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如提 手上是A7C 目前在找一只广角镜 看到Tamron 20-40mm F2.8这支镜头价位跟重量真的香 预算的考量想出掉35 mm F2.8这颗饼乾镜 请问各位高手出掉饼乾镜会不会觉得遗憾啊? (p.s.已有28-200 mm A071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09.2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021075.A.DAA.html
1F:推 linlin76: 我目前用了两个月基本上当镜头盖了!至於会不会觉得可惜 03/17 11:01
2F:→ linlin76: ,要问你会不会常用20-30的焦段啊!会的话直接换没差! 03/17 11:01
3F:→ linlin76: 不会的话你干嘛换? 03/17 11:01
4F:→ jun1229: 我还蛮常用这焦段的,有了小孩後多少会觉得定焦不太方便 03/17 11:03
5F:→ jun1229: 35mm这颗就超轻单手持无负担才会让我犹豫 03/17 11:04
6F:→ rahim1211: 1635g比较万用 03/17 11:06
7F:→ jun1229: 16-35G好镜但就太重然後爆预算太多了 03/17 11:10
8F:推 linlin76: 我用2040拍照觉得画质有点软!但预算和拍小孩考量的话 03/17 11:12
9F:→ linlin76: 我觉得直上没问题!35室内你应该很难拍小孩0.0 至於重 03/17 11:12
10F:→ linlin76: 量..我觉得已经是我非常可以单手支撑的状态了 03/17 11:12
11F:→ linlin76: 我预算无上限,所以之後预计会换1635二代 03/17 11:13
12F:→ ktoaoeex: 1635g 353g 重? 这嫌重只能用定焦了 03/17 11:16
13F:→ ktoaoeex: 然後2040 365g 你觉得重量香? 问号 03/17 11:17
14F:→ ktoaoeex: 这两颗价位差不到一万 被你讲得好像差一倍一样 03/17 11:24
15F:→ jun1229: 差一万也是钱啊,还是你觉得钱不重要都可以直上 03/17 11:24
16F:→ jun1229: 而且16-35G电动变焦使用上我觉得不方便 03/17 11:26
17F:→ ktoaoeex: 这价差跟焦段我确实会选择直上啦 03/17 11:29
18F:→ ktoaoeex: 如果要选20的话 我会宁可选2070g 03/17 11:29
19F:→ ktoaoeex: 你心里都有自己的想法就不用特别问了阿 03/17 11:31
20F:推 wildspirit: 饼乾镜在有限的包包空间 是一枚活棋 03/17 11:56
21F:→ wildspirit: 我自己35定 有 2.8饼乾 / 1.8AF / 1.2MF 看需求选用 03/17 11:58
22F:推 linlin76: 2070、1635、2040对比价钱和重量和原P.O.焦段习惯,2040 03/17 12:04
23F:→ linlin76: 的确是首选!每个人使用习惯不一样本来就会有不同见解! 03/17 12:04
24F:→ linlin76: 但你的首选看起来2040没毛病 03/17 12:05
25F:→ jun1229: 谢谢l大,这样我心里有底了 03/17 12:11
26F:→ MegaGG: 1楼还在镜头盖 03/17 12:52
27F:推 linlin76: 打错,你懂就好! 03/17 13:03
28F:推 dddaiel: 20-40画质根本不行 03/17 14:15
29F:推 linlin76: 怎样不行?我是建议买过用过再这样说比较实在 03/17 14:19
30F:→ linlin76: 我自己使用,放放IG脸书,YouTube 很够用了 03/17 14:19
31F:推 bbsbug: 17-28其实很好 哈 03/17 15:24
32F:嘘 jack8587: 353g的16-35太重,365g的20-40重量很香,真的逻辑鬼才 03/17 15:55
33F:→ dddaiel: 就用过觉得不行也不能分享 真怪 03/17 15:56
34F:→ dddaiel: 望远端软成那样 然後原po问35定 20-40的35我也觉得很软 03/17 15:59
35F:→ dddaiel: 先入为主觉得人家没用过还真棒 03/17 15:59
36F:→ rahim1211: T2040对焦不算快,1635g则是超快,不过本来就没有完美 03/17 16:04
37F:→ rahim1211: 的镜头,只有最适合自己的镜头 03/17 16:04
38F:→ David2018: 1635G不要用电动变焦,就跟一般镜头转变焦环,不习惯? 03/17 18:20
39F:→ David2018: 1635G也才353克,镜长88mm,不算小巧而轻便? 03/17 18:23
40F:→ jun1229: 爆预算啊大哥,16-35G也能两万初头我就买啊。前面说我觉 03/17 18:38
41F:→ jun1229: 得太重是我记成GM镜。纯发问讨论而已 03/17 18:38
42F:→ jun1229: 抓着口误也是很XD 03/17 18:40
43F:→ jun1229: 电动的就是用过不喜欢 03/17 18:47
44F:→ yugi2567: 不就几万块的入门镜头0.0 03/17 19:08
45F:推 sim3000: 1635 2040最後选前者 可看我发的文 我是两者都买来试 03/17 19:19
46F:→ sim3000: 1635G 画质比较 发色乐胜 03/17 19:20
47F:推 linlin76: 只求1635 gm ii快上了… 03/17 19:24
48F:推 yugi2567: 一延再延 03/17 19:24
49F:推 Rafachu: 腾龙年底17-28 g2等看看 03/17 19:51
50F:推 howard2288: 爆预算就讲爆预算就好,你讲‘‘太重又爆预算’’,我 03/17 19:58
51F:→ howard2288: 16-35的使用者也觉得太重很讶异 03/17 19:58
52F:推 linlin76: 原P.O. 说的是1635 f2.8不是pz 那颗、的确是太重和爆预 03/17 20:35
53F:→ linlin76: 算@@ 03/17 20:35
54F:推 howard2288: 前面都讲16-35g了,还讲不习惯电动变焦。还是gm也有电 03/17 20:58
55F:→ howard2288: 动变焦那就是小的无知了@@ 03/17 20:58
56F:推 GPX2000: 没办法,你打G大家一定是认为pz那颗,所以才会疑惑很重 03/17 20:59
57F:嘘 dddaiel: 觉得20-40不错,还在那要等16-35 Gmii。根本闹 03/17 21:36
58F:→ dddaiel: 16-35g还说重,g跟gm根本不同东西 。 03/17 21:37
59F:嘘 jack8587: 根本在硬拗,哪只16-35GM有电动变焦的,看到重量被打脸 03/17 22:34
60F:→ jack8587: 才扯说在讲GM镜 03/17 22:34
61F:嘘 dddaiel: 説画质不行就拿在那质疑别人有没有用过,结果前面自己留 03/17 23:13
62F:→ dddaiel: 言画质软,矛盾到不行。20-40镜头明明就不怎麽样,还不 03/17 23:13
63F:→ dddaiel: 能人家说。 03/17 23:13
64F:推 KingSccasher: 你不要用电变不就跟一般镜头一样变焦吗 搞不懂 03/18 08:05
65F:推 kiyoshi520: 很明显楼主就锁定2.8的,只是型号规格搞不清楚而已。 03/18 09:43
66F:→ kiyoshi520: 结果有人也没搞懂而凶得要命 XD 03/18 09:43
67F:→ kiyoshi520: 若能接受A071画质的话,A062应该也OK吧。 03/18 09:43
68F:→ kiyoshi520: 或许可以先买来用,之後再出掉一颗吧。 03/18 09:43
69F:推 kiyoshi520: 以生活纪录为主的业余需求,对画质这些性能需求的 03/18 09:57
70F:→ kiyoshi520: 妥协会大得多,反而对焦性能还比较重要。 03/18 09:57
71F:→ kiyoshi520: 很多规格上的优点在某些需求往往只是性能过剩, 03/18 09:57
72F:→ kiyoshi520: 这也包括楼主要的F2.8。 03/18 09:57
73F:→ kiyoshi520: 16-35G也没那麽不堪,但要我选我会选A062。 03/18 09:57
74F:→ kiyoshi520: 原因是我很少用20端以下的而多出来的40端会多些便利 03/18 09:57
75F:推 kiyoshi520: 可惜A062只有E卡口,若出Z卡口我应该会入手吧。 03/18 10:02
76F:推 ialeou: 我记得PZ镜头就算转变焦环也还是里面的马达在电动变焦 03/19 02:48
77F:推 littleantAC: 怎麽没人推2470GM2? 03/19 18:44
78F:推 gerojeng: 因为2470GM2 重量695g 更重 03/20 20: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