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ablohinet ()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sony全幅ZV相机3/29发布
时间Wed Mar 29 22:08:04 2023
※ 引述《jack8587 (Lebron James)》之铭言:
: 来源:SAR(他表示可信度为99.99)
: https://www.sonyalpharumors.com/
: confirmed-new-sony-zv-e-will-be-announced-on-march-29-here-are-the-specs/
: 1:相机命名为ZV-E1
: 2:A7sIII 1200万像素cmos
: 3:4k60 和 4k 120(无裁切)
: 4:没有像素合并,409000感光度
: 5:尚未确定对焦是基於a74或a7r5
: 6:比 A7sIII 便宜
A7S3的1200万全画幅 CMOS 传感器
无机械快门(仅电子快门)
Video 无裁剪 4K/60p , 1080p/120p
之後会添加 4K/120p 和 1080/240 (某些地区需要付费升级)
IBIS 5轴 防手震
一个 UHS-II SD 卡槽
微型HDMI插槽
单机身重483g 含电池
机身 $2300美金
搭kit镜头 $2600美金
kit镜28-60mm f4-5.6
来源
https://www.dpreview.com/reviews/sony-zv-e1-previe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29.12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098887.A.C08.html
1F:→ smileahpain: 果然拿掉机械快门,含镜头这样算约78k台币 03/29 22:15
2F:→ smileahpain: 那个稳定表现相当不错,搞不好可以不用上三轴了? 03/29 22:24
4F:推 j762271987: 有a7cii的消息吗? 03/29 22:37
5F:→ smileahpain: 没有a7c2的消息,但刚刚看01开价64980算是很棒的汇率 03/29 22:43
6F:推 h311013: RX78-2是你? 03/29 22:50
7F:推 sahel: 只录影 好像买这台比A74好 03/29 22:51
8F:推 CGary: 各家现在都在搞付费功能升级,看来未来功能变月租指日可待 03/29 22:52
10F:推 h311013: Sony:库存太多啊 阉割一些东西再拿来卖 03/29 23:10
11F:推 evilcherry: DLC! DLC! 03/29 23:13
12F:推 ferrinatice: Sigma fp1含电池422g, 多60g换得可翻转萤幕与IBIS 03/29 23:15
13F:→ ferrinatice: 感觉很值得! 03/29 23:15
14F:→ smileahpain: FPL有金属机壳,散热方面应该会比这台好 03/29 23:17
15F:推 ferrinatice: 喔喔抱歉,我刚刚没想到影片的部分 03/29 23:18
16F:→ ferrinatice: 比较想买来当低调街头摄影相机 03/29 23:18
17F:→ smileahpain: 影视飓风影片录36分过热,不确定台湾夏天可以撑多久 03/29 23:18
18F:→ ferrinatice: 我发现一般人对於拍照反应比较大,但如果你把相机 03/29 23:19
19F:推 winptt: 全片幅这样算很轻吧? 03/29 23:19
20F:→ ferrinatice: 放在蓝芽握把上,别人以为你在边走边拍影片,反应会 03/29 23:20
21F:→ ferrinatice: 小很多 03/29 23:20
22F:→ smileahpain: 很轻,大概仅次於RP、FP之後就是这台了 03/29 23:20
23F:→ smileahpain: 你边走边拍就要注意一点,有些人很喜欢跳到你镜头前 03/29 23:21
24F:→ smileahpain: 比YA,尤其老外....XD 03/29 23:22
25F:推 ferrinatice: 这样就有更多有趣的照片啦 03/29 23:30
26F:推 Antanomi: 这台的AI自动取景功能很猛耶 03/29 23:45
27F:推 MegaGG: 真黑科技 03/29 23:51
28F:→ odkmse: 这台跟Canon R8比不知道谁性价比高 03/30 00:04
29F:推 solbadguy11: 本来要下手A74,结果出现这台就难选了,轻便有感 03/30 00:07
30F:→ louiskuo: 这种阉割机器要小心 之前的A1 解析度开8K後 防手震只剩 03/30 00:12
31F:→ louiskuo: 下2级 03/30 00:12
32F:推 kax0205: A7R5 8K 4K60也都偷裁切 03/30 00:18
33F:→ meishan31: 好小一台喔 03/30 00:23
34F:推 TKkomuro: 她有个AI auto framing好像很屌 03/30 00:26
35F:→ canandmap: A1开8K防手震会剩下2级?? 03/30 00:41
36F:→ louiskuo: 对 a1的画素不够8K防手震裁切 03/30 00:44
37F:→ louiskuo: 跟s23手机一样, 开8K录影, 防手震强制关闭 03/30 00:45
38F:推 dcshoecousa: 星期五来去找实机玩玩看 03/30 01:31
39F:推 ferrinatice: 这台神的可能是1080p时的自动构图 03/30 01:38
40F:→ ferrinatice: 以前相机只有自动曝光 自动对焦 自动白平衡 说不定 03/30 01:39
41F:→ ferrinatice: 以後相机还要评比自动构图的能力了 03/30 01:39
42F:→ smileahpain: 天才,还真的有评测拿4K24P跟观众说没过热问题... 03/30 01:42
43F:推 sahel: 看了评测,4k60p 25分钟上下过热大概是最大的问题 03/30 08:46
44F:→ sahel: 自动构图配合外录可以得到正常和跟随特写,两种画面很不错 03/30 08:50
45F:推 hawk920412: 自动取景好有趣 03/30 10:13
46F:推 jack8587: 最搭的应该是16-35pz+RS3 mini 03/30 11:36
47F:推 CGary: 这台跟Canon R8完全不同定位 没有什麽性价可比性 会买R8完 03/30 11:45
48F:→ CGary: 全不会考虑这台 会买这台也基本不会考虑R8... 03/30 11:46
49F:推 JinFa22: R8跟这台的美金报价就有不小的差距了 03/30 12:04
50F:推 XristianBale: 4K60都半小时过热 4K120就不要太肖想..... 03/30 12:19
51F:→ XristianBale: 可贺的是 他没有像FX30一样 砍拍照功能 03/30 12:21
52F:推 CGary: 这台画素毕竟这麽低 砍不砍拍照功能已经没差了(误) 03/30 12:29
53F:推 evilcherry: 其实iphone也停在12mpx很长时间... 03/30 12:31
54F:推 sahel: 纯录影才会选这台,轻又想拍照就等a7c2吧,ai那些应该会给 03/30 12:33
55F:→ sahel: 之後的a7m5应该也会是一台什麽都来一点的超级水桶机 03/30 12:34
56F:推 xoy: 我会买R8替换RP,很少不录影不太可能考虑这台 03/30 12:37
57F:→ xoy: 很少录影啦,笔误 03/30 12:37
58F:→ canandmap: 机身太小,散热不够吧? 03/30 13:16
59F:推 hawk920412: 不过拍照多的还是等3300w画素的A7C2比较实际 03/30 14:09
60F:→ smileahpain: 看来要在台湾拍户外,FX30会比较适合,刚好也降价 03/30 14:21
61F:推 XristianBale: 看影视飓风 这台可以用S&Q拍4K120? 03/30 14:37
62F:→ XristianBale: 散热应该会有副厂出一些散热套件 03/30 14:38
63F:推 gerojeng: 搭配samyang 35mm f2.8 86g, 总重量只有587g 03/30 14:50
64F:→ gerojeng: 动态防抖的稳定度堪用了,裁切之後当作50mm来用 03/30 14:51
65F:→ gerojeng: 很适合录制夜市,或餐点的制作过程 03/30 14:51
66F:→ gerojeng: 昨天insta360出了具有AI人物追踪的 flow 手机三轴稳定器 03/30 14:52
67F:→ gerojeng: iphone14pro+insta360 flow用於街头录影也不赖 03/30 14:53
68F:→ gerojeng: S&Q 4k 120p 要等新版软体更新才会有 03/30 14:53
69F:→ gerojeng: 希望 动态防抖 和 4k 30p webcam可以放给a7s3使用 03/30 14:54
70F:→ gerojeng: 望向手中的a7s3叹息中...呼吸补偿,自动关快门帘都不给 03/30 14:55
71F:推 CGary: 动态防抖打开之後 那刀下去恐怕是会窄过50不少... 不过这台 03/30 15:02
72F:→ CGary: 下放的东西多 在特定需求下 比a7s3还好用 意味应该不少人会 03/30 15:03
73F:→ CGary: 抛掉a7s3换机 03/30 15:03
74F:推 keynote1: 索尼就是要你都买,这台有新功能,S3韧体死不更新,但不 03/30 16:04
75F:→ keynote1: 用怕过热 03/30 16:04
76F:推 JinFa22: 话说Canon-R8发表那麽久了,台湾定价怎麽还没出来啊? 03/30 17:01
77F:推 cloudsub: mobile不是有过热数据了,1小时多就过热 03/30 17:17
78F:推 lost0816: 单机身快7万…太夸张贵了吧,买不起 03/30 17:24
79F:→ smileahpain: 我有问01,室温25度 200Mbps 422 10-bit ,24分过热 03/30 17:27
80F:推 ShimaKazuya: 因为要尽可能做到轻便,所以散热模组就这样阉了,现 03/30 17:46
81F:→ ShimaKazuya: 在这颗ISP还是得靠散热去压不然根本撑不住,除非直 03/30 17:46
82F:→ ShimaKazuya: 接上N6那颗新的 03/30 17:46
83F:推 smena: 广达电脑棒的DIY散热又可以派上用场了 03/30 17:57
84F:→ tweisun: 好奇楼上的diy散热,有连结吗 03/30 18:20
86F:→ tweisun: 感谢解惑 03/31 03:43
87F:→ smallpig02: 抛掉S3换这台? 我笑了 03/31 08:48
88F:→ smallpig02: SONY从来不会便宜的上打贵的 03/31 08:48
89F:推 evilcherry: XH-2散热器表示: 03/31 09:51
90F:→ evilcherry: 现在罪大是新的打旧的,你要最新功能就要课金 03/31 09:52
91F:→ evilcherry: 其实想想看,如果都是要买,我宁愿他们出DLC算了 03/31 09:52
92F:→ canandmap: 曾经有想过有没有办法像电脑CPU那样弄个一体式水冷在 03/31 14:09
93F:→ canandmap: 相机上,但後来就放弃了 03/31 14:10
94F:推 smena: 其实我有感觉轻型无反机有一些五棱镜时代旗舰单眼没有的怪 03/31 16:47
95F:→ smena: 毛病,都不是直接坏掉出保,但就是让你手感卡住不爽,就是 03/31 16:47
96F:→ smena: 要逼你低价出掉赶快买新机,这样才有活钱让产业继续下去 03/31 16:47
97F:推 vuncent: 手感卡住是什麽 03/31 17:44
98F:推 smena: 主要是热和因为热产生的转盘和蒙皮不确实感,机种越新越有 03/31 18:17
99F:→ smena: 条件控制好 03/31 18:17
100F:推 canandmap: 例如GX8之类的手把吗?还是A7c那种不太好握的手感? 04/01 14:53
101F:→ sai1268: 觉得还可呀,但以阉割功能还有塑料材质价格如果能在五万 04/01 15:32
102F:→ sai1268: 左右就很不错了 04/01 15:32
103F:推 gerojeng: 有没有推荐比 16-35 pz f4或者 20mm f1.8 更轻巧的镜头? 04/03 08:55
104F:→ gerojeng: SAMYANG AF 18mm F2.8 FE或快出的Sigma 17mm F4 DG DN? 04/03 08:57
105F:推 gerojeng: TAMRON 20mm F/2.8 04/0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