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想买GM镜头主要是看在画质、锐利度 Sony 24GM又是相对便宜的GM镜头 评测照片看起来非常毒 2018发布到现在降价到4万元左右 自己镜头群有Sigma 16-28mm、Tamron 28-200mm、Sony 20-70mm 拍了两年左右始终没买定焦镜 一直想要试试定焦镜拍出来的样子 还有在弱光时可以压低ISO 会想买24GM是因为题材主要以风景为主 人像相对少很多(约20%) Zeiss Batis 25mm、24GM或35GM都是考虑的镜头 文章是说Batis发色更好、更轻、更便宜(价差$8000) 24mm在广角几乎没有太严重的变形 但爬了一些文章 发现拿定焦镜拍风景的用处似乎不大 定焦优势就是大光圈、体积、重量、画质 对於夜拍或是人像上有很好的发挥 不过拍风景似乎定焦镜优势就没那麽明显 因为风景题材会有很多焦段的变换 只用广角拍出来会过於单调 想问大家定焦镜真的在风景摄影中帮助不大? 我也没必要买GM的意思吗XD 理性来说该有的焦段我都有了 只是缺一颗定焦 还是说GM、Batis会开启我另外一个世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22.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646733.A.D32.html
1F:→ rahim1211: 拍星空有大光圈蛮方便的 03/24 16:46
2F:→ HuanYuWu: 感觉以目前有的镜头来说不太需要,若有星空或超广角风 03/24 16:50
3F:→ HuanYuWu: 景需求,1224或14GM应该都比24好,只是已经有1628的情 03/24 16:50
4F:→ HuanYuWu: 况下,感觉就不太需要 03/24 16:50
12-24、24GM 自己超广角用的不多 感谢建议 支架要买新的 暂时没考虑
5F:推 Tosca: 24mm刚刚好因为那是手机主镜头焦段 03/24 16:55
是~
6F:推 b516862002: https://i.imgur.com/zSEAZvH.jpg 03/24 16:55
7F:→ b516862002: 拍风景的话14GM 值得拥有 03/24 16:55
8F:→ Yukirin: 问就是买下去 03/24 17:11
9F:→ HuanYuWu: 讲到手机焦段,也可以看看目前的手机拍照好不好,是否 03/24 17:20
10F:→ HuanYuWu: 会需要让你买一颗焦段跟手机类似的镜头 03/24 17:20
11F:推 tos515541905: 我在买GR之前也是先试试看手机只用一倍镜头好不好玩 03/24 17:51
12F:→ GPX2000: 你有20-70了,顶多补个14gm 03/24 19:07
那天讲座看了不少你的照片 很棒
13F:推 awaysu: 风景推14定焦 且刚好焦段不重覆 gm太贵可以考虑三阳 03/24 19:51
好~
14F:推 KingSccasher: 风景摄影最重要的是时间跟体力XD 镜头有就好 03/24 20:22
15F:推 tos515541905: 拍风景就一字诀:等 03/24 20:33
蹲点 风景摄影三要诀:运气、运气、运气
16F:推 oooray: 离题问一下16-28 28-200对焦环旋转方向不同还习惯吗? 03/24 21:18
确实不习惯 Bigma的方向都跟别人不同 但老实说16-28那管我的出勤率不高 也有考虑要清出去XD 个人超广角焦段还不太能驾驭
17F:→ fromia: 风景大部分都缩光圈,你目前够用了 03/24 21:54
thx
18F:推 ponbo602: 虽然取向不太一样,但是想请教28200跟2070同焦端时,谁 03/24 23:06
19F:→ ponbo602: 的画质更好呢? 03/24 23:06
20F:→ ponbo602: 有28200,正在考虑要不要换成2070G XD 03/24 23:07
因为20-70的镜头描述档还没出来 照片都先摆着没修 纯论画质当然更好 但就像版友说的 拍的到有时比拍的锐利好 可以的话我两颗都会带 因为用长焦打的地方通常不好捕捉 所以机身会挂28-200 如果我确定不会动或者需要广角 就会挂20-70 只带一颗求轻量就是20-70 实际需求来说有28-200的话20-70不是必要(除非拍影片) 但20-70是很好的镜头 光圈环、对焦锁定、Iris Lock 这几乎可以算是GM等级的配备了 很有诚意
21F:推 ironguy: 拍风景都缩光圈了,除非你都要拿来大图输出,不然现有的 03/24 23:41
22F:→ ironguy: 镜头换成定焦镜没什麽意义,在社群或网页上根本没差 03/24 23:41
确实不会输出 都是自己欣赏用
23F:推 m18680768: 不管什麽镜头,重点还是相机後面那颗脑袋重要 03/24 23:50
agreed
24F:推 waa006: 今年开始用变焦镜了,真的好方便啊,不过有一颗大 03/25 00:08
25F:→ waa006: 光圈的中焦段定 03/25 00:08
26F:→ waa006: 焦镜比较重要 03/25 00:08
难怪50mm这焦段一堆镜头XD
27F:推 pipi5867: 推荐loxia 21mm 这颗拍风景发色很漂亮 03/25 03:08
感谢推荐
28F:推 h3250sam: 14gm+24-70,可以搞定大部分风景,14gm非常推荐,不管拍 03/25 08:20
29F:→ h3250sam: 银河,还是离主体非常近的超广构图,都很好用 03/25 08:20
30F:推 h3250sam: 除非特殊需求场景,不然变焦拍风景很够用了,也方便很 03/25 08:26
31F:→ h3250sam: 多,差最多的可能就是星芒锐利度 03/25 08:26
14GM太广 我还没学会如何驾驭XD 而且减光镜跟支架都不能通用R
32F:推 Noback: 赶时间的旅游不行,其他都可以 03/25 09:40
真的感谢版友提供很多建议 不是单纯乱推坑XD
33F:推 Tosca: 14mm其实已经跟人眼视觉出来的角度差很多了 03/25 10:10
34F:→ Tosca: 角度都要特别抓 不然拍起来就是不自然不耐看 03/25 10:10
35F:推 jhangyu: 你可以买三阳的定焦镜入门看看啊 03/25 10:12
36F:→ jhangyu: 1/3~1/4价格,8成性能 03/25 10:12
1万可以玩玩XD
37F:推 Tosca: 而且摄影是减法的艺术 超广角优点是可以拍进很多东西 03/25 10:49
38F:→ Tosca: 但缺点也是拍进太多东西=.= 03/25 10:49
39F:推 notempo: 1224GM 14GM 你顶多说他前玉凸出 不会说他是鱼眼好 03/25 12:51
40F:→ notempo: 吗 不要自己重 03/25 12:51
41F:→ notempo: 新定义鱼眼 03/25 12:51
用词不精准 我修正一下
42F:推 pionaero: 问就是买 03/25 16:27
43F:推 askacis: 遇到拍极光、银河,这种往天空拍的场景,14GM神镜 03/25 18:32
44F:推 xxxg00w0: 看拍什麽风景啊...拍星空(银河)还是广角大光圈为主 03/25 18:58
确实现在还没有拍星空的题材XD
45F:→ TrueTears: 大部分定焦确实拿来拍风景差距有限 但有一颗与众不同 03/25 23:56
46F:→ TrueTears: 就是14GM 有没有是天与地的差别 03/25 23:56
14GM真的那麽神?! 不拍星空也是嘛~
47F:推 sssd: 若觉得14gm太贵,超出预算 03/26 10:14
48F:→ sssd: 七工匠的10mm鱼眼也不错 03/26 10:15
49F:→ sssd: 算万元以下,最好的 03/26 10:15
OK~
50F:→ Nordheim: 拍风景光圈不一定要大 但是能不能变焦差很多 03/26 16:01
Q_Q ※ 编辑: AllenMartin (223.137.93.11 台湾), 03/26/2023 21:16:26
51F:推 viewstar: 拍久会觉得旅游摄影还是一颗旅游镜走天下最好 03/27 17:28
52F:推 viewstar: 不过要拍极光、银河等特殊题材确实还是需要大光圈跟大广 03/27 17:30
53F:→ viewstar: 角镜头。 03/27 17:30
54F:推 diamondX: 主力变焦, 定焦当辅助, 不冲突都买都买 03/29 08:30
55F:嘘 triplekiller: 你所谓大的基准值是什麽?我都用轻便的 因为我觉得 03/30 17:46
56F:→ triplekiller: 头脑远大於镜头 03/30 17:46
57F:推 rambo2728: 焦段跟你题材或习惯有关 很多人说风景要用超广 但事实 04/04 20:01
58F:→ rambo2728: 上一堆大神长焦风景的压缩感更有味道 然後再广的超广也 04/04 20:02
59F:→ rambo2728: 包不进银河 这时候可以改用横幅或直幅接图 我自己习惯 04/04 20:03
60F:→ rambo2728: 用超广构图 拿到24-70也会觉得憋扭 但也有朋友跟我相反 04/04 20:04
61F:→ rambo2728: 定焦在画质上当然是大胜变焦 但习惯、轻便(一管变焦>> 04/04 20:04
62F:→ rambo2728: 一整箱定焦)等等因素都得考虑进去 另外有人喜欢数毛 有 04/04 20:05
63F:→ rambo2728: 人不见得会放到最大看 或是只上社群PO图 那这样定焦的 04/04 20:06
64F:→ rambo2728: 优势可能又会降低 反正结论就是还是看个人啦 04/04 20:0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