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rlWhoCode (GirlWhoCode)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annon m50 短片记录已自动停止
时间Tue Mar 28 14:58:07 2023
各位大大好
我有一台 canon m50,有个困扰的地方是如果用来拍 4K影片,差不多拍1-2分钟就会显
示「短片记录已自动停止,记忆卡写入速度太慢」的提示。
https://i.imgur.com/5iwdbFZ.jpg
但我使用的是SP 广颖 MicroSDXC U3 A1 V30 256G记忆卡,有上网查过这张是可以拍4K的
https://i.imgur.com/1zWptTS.jpg
不知道是哪里有问题,还是有其他推荐的记忆卡呢?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48.1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986689.A.271.html
※ 编辑: GirlWhoCode (42.79.148.114 台湾), 03/28/2023 14:58:33
※ 编辑: GirlWhoCode (42.79.148.114 台湾), 03/28/2023 15:03:06
1F:→ xmas0080: 可以试试看没有转接卡的U3卡? 03/28 15:19
2F:推 mig: 试试看非转接的卡 03/28 15:38
3F:→ Tosca: 不要用转接 03/28 16:04
4F:推 rinkai: 转接只能去死 03/28 16:12
5F:→ smileahpain: 你要注意流量...看一下记忆卡写入速度有没有大於 03/28 16:19
6F:→ smileahpain: 相机的录影流量。 03/28 16:19
7F:推 KingSccasher: 手机的4k跟相机的4k流量不同 03/28 19:31
8F:→ canandmap: 请爱用标准SD卡,不要用转接卡 03/28 21:03
9F:→ tweisun: sd卡大卡已经很便宜了,用大卡吧 03/28 23:55
10F:推 FeRin: 转卡毛很多,之前用EvoPlus64、128G配转卡,插GF7跟LX100 03/29 01:38
11F:→ FeRin: 死活用不了,过一阵子又莫名其妙可以用,还能录4K 03/29 01:38
12F:→ GirlWhoCode: 感谢大家的回覆!立刻买了一张SanDisk Extreme Pro S 03/29 02:51
13F:→ GirlWhoCode: DXC 来试试看 03/29 02:51
14F:推 niishiki: 拜托不要用转接卡... 03/29 14:40
15F:→ tweisun: 换大卡应该就解决了,对吧? 03/29 16:39
16F:→ canandmap: 不用试了,标准SD大卡一定比转接卡还要好太多了 03/29 17:37
17F:→ canandmap: 查了资料,M50的4K还只有24fps,用V30应该绰绰有余吧? 03/29 17:38
18F:推 js00193: 回楼上,录影是看 bitrate 在决定流量的 m50 可以到 120 04/02 13:13
19F:→ js00193: Mbps 04/02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