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富士有好几个面向的"特色" (不算是"问题") 第一是会找富士的人,超过95%买来拍照 而这里面超过100%都是拍照懒人 以我自己为例,XT5一堆出我就买了 用一用发现XT5实在是个很奇怪的机器 哈 所以果断卖掉,收了...很古老的富士 而对於富士迷而言,古老不是问题 以二手被扫光的X-E2为例 这是我最喜爱的一代,Provia发色实在绝伦 这并非是说颜色多神奇还是怎样 但那颜色就是很富士,色彩很真,不加料 X-Pro 2也是很赞,颜色也是超级棒而且速度快 但是EVF就远书我收的这款了 我收的这款虽然EVF又大又赞,也是速度机 但是发色实在太"过於"饱满,有点失真了 富士好像当初做这台机器"太用力"了点xd 但是我最爱它只有一千多万像素 电池续航力也和像素一样轻盈 但是又小又扁的机身加上大EVF和速度机 实在绝唱啊 这三台老机器,现在都被收到几乎断货 XT3在XT5推出後,二手突然暴涨一阵子 主因是XT3原本的二手成交价很便宜 相对XT5一上市被炒的天价 很多对富士有兴趣的就跑去买便宜的XT3 那为什麽不去买XT4呢? 就我来说,XT4太大、太重了 XT4的二手价格也很高 考量到价钱和各种对焦性能买XT5就好了 可是实际买过、用过XT5以後就会知道 XT5很要求镜头的解像力 以往富士迷爱玩的手动、老镜 被XT5的CMOS照妖镜一弄,整个就.... 然後XT5的定位是非常谜的一台机器 老实说我也很不爱XT5的发色 XT5几个胶片用一轮下来,突然醒了 我拍照不就去收古代的机器就好了吗? 然後真要录影,去买XH2s才是真的 那片CMOS才是玩真的 由於XT5如此"独特",XT4二手又贵 一开始是XT3二手价格暴涨 一堆人丢出来卖 喊到现在,其实好货也出得差不多了 品相真的好的差不多没了 接着就一堆二手老镜疯狂交易 因为大家都跑去20几mp、10几mp那边 (有点好笑) 最後搞到二手镜头价格暴涨 看看那些二手镜头价格 和以前喜爱富士镜头二手的平易近人 实在差得有点远了 (商人收二手镜头,500、1000也赚也是主因) 现在富士的二手价格大乱 主要和炒房很像 有很多商人看到富士有利可图 很早的时候进场来收货 现在又有点卖不掉,但是又不降价 价格就很奇怪地,撑在那边 有很多很奇怪的机器在那边死撑啊 明明那种组合就不可能卖掉的 比如说 我有看到一台XE2,热靴卡着"不可拆卸"的外闪 也有看过一个XT3,天啊那外壳是受过地狱酷刑吧也卖24000 还有不少物主,不懂背带和保护皮怎样安装 把机顶两侧刮出恐怖痕迹也拿来卖的 前几天还有想买车位,所以卖150万元的X100V 说要凑头款,所以卖99万的XT3(品相是真的不错xd) 哈哈哈 富士 现在看到价格可以就赶快买 晚了还会涨价的XD ※ 引述《p2006tw ()》之铭言: : 最近想把手上OLYMPUS M4/3系统换成Fujifilm的 : 一研究才发现富士的相机行情居然整个大混乱... : 电商平台新品各种缺货 : 网拍、虾皮一堆挂了各种旧型号却没货,或聊聊搞失踪的 : FB社团一有人丢出机身,下面马上私私私 : 连没用过的旋转拍卖我也上去看了一下 : 发现也各种牛鬼蛇神,一堆旧型号高价卖 : 不然就是标低於价格的看起来像诈骗 : 然後还确实有人在上面刊登某某某卖富士相机诈骗 : 抖音和小红书、IG网红不是只流行X100V跟X-T30而已吗? : 怎麽连其他型号X-T2~T4、X-E4、X-E3剩至低阶的X-A系列都被哄抬价格 : 整个瞒天喊价,连日本亚马逊二手都超定价很多在卖 : 好像只有最重手的X-H1价格正常 : 但也是问了卖家都搞失踪... : 富士的相机现在是发生什麽事了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6.187.1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891561.A.50C.html ※ 编辑: smallpig02 (114.26.187.135 台湾), 04/08/2023 02:24:59
1F:推 ferrinatice: 推 04/08 02:23
2F:推 bell1708: 富士现在就只有X-T5和X-H2/s可以买 04/08 03:20
3F:→ bell1708: 这三台现在去店面排单不用等太久 04/08 03:20
4F:→ bell1708: 其他现在都盘子价(尤其二手) 04/08 03:20
5F:推 r0ck123: 所以你收了哪一台…? 04/08 03:40
6F:推 bbsbug: 听起来各种兴奋,多接一点XD 04/08 05:58
7F:推 xoy: 看到最後一句又不想卖X-E4了,以後可以继续加价卖 04/08 06:32
8F:推 xoy: X-T5用到现在觉得很微妙,之後富士的中阶机我猜会是上一代26 04/08 06:43
9F:→ xoy: MP非堆叠CMOS配最新的五代处理器 04/08 06:43
10F:→ nintenblo: 其实新机一出就价崩了,现在就有价无市,加上四五代性 04/08 06:44
11F:→ nintenblo: 能差太大,现在收旧机的就当韭菜而已。 04/08 06:44
12F:推 yu198877526: 讲的这麽斩钉截铁,我用Xt5 就没问题 04/08 06:58
13F:推 yytseng: 相机产品只要不是少到收藏级的精品,都迟早跌到没人要, 04/08 07:44
14F:→ yytseng: 尤其我观察下一代人根本不想用这种东西了,以後会像学围 04/08 07:44
15F:→ yytseng: 棋一样没落到百年後入文化遗产 04/08 07:44
16F:推 Calderon: 你到是把富士玩得很透彻啊哈哈哈哈 04/08 08:06
17F:推 stlo: 我觉得纯粹就是国人狂出国,然後想买个画质比手机好又轻便 04/08 08:17
18F:→ stlo: 的相机来用而已,所以小相机都水涨船高 04/08 08:17
19F:→ stlo: XT5太专业了旧机贵点也没差,出国玩一轮拍够了再卖掉就好 04/08 08:20
20F:→ stlo: 而且价格炒上去搞不好还有赚 04/08 08:21
21F:推 xoy: 怕的是相机挂在脖子上,拍照还是用没离开手的手机 04/08 08:50
22F:推 n61208: 我用xt5也没问题,没有印刷需求镜头解像力没差别 04/08 09:19
23F:推 lee28119: 如果有人出一台全画幅随身机自然就会降价了啦 这个市场 04/08 09:40
24F:→ lee28119: 现在就寡占 很容易被炒作 04/08 09:40
25F:推 YakultSlime: 还以为来到股版 哈 04/08 09:43
26F:→ nsaid614: 所以作者大大收了哪一台? 04/08 09:45
27F:→ eric00169: FF就镜头重 你要轻 势必要牺牲一些东西 04/08 09:56
28F:推 MacBook5566: 有同感...这次去日本想说收个二手X-T4/3或是X-S10 结 04/08 10:09
29F:→ MacBook5566: 果不是外观很惨就是价格很高 本来差点要买X-T3但是配 04/08 10:09
30F:→ MacBook5566: 上店里的镜头试了一下发现很灭火...我只是想买个A74 04/08 10:09
31F:→ MacBook5566: 的备用机预算不高 索性转身离开等之後市场稳一点吧 04/08 10:09
32F:推 vi000246: 哈哈哈 用XT5有同感 买新机模拟老机 其实用老机就可以了 04/08 10:31
33F:→ vi000246: 但我又很要求对焦之类的 XT5还算符合需求 04/08 10:32
34F:→ vi000246: 如果喜欢慢拍的 买老机就好 04/08 10:32
35F:→ vi000246: 手机跟相机定位不太一样 手机我都拍玩乐炫耀照 04/08 10:34
36F:→ vi000246: 相机就是认真拍自己喜欢的题材 04/08 10:34
37F:推 ferrinatice: FF镜头底大一级,可用光圈小一级的镜头,重量基本上 04/08 10:34
38F:→ ferrinatice: 跟apsc差不多一样;主要是apsc有f/3.5-5.6的镜头但 04/08 10:36
39F:→ ferrinatice: 全幅似乎没有f/4.5-8这麽小光圈的镜头 04/08 10:37
40F:推 ztdxqa: 欸 你没有说你买哪一台耶?还是我没看到? 04/08 11:32
41F:推 TrueTears: Laowa 12-24mm F5.6应该接近楼上的 04/08 11:34
42F:→ TrueTears: 也有一些F8的饼乾定焦 04/08 11:34
43F:→ YakultSlime: 看起来原po是买xt3吧 04/08 12:09
44F:推 BrightKiller: 本来就没必要追逐新机啊,二手会贵不也是吹捧旧机 04/08 13:42
45F:→ BrightKiller: 的结果,选择而已 04/08 13:42
46F:推 samuelyen: 本来也想买富士,但看到炒作潮,最後就去买Q2了 04/08 13:57
47F:推 xxxg00w0: ....要那富士本家底片模拟色 F30就有了啊 还是富士自己 04/08 14:25
48F:→ xxxg00w0: 的super ccd 04/08 14:25
49F:推 Calderon: 竟这篇为啥我看起来莫名好笑 04/08 18:46
50F:→ rahim1211: Xe2发色也许不错,那个对焦实在用不下去 04/08 21:02
51F:→ rahim1211: 一般使用从起码从3代机找起 04/08 21:02
52F:推 bruceiq: 这篇错字有点多 04/08 23:19
53F:推 waa006: 请问XT-2有留的价值吗?快门数应该不到3千,少用都 04/09 01:10
54F:→ waa006: 放在防潮箱 04/09 01:10
55F:→ xszaxm: 被市场教育後从xt3&17-70 改收Z6&24-70 04/09 08:26
56F:→ oldk13: 现在要从二手入坑是不是S跟N比较好 QQ 04/09 17:23
57F:→ mingchaoliu: N家F接环的DSLR几乎是乏人问津。S家是之前的机海战术 04/09 17:32
58F:→ mingchaoliu: 使得二手市场一堆机身 04/09 17:32
59F:推 llw116: 看到店家xe4的组合直接比刚出来时涨一万,我也是吓到。 04/13 19:5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