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anomi (鸽子咕咕刑警)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Sigma 2023/4/3 新品发表
时间Mon Apr 3 22:41:14 2023
发表会网址:
https://www.youtube.com/live/FUjJ1NPBzx0?feature=share
发表了之前乳模泄漏的三颗镜头:
50mm F2 DG DN 639镁
17mm F4 DG DN 599镁
23mm F1.4 DC DN 549镁
提供L跟E接环
三颗的规格都跟乳模一样就不再打上来了
另外也有之前提到的APSC三剑客的Z接环版
卡口那边胖了一圈还真有点好笑XD
稍微看了一下目前的评测
50mm F2表现跟sony 55mm F1.8 ZA相比
锐度稍低,色散表现好ㄧ丢丢,散景好看不少
重量sigma多了70g,而且体积稍微变胖
另外跟sony 50mm F2.5 G比
锐度稍低,色散差不多,散景好了点
重量sigma多了170g,长度长了3/4
到底值不值得用多一倍的重量和体积来换大2/3级的光圈还真难抉择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4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532876.A.CE5.html
※ 编辑: Antanomi (49.216.43.1 台湾), 04/03/2023 23:12:21
1F:推 vpjack: 中国时间点,应该是17/4拿来配ZV-E1是最香的v-log组合04/03 23:23
2F:→ vpjack: 这个时间点,应该是17/4拿来配ZV-E1是最香的v-log组合04/03 23:23
3F:→ vpjack: 第一次推文打错04/03 23:24
4F:推 rahim1211: 17f4很适合搭40g/50g04/03 23:36
5F:推 Derp: 我有入手过i系列的65 搭配a7c质感没话说 根本绝配04/03 23:39
6F:推 Derp: 有事没事就一直转光圈环 超疗癒04/03 23:42
我也有i系列的镜头,转光圈环跟装遮光罩的手感真的很疗癒XD
65mm F2 是颗好镜头,可惜50mm F2表现比它差了点
7F:推 jack8587: 还是比较喜欢16-35 pz,比17 f4实用不少04/03 23:50
※ 编辑: Antanomi (49.216.43.1 台湾), 04/03/2023 23:55:27
8F:推 hawk920412: Samyang 18/f2.8 也很适合 ZV-E1 04/04 00:08
9F:推 A9604043: 帮补Z环照片(5qPhDlzmrSUlS9p) 04/04 00:33
11F:推 TUMUASHUN: z接环那凸一块好好笑 04/04 00:59
12F:推 diablohinet: 想要社长那件有镜片组的T恤 满帅的 04/04 02:14
13F:推 sim3000: 65/2 很棒 我手上有一颗 04/04 03:32
14F:→ wolfjk: 可惜z环生意不够大,只能加屁股,变成跟rf 镜一样的丑镜头 04/04 03:57
15F:→ wolfjk: 。 04/04 03:57
16F:推 weilsea: 就看开价多少了吧 04/04 06:42
17F:推 kslxd: 头发怎麽白成这样QQ 04/04 07:35
18F:推 MegaGG: 17蛮小颗的 04/04 08:18
19F:推 Derp: 我觉得这系列的手感比GM还要好XD 04/04 10:58
20F:→ Derp: 可惜就是光圈小了一咪咪 04/04 10:58
21F:推 ll35566: 太好了,又有光圈环可以噜噜了。 04/04 12:03
22F:推 nathan2000: 等23mm f1.4,不是拿来赚钱轻便点好. 04/04 12:32
23F:推 evilcherry: 这叫精简部件 04/04 18:26
24F:推 kanokazurin: z环的是穿裙子了吗 04/05 00:15
25F:推 devin0329: X mount该不会又要等一年… 04/05 21:24
26F:推 mac0925: X接环好像是夏季出 04/06 00:15
27F:推 rayjting: 继续用65f2 04/06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