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mjr (眯眯的眼睛)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小弟没经验,要拍爱情动作片器材,请益
时间Sun Apr 2 10:54:38 2023
各位大神,救救我:
小的不才,中年失业:
不过因缘际会下,要拍摄爱情动作片。不过我连Vlog的概念都没有。自拍都有
问题了。
所以想请教这里的大神。
我目前有的配备是iPhone 13 Pro
红米11S
拍摄现场是一对一,场地是饭店。请问我需要的器材是什麽?
我有看影片研究一下,但是好像没有针对这一部分的。
所以我想要
1. 推荐的手机支架和脚架。(事前采访和怕露镜头)
2. 饭店的灯光应该是不够亮吧?要如何打灯?有便宜的吗?太贵就去买个5台台灯了-_-
3. 手持摄影机,有什麽选择呢?脸部特写是一定要的。(所以要圆形灯吗?)
4. 架脚架的定点摄影机我想放一台,有推荐的吗?
以上都不是以画质为主,C/P值最重要,或是二手好找,又好脱手的~~~
我没有足够的P币发给大家
那就是到时候有帮忙的人一起编辑!?
对了,拍摄地不在台湾。如果有建议在日本当地买的二手货也可以跟我说喔!!日本有朋
友可以帮我收,非常感谢!
PS: 我也会选一位最帮助我的,免费日本代购。因为我也会请朋友寄VR2^ ^
(拆盒好像不用关税)
再次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2.78.66.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404080.A.7E3.html
1F:推 shadowz: 手持手机穷人版至少买个手机的三轴稳定器! 本人菜鸡, 04/02 10:59
2F:→ shadowz: 但好灯光真的很重要,台灯很容易拍出台灯灯型的反光,至 04/02 10:59
3F:→ shadowz: 少要有柔光罩 04/02 10:59
4F:推 shadowz: 看你是要长久做这个还是只是一次性,预算会差很多喔 04/02 11:00
5F:→ almostreal: 这种需求应该买DV比较适合 04/02 11:11
6F:推 regen1005: 微距镜头 04/02 11:14
7F:→ mmjr: 对喔~~~我爬文都是相机,请问DV有推荐的吗? 04/02 11:16
8F:推 KingSccasher: iphone可以拍了啦 灯就买便宜的持续灯无脑打天花板 04/02 11:36
9F:→ KingSccasher: 就好了 你低预算就不用再买什麽了 04/02 11:36
10F:→ KingSccasher: 特写用iphone的变焦功能就好 04/02 11:38
11F:推 n61208: GoPro, 还有那种背心式背带可以挂胸口、也有头戴式 04/02 11:41
12F:推 xxx22088: 重点是打灯!灯打好然後用iphone裸拍就行了 04/02 11:57
13F:→ xxx22088: 不过还是要看客户需求,如果要求音质就接个机上mic 04/02 11:58
14F:→ xxx22088: 以CP值为考量的话,肯定是用iphone手持、红米上脚架 04/02 11:59
15F:→ xxx22088: 买两支最便宜的脚架,访谈双机,拍完访谈就手持iphone 04/02 12:00
16F:推 blackjade: 各位大佬信手拈来XD 04/02 12:18
17F:推 nigatsuki: 无论拍什麽真的稳定器很重要XD 04/02 12:43
18F:→ tyf99: fc2 ppv? 04/02 13:07
19F:推 manialove: 手机即可 04/02 13:25
20F:推 BIGBBB: 这我可以 专业的找我 04/02 13:29
21F:→ sg1987: 器材随便 分镜构图剪接那些学着完整照抄日本A片吧 04/02 13:32
22F:推 swingman: iphone上稳定器配个专业app够用了 灯用手持式的整体明 04/02 13:40
23F:→ swingman: 亮就好 除非你想拍的是艺术片 04/02 13:40
24F:推 NewTypeNeo: Zv1f 04/02 14:12
25F:推 Xenogamer: 参考fc2啊 拍摄角度比较重要,有些A片角度超烂 04/02 14:32
26F:推 WaWa3: 好屌 04/02 15:18
27F:推 SAKUHIRO: 就两个机位,一个手持一个放旁边,手持那个稳定器买好一 04/02 15:45
28F:→ SAKUHIRO: 点,爱疯都可以上了吧 04/02 15:45
29F:推 Feishawn: GoPro(认真) 04/02 17:31
30F:→ Feishawn: POV或摆旁边都可以 04/02 17:31
31F:→ jack8587: 预算上限不po是要别人怎麽推荐 04/02 18:48
32F:推 elve7878: 好奇为何中年失业会去拍爱情动作片 04/02 18:49
33F:推 HuanYuWu: 稳定器、好的光线,以及不要用超广角,有些主角很好看 04/02 18:52
34F:→ HuanYuWu: ,结果被设备跟光线搞到.... 04/02 18:52
35F:推 jack8587: AV收音远比画质重要,你预算一定要先把收音搞定,剩下 04/02 18:54
36F:→ jack8587: 再追求画质 04/02 18:54
37F:→ binnin: av收音,器材没那麽重要,男生不要吵很重要 04/02 19:55
38F:嘘 mmmbop: fc2-ppv 04/02 20:02
39F:推 wsdykssj: 最重要:收音不要收到自己呼吸声 04/02 20:32
40F:推 diablohinet: 我觉得录音也满重要的 04/02 21:40
41F:推 dcshoecousa: 其实就看你平常看A片最注重什麽,稳定器是一定要,不 04/02 21:51
42F:→ dcshoecousa: 然在那边抖看的人都软掉了 04/02 21:51
43F:推 windletterz: 同意楼上,除非你想用什麽偷拍感 04/02 22:46
44F:→ regen1005: 超广角也很棒喔!靠近拍什麽东西都变很大 04/02 22:53
45F:→ regen1005: POV很爱 04/02 22:53
46F:推 Cervelo1995: 透明试管、内视镜 04/03 11:42
47F:→ Derp: jack大懂喔XD 04/03 12:22
48F:推 Nocp: 缺助理?哈哈哈哈哈 04/03 19:56
49F:推 abcd11001100: 防水要做好 (认真 04/04 00:34
50F:→ sg1987: 用超广角拍的我觉得超雷 整个人都变形了根本不能用 04/04 14:33
51F:推 driftinsky: 隔壁版买个神牛持续灯跟手机脚架就行了 这种影片女主 04/04 18:26
52F:→ driftinsky: 角的身材比较重要吧XD 04/04 18:26
53F:→ regen1005: 超广角是夸张特写用的~爱的人很爱呦! 04/04 19:37
54F:推 LonyIce: 超广角是真的难拍片 除非要带什麽大景 04/04 22:13
55F:→ mingchaoliu: 一堆专业的老司机,需要什麽器材都信手捻来 04/05 21:01
56F:推 atbhao05: 这种打光很重要 非常建议你买led登板 04/09 00:48
57F:→ atbhao05: 你估狗led摄影灯 可能花个5-6千买两片来用 04/09 00:50
58F:→ atbhao05: 这个配合哀凤13就能拍出一定水准了 祝旗开得胜 04/09 00:51
59F:→ atbhao05: 拍到有心得在找摄影机也不迟 04/09 00:51
60F:→ atbhao05: 13pro的录影镜头与影像处理真的满强的 纯录影不输2~ 04/09 00:54
61F:→ atbhao05: 3万台币的器材 对焦速度与低光处理都强 你预算有限真 04/09 00:54
62F:→ atbhao05: 的不急着换拍摄器材 04/09 00:54
63F:→ atbhao05: 打光/脚架 手机稳定慢慢补起来 04/09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