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ubalu1018 (小巴鲁)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anon 6D要修白点吗?
时间Sun Mar 26 11:41:14 2023
大家好
手上这台6D明年就第十年了,一直以来我的主题都是风景
当拍夜景 星空 银河时 画面放大都有很多固定位置的白点
有白的红的蓝的,应该不是噪点
可能就是在告诉我该换机了吧... 但可能明年才有机会换
所以昨天把相机送去canon检修
下午收到工程师电话说如果要修白点要1500$
但公司只保证曝光一秒内不会出现白点
拍星空那种二三十秒的就不敢保证了
修完要嘛修好了,要嘛还是有,所以我要自己评估一下
但强调有修一定有用,毕竟是用仪器去补旁边的像素
对於有效性和花这1500是不是值得还很犹豫
请问有人有修过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吗
谢谢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173.11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802076.A.326.html
※ 编辑: balubalu1018 (111.249.173.110 台湾), 03/26/2023 11:41:44
1F:推 rotttttt: 认真换新的,不然买一台二手R系列 03/26 12:54
2F:推 fx600: 超少听到版友分享CMOS的衰化,一直很纳闷CMOS是不是不会坏 03/26 13:37
3F:→ fx600: 请问您快门数多少能分享一下吗?是常对光源拍照吗? 03/26 13:38
送去修了 不在手边无法看~ 但我也很常拍晨昏
跟太阳对干星芒 应该也有影响
4F:推 Tosca: 十年了已经很够本了啦 该让他休息了 03/26 13:47
5F:推 SCookie: 常拍夜景或星空长曝光的CMOS用久一定会有坏点,没办法修 03/26 14:33
6F:→ SCookie: 只能用软体补旁边的像素去盖过,後来嫌麻烦还是换了新机 03/26 14:33
7F:推 ronanhu: Canon不是有密技可以自己mapping? 盖上机身盖然後选择手 03/26 14:41
8F:→ ronanhu: 动清洁CMOS几秒之类的。可以上网搜寻一下 03/26 14:41
试过了 没用
9F:→ issac: 你是一次曝多久啊? 可以分多次曝光 再叠图 03/26 14:51
基本上曝二三十秒都还可以吧 这还要叠图就太累了
10F:推 losttail: 听叙述那不是热噪点吗 03/26 15:09
我的认知噪点是随机发生 应该不会固定点
※ 编辑: balubalu1018 (111.249.212.47 台湾), 03/26/2023 16:03:05
11F:→ losttail: 热噪点是固定的吧,会有白的蓝的红的甚至绿的 03/26 16:05
12F:→ losttail: 我之前遇过,长曝会出现,拿去原厂总公司修,说那个不 03/26 16:06
13F:→ losttail: 用拆机,好像调整相机什麽就行,那时听工程师说很多人 03/26 16:08
14F:→ losttail: 都自己误判相机问题,我那时是还有拿相片去给他看 03/26 16:08
15F:→ losttail: 你可以版上搜寻[热噪点]或[热燥点]看看 03/26 16:10
16F:推 KingSccasher: 楼上 可是他已经送修了耶 03/26 18:38
17F:推 x80378: 机身除噪先试试看 03/27 00:58
18F:推 icpedslt: 星空可以用扣dark处理 03/28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