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ristianBale (The Dark Knight )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Rumor:三阳即将发布35-150f2.8?!
时间Thu Apr 6 17:56:42 2023
※ 引述《Laincast (铁人)》之铭言:
: 爆料者表示三阳即将三月底发布该镜头
: 体积、重量、价格可能都会相比腾龙有优势
: 消息来源:Sony Rumor:
: https://reurl.cc/gZexW7
三阳 35-150正式发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iGPxYYDj2g
1. 外观
几乎无差异 Samyang +50g
只有韧体更新方式不同
Samyang需要 usb-dock
Tamraon 内建USB-C port
2. $$$$
$1315 vs $1899
3.Optics
三阳的我看起来比较顺眼
不过三阳一向都有送测品万里挑一的历史
还是要等实际市售产品比较准
请多加小心
4.一样没有脚架环
这麽重的镜头
不配脚架环....实在是
这一般云台怎麽撑得住 卡口跟手腕受力都很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23.138.9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775004.A.FC2.html
※ 编辑: XristianBale (211.23.138.90 台湾), 04/06/2023 17:59:45
1F:→ starskyjth: 其实真的不会很重... 04/06 18:02
2F:→ starskyjth: 而且山羊跟汤姆熊秒选後者 04/06 18:02
3F:→ starskyjth: 後者这次的画质跟定焦超接近 04/06 18:02
4F:→ starskyjth: 不懂山羊为何要重蹈覆辙 04/06 18:03
5F:→ XristianBale: 是吗 这个影片里 山羊的画质明显比汤姆龙好耶 04/06 18:03
6F:→ starskyjth: 搞那个多余的f2 04/06 18:04
7F:→ starskyjth: 恒定2.8+850g+$999=卖烂XD 04/06 18:04
8F:→ XristianBale: 山羊一向最令人担心的 是对焦稳定性吧 等多一些评测 04/06 18:04
9F:→ XristianBale: 不懂为何秒选汤姆龙 价差其实蛮大的! 04/06 18:05
10F:→ starskyjth: 回楼上~秒选的那个是主观光以品牌而论~ 04/06 18:06
11F:→ starskyjth: 目前已知T牌画质真的很好,晚点再来看影片 04/06 18:06
12F:→ starskyjth: 你说的没错~对焦来说他还算初心者 04/06 18:07
13F:→ XristianBale: 我猜三阳镜片就完全copy tamron 马达不一样而已 04/06 18:09
14F:→ XristianBale: 马达可能就是这两支镜头的主要差异 04/06 18:09
错怪三阳了
原来镜片设计不同
https://reurl.cc/EGD6G1
15F:→ dddaiel: t35-150边角画质明明不行 04/06 18:14
16F:→ dddaiel: 之前就说过 现在看这个REVIEW的画质也是三阳比较好 04/06 18:19
17F:→ dddaiel: 如果你说t跟定焦接近 那三阳不就跟定焦更接近XD 04/06 18:20
18F:推 fromia: 跟定焦接近有什麽问题吗?你的不行有点严格耶,还是说有 04/06 18:31
19F:→ fromia: 什麽标准要达到? 04/06 18:31
20F:→ dddaiel: 觉得画质不行不能说? 画质可以才可以说? 04/06 18:33
21F:→ dddaiel: 有问题吗? 04/06 18:33
22F:→ dddaiel: 现在这里只能称赞画质好? 04/06 18:34
23F:→ dddaiel: t35-150特别不能被说画质不行 04/06 18:36
24F:→ starskyjth: T35150好奇是怎样让你觉得边角画质不好~ 04/06 18:41
25F:→ starskyjth: 是因为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模糊的现象吗还是 04/06 18:41
26F:→ starskyjth: 因为我把它跟gm2放在一起除了反差高低不一样 04/06 18:41
27F:→ starskyjth: 锐度我觉得没有什麽差异 04/06 18:41
28F:→ starskyjth: 刚还去挖云端照片来看XD 想说难道真的有这个问题 04/06 18:42
29F:→ starskyjth: 要找到边角在焦平面的构图照片好难 04/06 18:44
31F:推 ferrinatice: 我对於腾龙35-150的唯一抱怨只有它让我等了14个月 04/06 18:55
32F:→ starskyjth: 影片中的T35150,要不是拿到镜王就是....XD 04/06 19:02
34F:推 fromia: 所谓的不行是跟什麽变焦镜比吗,只是想了解比较的标准 04/06 19:28
36F:→ fromia: t35150跟自家的2875和70180比,表现不俗了 04/06 20:00
37F:→ fromia: 当然这次三阳的价格很不错,有望压低腾龙的价位xD 04/06 20:00
38F:推 TKkomuro: 太重了拉 04/06 23:02
39F:推 kanokazurin: 有人说35150边角不行 但自己爽爽用同家的28200齁 04/07 00:58
40F:→ kanokazurin: 三阳的除了要注意对焦性能外 光圈跟焦段的衰减程度也 04/07 01:02
41F:→ kanokazurin: 是一个重点 做的比腾龙重也许衰减程度会比腾龙好?另 04/07 01:02
42F:→ kanokazurin: 外三阳的二代定焦有几支把非球面的修正镜片拿掉了 如 04/07 01:02
43F:→ kanokazurin: 果这管也是 那多的重量或许可以期待是用在减缓光圈对 04/07 01:02
44F:→ kanokazurin: 应焦段的衰减程度 04/07 01:02
45F:推 diablohinet: 好想要Tamron那管 出个X环 Q_Q 04/07 01:26
※ 编辑: XristianBale (211.23.138.90 台湾), 04/07/2023 10:29:18
46F:推 prettywendy: T35150用户觉得这片他一定上了柔焦镜XD 04/07 10:37
47F:推 mikijones: 赶快出,这样我才能买到原价t35150 04/07 14:28
48F:推 CGary: 35-150真的那麽好用到大家抢着做嘛?(不是质疑 纯粹好奇) 04/07 16:27
49F:推 dionysus7788: 超好用 个人主要是拍展之类的 自从买了之後就变成 04/08 09:06
50F:→ dionysus7788: 挂机头没取下来过 04/08 09:06
51F:推 tin1984: 这焦段和光圈拍人像可以当机身盖了,可惜C家不开放副厂 04/08 18:46
52F:推 chaoliang: 感觉评测还没很多 应该都有了才对(? 04/08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