 04/08 14:54
9F:→ skull0107: 24-200只是一般旅游镜 没有恒定光圈也没S结尾 04/08 16:02
10F:→ smileahpain: 不介意对焦的话S5+20-60平输大概50K吧 04/08 17:00
11F:→ meishan31: 日本现场买不知道会不会比较便宜 04/08 18:11
12F:→ rahim1211: 2470 f4 24200 24120都是好镜 04/08 18:52
13F:推 ironguy: Z5 + 24-120mm 不管画质还是操作性都不会後悔的 04/08 19:19
14F:推 maky90071: 跟原po考虑一样 最後直上z62+24120 04/08 20:24
15F:推 nigatsuki: 推z5 24-200mm 接受版上推荐入手後用到现在超满意 04/08 21:06
16F:→ rahim1211: 24120辗压同级对手,要考虑的只有焦段 04/08 23:39
原本想说考虑Z6II 但价格爆预算了,想请问如果只是日常拍照应该不用再上
Z6II了吧,我看就连拍跟4K裁切有比较大落差
是不是把钱拿去补镜头卡实在?
※ 编辑: ChristopherW (211.75.177.182 台湾), 04/08/2023 23:54:34
17F:推 KingSccasher: Z5比a7c好握 这挺重要的 04/09 02:11
18F:推 sam840611: Z5感光元件 感觉上像是上一个世代的跟d750比较类似 04/09 06:32
19F:→ sam840611: 可以考虑z6 高iso跟整体细腻度都比上一代好一些 04/09 06:32
20F:推 asters: 看有没有要录影吧 要录影就选a7c 04/09 12:01
21F:推 manure54321: z5机身比较好看 0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