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uph114 (废废摄影师)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那一年的缅甸,仰光环城火车篇
时间Thu Mar 23 18:16:00 2023
记得那是个还不用戴口罩的年代,趁着工作间的空挡,带着 Sony a7II 与 Tamron 28-75 一代镜,去东南亚背包旅行了几个国家,其中最喜欢的就是缅甸。
缅甸的旅行走了 12 天,时间看似充裕,却也因为太贪心而匆匆忙忙地绕了缅甸几个观光地区,仰光、蒲甘、曼德勒与娘瑞,所到之处尽是满满的文化冲击,却也可惜不能多停留几天,暗自许下了未来一定会再回来,带更齐全的器材,用更慢的步调慢慢欣赏这个蜕变中的国家。
然而世事总难料,2019 年遭遇新冠肺炎,2021 年遇到缅甸军事政变,这个再次踏上缅甸的路看来还相当遥远,希望未来还是有机会再踏上那片心心念念的土地。
回归正题~
这篇主要分享仰光环城火车,环城火车有点类似环状线,绕仰光一圈约三个小时,途中会经过许多大大小小的车站,可以见到许多有趣的当地文化。
----
首先是出发站仰光车站,是仰光主要的车站,也是环城火车中少数比较接近现代的车站。
https://i.imgur.com/Py5kbr6.jpg
https://i.imgur.com/T6pz7ZR.jpg
候车月台
https://i.imgur.com/UBaBzOY.jpg
https://i.imgur.com/k398L7P.jpg
https://i.imgur.com/gymZUOW.jpg
https://i.imgur.com/wDIkyRf.jpg
----
缅甸的火车大多是日本汰旧下来的车辆,上面甚至还有 JR 东海的铁道路线图。
https://i.imgur.com/Lx4XOEz.jpg
(此图为手机拍摄)
https://i.imgur.com/1GNpDFR.jpg
https://i.imgur.com/ubpuhaD.jpg
https://i.imgur.com/qF7JFsq.jpg
----
搭了半小时後才发现搭错车,阴错阳差地来到这个小站。
https://i.imgur.com/znHmuTR.jpg
https://i.imgur.com/hDDRvg3.jpg
https://i.imgur.com/UCSfgvY.jpg
https://i.imgur.com/4Adr0PN.jpg
https://i.imgur.com/zeZHt4X.jpg
https://i.imgur.com/wH9dDLH.jpg
https://i.imgur.com/IK5oq4u.jpg
https://i.imgur.com/U4a9AoR.jpg
可爱的小朋友们
https://i.imgur.com/1CS6dyz.jpg
https://i.imgur.com/WwrSJQH.jpg
https://i.imgur.com/qVrfObK.jpg
https://i.imgur.com/8miJczi.jpg
----
沿途停靠了许多像这样的小站,没有月台,乘客直接从路边上车。也有些人会上车卖东西,发车前或几站後再下车~
https://i.imgur.com/HI3Pdj6.jpg
https://i.imgur.com/T374ruL.jpg
https://i.imgur.com/pLzMGfo.jpg
https://i.imgur.com/vHCGIiM.jpg
https://i.imgur.com/8qB1ZKG.jpg
https://i.imgur.com/5eKfKT7.jpg
----
机身镜头:Sony a7II + Tamron 2875
技巧解说:
好像没什麽能特别分享的,唯一可以说的大概是 a7II 的对焦,现在回头去看真的是不太行,拍摄人文纪实的照片通常是一边观察一边移动,预判拍摄的对象会走到哪个地方,然後设定好对焦等参数拍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来不及换对焦点,或各种突然出现的人事物而拍烂的状态,对後来用习惯 a7c 的我只能说 a7II 也太难用了吧 XD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也欢迎来我的 IG 逛逛:
https://www.instagram.com/reephotos_tw/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6 Pr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6.185.2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566565.A.B78.html
1F:推 waa006: 推推 03/23 18:33
2F:推 RieX: 缅甸自由行会不会很危险啊 03/23 18:35
3F:→ loveuph114: 我觉得还好,一路上遇到的缅甸人都蛮和善的~ 03/23 19:08
4F:推 Xperia: 推 03/23 19:24
5F:→ whistlerhu: 不少日本跟台湾铁道迷会去仰光拍日本二手火车/公车 03/23 20:05
6F:推 chang90112: 推 03/23 23:31
7F:推 BH115V: 去过缅甸,遇到的人都很友善 03/24 00:50
8F:推 gakkag: 上个月刚去完曼德勒@@真的很冲击 03/24 04:57
9F:推 rossichen: 2016年的时候去过缅甸 去过仰光、蒲甘、彬乌伦、曼德 03/24 10:38
10F:→ rossichen: 勒,当地居民都非常纯朴,我非常想念那个地方,在蒲甘 03/24 10:38
11F:→ rossichen: 的佛塔我买完沙画後把手机忘了、留在摊位上,离开摊位 03/24 10:38
12F:→ rossichen: 我继续逛佛塔,半小时後我要离开了,看到摊主远远的朝 03/24 10:38
13F:→ rossichen: 我跑来,竟然是来把手机还给我…当地人在路边都可以踢 03/24 10:38
14F:→ rossichen: 足球,我也加入他们踢了一下,好想有空再去慢游 03/24 10:38
16F:→ beagle2001: 2015 年去过,2022 年只能在泰国遇到缅甸 03/24 18:46
18F:推 leo5678992: 缅甸比泰国安全 03/24 21:45
19F:推 kax0205: 感谢分享! 03/25 22:02
20F:推 zivwang1120: 推推分享,也很向往去缅甸旅游 03/26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