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预 算 :7w 用 途 : 1)去年去德国看到科隆大教堂,还有其他庞大的建筑物等等, 手边却只有iphone SE觉得後悔莫及 下半年计画到欧洲乡间跟各地走走 决定购入相机,不要浪费美景 主要想拍市容、街景,然後还要再去一次科隆拍教堂 如果是日本的话则是银座街口那样的地方,或者大阪比较有特色的建筑物 2)在台湾则是倾向拍台北一群人在街上抽菸、吃东西,或者一般街拍内容 3)比较不会去登山、海边这类的地方,以都市为主 4)没有车子,所以希望以轻便好带为主。拍照习惯应该会是挂在脖子上走来走去 品 牌 :是否有特别的品牌顷向 / 接不接受二手品 / 目前心里已有哪些选择吗? 一开始看到SONY A7C银色款简直一见锺情,而且又小又轻,但是店员跟我说这台观景窗太小 ,设计上比较重摄影,如果只拿来拍照,不太适合,好像很怕我买了後悔 店员推荐: Nikon z6ii 但这台比SONY厚重一点点,看了也很没感觉 SONY A74 当初也有看到,同样没心动感,又比较重,而且贵很多,但是否以务实考量(如观景窗)可 纳入考虑? Fuji X-s10 店员说新手可以不必直接上全片幅,以重量体积来看,可以考虑 他好像觉得第一台买A7C太贵了? 但我个人印象是不是很喜欢富士的调色 至於镜头,因为表达想拍广角建筑物,店员推荐 Tamron 17-28mm SONY 20mm 定焦 但店员比较推Tamron,因为他觉得新手用变焦比较好 原本已经想带走Tamron + A7C,但店员比我冷静,强调那个迷你观景窗很难用,以及说那台 能是要录影拍youtube 比较合适?诚心希望我再想想 於是我就来发文想想了XD 不晓得纯拍照是真的不推A7C吗?观景窗真的会很有问题? 最後预算就是抓7w左右含镜头,希望全新,平行输入可,配件另计, 但更重要是希望钱花在刀口上,有其他推荐的也可以 第一次在本版发文,谢谢大家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SE 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35.2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755137.A.77A.html ※ 编辑: plzeatolives (114.136.35.235 台湾), 03/25/2023 22:39:44
1F:推 ferrinatice: 先说镜头,推荐老蛙9mm f/5.6 任何无反系统都可用03/25 22:40
2F:→ ferrinatice: https://phillipreeve.net/blog/review-laowa-9mm-5-03/25 22:41
3F:推 ferrinatice: 上面贴失败,缩网址重贴:03/25 22:42
4F:→ ferrinatice: https://tinyurl.com/5epn3hvk03/25 22:42
5F:→ rahim1211: nikon z5+1430mm f4 平输03/25 22:47
6F:推 air1006: 机身入门选a7c是ok的,翻转萤幕也方便拍摄建筑物03/25 22:48
7F:→ air1006: 不过拍建筑跟街拍的镜头用途不同 单一颗17-28有点不够03/25 22:49
8F:→ air1006: 看要不要补一颗35mm or 50mm03/25 22:50
9F:→ rahim1211: 喜欢a7c就配1635g吧03/25 22:51
10F:推 Frank: 是你很在意观景窗还是店员?你如果不在意,就A7c了啊,而03/25 22:52
11F:→ Frank: 且窗口小归小,但是至少堪用,再说少了军舰部在收纳上便利03/25 22:52
12F:→ Frank: 很多03/25 22:52
我是还好,但店员比较推富士的样子
13F:推 kenny03211: 不觉得A7C纯拍照有什麽问题,EVF我个人是没那麽常用到03/25 22:52
14F:→ kenny03211: ,但少了军舰部比较好塞是真的。03/25 22:52
15F:推 rifle3164: 这三台推a7c03/25 22:55
16F:→ techXD: A7c配一颗apsc的11mm f.8吧03/25 23:01
17F:→ techXD: 真的又轻又小03/25 23:01
18F:推 eefrank: 我拿a7c觉得纯拍照没什麽问题,旅行拍照很够用,收纳也03/25 23:04
19F:→ eefrank: 满简单的。但我觉得科隆教堂很还好啊,欧洲有更多强很多03/25 23:04
20F:→ eefrank: 的教堂吧XD03/25 23:04
21F:推 KingSccasher: 你没经历过DSLR时代 观景窗对你重要度低03/25 23:07
22F:→ KingSccasher: 无反用到现在 除了太阳很大以外没有在用观景窗了03/25 23:08
23F:推 hawk920412: 我换A7C後用LCD的频率约是99%(只纯拍照不录影)03/25 23:16
24F:推 the992255: 可以搜寻看看富士和sony直出的颜色,看你比较喜欢哪一03/25 23:27
25F:→ the992255: 个03/25 23:27
26F:→ the992255: 不过最近富士相机买不太到就是...连二手都比全新还退03/25 23:28
27F:→ the992255: *贵03/25 23:28
28F:推 TrueTears: A7C OK阿 而且我街拍还是看LCD萤幕为主03/25 23:49
29F:→ TrueTears: 不管是抓拍 还是 找低角度构图 都方便03/25 23:49
30F:→ TrueTears: 超广我觉得可以等看看Sigma的17mm F403/25 23:50
31F:→ TrueTears: SAR那边有乳摸四月初会上市03/25 23:50
32F:推 TrueTears: 另外原厂28-60那颗kit其实也不差 和A7C很搭03/25 23:52
※ 编辑: plzeatolives (220.129.49.186 台湾), 03/26/2023 00:14:10
33F:推 smileahpain: X-S10不好买,你的预算我建议你买X-H2+未来会出的03/26 00:37
34F:→ smileahpain: +11-20,前提是你不介意机身平输03/26 00:38
35F:→ tomomo520: 大太阳观景窗很有用,大的更好用,小的习惯後也还好03/26 00:38
36F:→ smileahpain: X-H2的观景窗规格会好A7C一些03/26 00:39
※ 编辑: plzeatolives (220.129.49.186 台湾), 03/26/2023 00:41:13
37F:→ plzeatolives: 感谢建议~平行输入ok!03/26 00:41
38F:→ KasmirLo: 要带一颗长焦 欧洲建筑物很多细节可以品味03/26 00:52
39F:→ KasmirLo: 很多有趣的东西都在很高的地方03/26 00:53
40F:推 yytseng: 店员只推好赚的,他才不管你拿来干嘛….卖相机现在是冷03/26 01:00
41F:→ yytseng: 门中的冷门,他懂得还没chatGPT多03/26 01:00
42F:→ jeffc815731: a7c虽然它EVF比较小,但就是习惯就好. 尤其新手没有什03/26 01:07
43F:→ jeffc815731: 麽已经根深蒂固的习惯, 比较不会有适应不良的问题03/26 01:07
44F:→ plzeatolives: 好的我也觉得好像还是a7c以预算跟轻便度来讲最适合03/26 01:09
45F:→ plzeatolives: 那麽镜头的话,除了上面两个还有推荐的吗?03/26 01:09
46F:推 eviljackchou: A7c挺好的,喜欢就上,店员想太多03/26 01:24
47F:推 qo6m3: 我纯拍照也曾经非用观景窗不可,但用久其实蛮喜欢A7C以LCD03/26 03:14
48F:→ qo6m3: 为主观景窗为辅的配置。点LCD就可以改变对焦点,改变高低03/26 03:14
49F:→ qo6m3: 视角也很灵活。现在观景窗只有大太阳时才用了03/26 03:14
50F:推 weilsea: 先去sony的店玩一下看自己会不会觉得太小吧03/26 03:23
51F:推 MegaGG: 纯拍照可以A7R系列 如果电脑跑得动的话03/26 09:56
52F:→ meishan31: 新手要买喜欢又带得出去的,A7C很适合你,镜头挑一下就03/26 11:42
53F:推 asters: Z5水货便宜03/26 11:49
54F:推 KurakiMaki: 要用电子观景窗不如不要用03/26 12:03
55F:→ KurakiMaki: 观景窗就只有在台阳大时有需要而已03/26 12:04
56F:→ KurakiMaki: 你拍摄有多少机会在大太阳下拍?就算在大太阳下03/26 12:04
57F:→ KurakiMaki: 你只要遮着电子萤幕上方不照光,一样可以看得清楚03/26 12:05
58F:→ KurakiMaki: 每个东西都有优缺点,动脑自己改善小缺点03/26 12:06
59F:→ KurakiMaki: 去了解自己需求,而不是别人说什麽就信什麽03/26 12:06
60F:→ KurakiMaki: 店员:新手可以不必直接上全片幅,光听这句就可以走了03/26 12:07
61F:→ ffxx: 买A7C到现在只纯拍照 觉得非常好用03/26 13:18
62F:→ dezuphia: 电子观景窗最好是有这麽不重要...况且A7c最大的问题是03/26 14:49
63F:→ dezuphia: EVF 和 LCD 两个都烂。诚心建议要就上 A7iv03/26 14:50
64F:推 topx: 要轻巧~~ 还有m43这个选项~~ m43镜头很齐全03/26 14:52
65F:→ smileahpain: 我还真的8成照片都是用evf去拍耶03/26 15:23
66F:→ weilsea: 习惯用evf 纯粹只是觉得靠在脸上比较稳03/26 15:41
67F:推 Nordheim: 要拍广角推荐Nikon 14-30F4 轻便画值又好03/26 15:59
68F:→ plzeatolives: 感谢大家,最後入手A7C,因为现阶段还是在乎重量,03/26 16:48
69F:→ plzeatolives: 加上银色外表太烧了03/26 16:48
70F:→ plzeatolives: 至於镜头,研究半天决定入手16-35 f4 G,想说焦段03/26 16:48
71F:→ plzeatolives: 比tamron 多一点,重点是重量不到400g~03/26 16:48
72F:推 seshero: 推一个行动派的,昨天问,今天就买了!酷!03/26 16:54
73F:推 rahim1211: 推03/26 17:42
74F:推 TheJon: 三台机身都能拍出很好的照片了,选喜欢的就好,再搭配合适03/26 18:23
75F:→ TheJon: 的镜头。教堂需要广角,但你说的台北街景,感觉你内心想03/26 18:23
76F:→ TheJon: 的应该是长焦那种压缩感,如果是的话,推荐日後补tamron 203/26 18:23
77F:→ TheJon: 8-200,旅行也超好用03/26 18:23
78F:推 ferrinatice: 拍教堂16mm哪够= =03/26 21:00
79F:→ ferrinatice: 不过拿来街拍倒是不错03/26 21:00
80F:推 idnnl: 买一台会心动的机子,你才会愿意带它出远门,其他什麽缺点03/26 21:07
81F:→ idnnl: 也都不是缺点03/26 21:07
※ 编辑: plzeatolives (220.129.49.186 台湾), 03/26/2023 21:17:18
82F:→ kanokazurin: 你要在室内拍就买光圈大的镜头 f4的杂讯你会看得很痛 03/26 21:19
83F:→ kanokazurin: 苦 03/26 21:19
84F:推 thousandwave: 拍了照要贴来分享分享ㄛ 03/26 21:26
85F:推 m9219534: 这时代不上全幅你会後悔...买了你就知道了 03/26 23:18
86F:推 xhl12000: 店员推好赚的+1,很多评测也都在广告 03/27 16:00
87F:推 a0987957502: 年初为了出国缩减体积重量买了一台A7c+2860。超级後 03/27 16:04
88F:→ a0987957502: 悔。後悔那麽晚买,原来旅行可以用这种体积重量得到 03/27 16:04
89F:→ a0987957502: 全片幅的宽容度跟可用ISO。但我的照片都有经过後制。 03/27 16:04
90F:→ a0987957502: 直出色调就不清楚。 03/27 16:04
91F:推 a0987957502: 另外Z62我没用过不清楚。我持有过XE-4及X-Pro3对比A7 03/27 16:07
92F:→ a0987957502: c的对焦。个人体感A7c在速度跟准度还有自动判别主体 03/27 16:07
93F:→ a0987957502: 的成功率都远高过上述两台。旅行跟街拍很好用。缺点 03/27 16:07
94F:→ a0987957502: 大概是没有小摇杆以及单卡槽。萤幕色准还是不太行。 03/27 16:07
95F:→ a0987957502: 观景窗偏小。但还是堪用。 03/27 16:07
96F:推 TrueTears: 我和楼上一样 A7C搭饼乾镜真的是 超 级 爽 03/28 02:40
97F:推 raja98643667: 店员屁话一堆欸 身为拿过a7c使用者 03/29 01:49
98F:→ raja98643667: a7c尽量搭配有光圈环的镜头比较好 03/29 01:50
99F:→ raja98643667: 自己後来是因为手把握持感换a74 03/29 01:51
100F:→ raja98643667: 但是纯拍照 a7c没什麽问题吧 03/29 01:51
101F:推 a09410045: 请问有前辈可以分享a7c拍照的照片吗 03/29 12:48
102F:→ a09410045: 还是有哪些网站可参考 谢谢 03/29 12:49
103F:→ ffxx: M01有盖楼或是找A73的照片应该是差不多 03/29 15:52
104F:推 kaikai0709: 新手一律建议在可以接受的列表里选最轻那台 愿意带出 03/30 01:35
105F:→ kaikai0709: 门的才叫相机 03/30 01:35
106F:推 raja98643667: https://i.imgur.com/XgBBeCm.jpg 03/30 12:39
107F:→ raja98643667: ig 上面标签找啊 镜头也可以这样 03/30 12:39
108F:→ fake: 我7c用到现在都没用观景窗拍照过xD 03/31 00:00
109F:→ fake: 7c少了军舰部在收纳真的爽很多 不会一个头在那边卡来卡去的 03/31 00:02
110F:推 paul20417: Iphone14pro 结案 04/04 16:35
111F:推 suntas88: 推荐Tamron20-40mm 这颗我买真的不後悔,我也是A7c 04/23 13:0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