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ppy000 (地瓜)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富士 室内装潢拍摄
时间Sat Mar 11 20:06:39 2023
各位大大好:
小弟的相机是XT4
近期有机会要帮朋友拍摄室内设计装潢
目前没有广角镜头
想入手一颗 也能拿来拍风景星空照
目前预算内 镜头选手有三个
1.XF 10-24 f4 一代
2.Samyang 12mm f2
3.viltrox 13mm f1.4
1 的焦段应该是最好的 但光圈较小
2.3是光圈较大 , 但怕不够广不好拍摄
所以来请教有没有大大实际拍摄室内经验
请大家给建议或是有更好的镜头推荐
另想询问脚架有无推荐的 预算3000内,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9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0.152.1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536401.A.0BD.html
1F:推 KingSccasher: 咦不是缩光圈拍吗 03/11 20:18
2F:→ KingSccasher: 还是优先考量你自己的需求吧 星空选光圈大的 03/11 20:19
3F:推 rinkai: 要拍星星就不会是1 03/11 20:24
4F:→ porscheruf: 室内装潢拍摄,与其先考虑光圈,不如先看要怎麽打光 03/11 20:38
5F:推 tsaiedward: 追求广度的话有老蛙 9mm,但是是手动镜 03/11 20:44
6F:推 ray6031515: 直觉想到8-16 03/11 21:30
7F:推 eiki787: 之前看youtube 有人说过:澳洲政府规定卖屋或室内装修类 03/11 21:46
8F:→ eiki787: 的照片~焦段最广是24mm(等效) 03/11 21:47
9F:推 devin0329: 跪求楼上影片 03/11 21:59
10F:推 eiki787: 16mm 才对~ 我记错了~ 03/11 22:21
12F:→ smallpig02: 房地产用16以下真的一堆不要脸的 03/11 23:03
13F:推 jack8587: 拍房地产我都上脚架用f8在拍 03/12 02:53
14F:推 justtitan: 同4楼,打光最重要,很多设计师不懂光,觉得会亮就好, 03/12 10:56
15F:→ justtitan: 用了一些演色性不高的灯(尤其是间接照明的灯管),或 03/12 10:56
16F:→ justtitan: 是色温好几种、品牌好几种混杂在一起,拍起来很干,修 03/12 10:56
17F:→ justtitan: 图时更干 03/12 10:56
18F:推 CYWjtr: 低变形蔡司1.8/32 不错用 04/12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