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651976455 (快转)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菲涅尔变焦镜和束光筒的选择
时间Sun Mar 12 20:31:00 2023
各位大大好
小弟想用闪灯或AD600PRO打出头发有点类似圣光的效果
还需要控光到一定的部位
找了一下看到到有人使用束光筒好像有不错的效果
所以找到了这个
https://i.imgur.com/DHBXoff.jpg
後来又找到另一种东西菲涅尔变焦镜
https://i.imgur.com/qlTsZ5B.jpg
结果发现这些都是持续灯使用的,爬文也没找到闪灯能不能用
询问卖家是说只能装原厂的上,请问各位大大有把这种东西装在闪灯上用过吗?
效果会好吗 还是只能用闪灯那种猪嘴呢
谢谢各位大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5.77.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624263.A.DC2.html
1F:推 ferrinatice: 用闪灯对焦很困难吧? 03/12 21:15
想说装得下600可以用模拟灯对焦.
2F:推 ahometsai: 不一样效果的东西啊 03/12 23:28
因为不知道闪灯能不能控光达成那样的效果
※ 编辑: l651976455 (1.175.77.37 台湾), 03/13/2023 00:06:20
3F:推 isdnwind: 有在店家里试过AD300pro可以上,其他不确定 03/13 02:47
请问是试哪一个呢
4F:→ regen1005: Fresnel 才是正解。束光桶做不到硬中带柔的光束 03/13 03:04
因为我问不到能不能装在600上 店家只有说建议原厂
※ 编辑: l651976455 (1.175.77.37 台湾), 03/13/2023 04:06:07
5F:→ regen1005: 菲涅尔镜片跟灯源距离有精算, 所以就算卡口符合,如果 03/13 06:59
6F:→ regen1005: 距离不合根本没用处。 03/13 06:59
7F:→ regen1005: 连Aputure自家都会因搭配不同型号灯具,有不同款式菲涅 03/13 07:01
8F:→ regen1005: 尔镜片 03/13 07:01
9F:推 ahometsai: 你说的圣光效果是什麽啊?有图吗 03/13 07:55
感谢coser愿意让我分享
https://i.imgur.com/YFftLe2.jpg
有稍微问过是说用束光筒加持续灯没错
10F:→ HighTemplar: 保荣卡口就可以用 03/13 09:35
11F:→ Cliffside: 菲涅尔不能用在闪灯上 没有聚光效果 03/13 11:09
所以还是需要持续灯吗.
12F:→ Cliffside: 神牛束光桶可以 用在保荣卡要另外买转接 03/13 11:10
13F:→ Cliffside: 束光桶光耗严重 相机参数和其他闪灯参数需要好好搭配 03/13 11:14
14F:→ Cliffside: 闪灯最好用的还是猪嘴束光桶 03/13 11:16
15F:推 blackhey: 神牛这个装在ad300和400效果都不错 03/13 13:00
请问装上去是使用补光持续灯还是闪灯呢
※ 编辑: l651976455 (1.175.77.37 台湾), 03/13/2023 17:19:37
16F:→ OvOvOvOvO: SA-17只是转接用吧 还要买sa-p 03/25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