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wlee (game,game,game)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拿着录影特长的相机来照相...?
时间Sat Mar 4 13:35:40 2023
看了一堆镜头资料结果迷迷糊糊睡着了..
一起来看到很多前辈留言,
实在十分感动Q__Q
想说统一回覆一下,顺便偷渡新的问题好了..XDD
在回覆之前,我先说一下自己的需求:
轻便、泛用性高
目前的组合是ZV-E10 + Sigma 30 F1.4(约270g)
这样的重量感到满足!
想补一个旅游镜,自己平常拍摄的以风景、食物居多(70%),
人物的话约30%,小朋友也都大了,不会有跑给我追的情况XDD
偷出卖一下小女儿XDD:
https://imgur.com/oI3oBmM.jpg
定焦镜真美好~~(深吸
候选名单如下:
Tamron 17-70 F2.8 : 525g
Sigma 18-50 F2.8 : 290g
Sony 16-55 F2.8 G : 494g
Tamron 28-200 F2.8-5.6 : 575g
Tamron 18-300 F3.5-6.3 : 620g
不考虑价格,目前心中的No.1是Sigma 18-50,因为够轻XD
第二是版上推爆的28-200,还不好买XD
第三则是想考虑原厂G镜,16-55,
我相信这样的问题,大家都有拥护的镜头,
而我自己所做的分析是,我没有拍过远物,也不知道长焦段的魅力或是
「长焦段所带来的感觉是什麽?把东西放大吗?」
这种感觉,毕竟没有使用过!
所以对於200mm or over,是没有感觉的!
也就不懂最终用途和成像会是什麽?
看了很多范例照片,不知不觉的就画上了「长焦=打鸟」这样的迷思..XD
也因为这样,才想问问各位一路走过来的前辈,
我应该利用这个机会买一个28-200来感受一下长焦段的魅力呢?
还是用轻便的18-50来做泛用镜?
(PS:如果可以,我会在出门前评估今天的行程和想拍的东西,然後挑战只带
一个镜头出门! 毕竟出门玩就是要专心玩,拍照就是纪录!)
(定焦镜如果觉得人物远了点,就往前走几步,走不到就..拿出手机来拍啊XDD)
9月份会去一趟日本,在那之前,我想要准备一组旅游镜,并且在那之前熟悉它,
好让我9月可以带着它轻旅行~~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建议!小弟会继续努力学习!!
回覆一下大家的留言:
: → drewlee: 补问一下,如果要看T17-70的话,不考虑S的16-55G吗? 03/04 02:04
: 推 tommy0520: 我自己是原厂控,所以用16–55G,但看网路评价Sigma185 03/04 02:13
: → tommy0520: 0和Tamron1770好像都还不错,其实我个人比较有在注意安 03/04 02:13
: → tommy0520: 全快门,所以防手震的有无比较没有感觉,但我个人蛮喜 03/04 02:13
: → tommy0520: 欢16-55G的,虽然有时觉得他重了点,而且又有点贵…但 03/04 02:13
: → tommy0520: 他还是我最喜欢的镜头最长一镜到底的镜头,毕竟光圈这 03/04 02:13
: → tommy0520: 东西是能大就大 03/04 02:13
: 推 tommy0520: https://i.imgur.com/guoMUf7.jpg 03/04 02:15
: → tommy0520: https://i.imgur.com/PY6dtHR.jpg 03/04 02:16
: → tommy0520: https://i.imgur.com/uulOsoB.jpg 03/04 02:17
: → tommy0520: https://i.imgur.com/P5YsIz3.jpg 03/04 02:18
: → tommy0520: https://i.imgur.com/jeKj0x6.jpg 03/04 02:18
: → tommy0520: https://i.imgur.com/ePH9tJD.jpg 03/04 02:19
: 推 tommy0520: 以上都是ZV-E10直出无修图,请给他一个机会XD,虽然我 03/04 02:20
: → tommy0520: 也好期待可能会在三月底出的ZV-E100,因为我有严重全幅 03/04 02:20
: → tommy0520: 迷思跟换换病:( 03/04 02:20
感谢T大精辟解说!!这几张都是1655G的照片吗?
好,我给他一个机会,然後等ZV-E100!(欸?
(太贵了啦..先别叠机器,找适合的镜头比较重要XD)
: 推 cowardooooo: ZV-E10搭配Sony E PZ10-20mm F4G 这颗有人搭过吗?录 03/04 02:41
: → cowardooooo: 影使用上如何? 03/04 02:41
没有买过广角镜头,这题我pass..XDD
: 推 andy246667: 如果真的想要换有观景窗的相机,我会推全幅机或6600 03/04 08:12
: → andy246667: 啦,毕竟用其他的机子也没什麽明显的升级感了。 03/04 08:12
: → andy246667: 但其实如果一样在Aps-C打转,我还是觉得把ZV-E10比较 03/04 08:15
: → andy246667: 实在,我当初会选ZVE10最主要的理由就是轻巧,且EVF 03/04 08:15
: → andy246667: 仍然无法取代OVF的视觉感受,跟你的理由相反XD 03/04 08:15
其实如果出一个EVF的外挂套件那该有多好...
(望向FDA-EV1S..当初还爬遍国外网站,有没有可以使用的)
结果我有看到超爆笑的东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hNLrDeMAM
XDDDDD
: 推 gimin: Z5用户看到纯拍照好想推一个XDDD 03/04 10:00
Nikon Z5吗?因为录影很烂吗..? XDDD
是全幅机呢~~
: 推 tommy0520: 回C大,这颗镜头画质上我觉得没问题,因为我会开防手震 03/04 10:16
: → tommy0520: ,视角又会再裁切,所以视角大约是22.5-45,看你平常 03/04 10:16
: → tommy0520: 的录影主题是否在这个焦段适合,不过室内录影的话要确 03/04 10:16
: → tommy0520: 定光源是否足够,F4的光圈确实有一些不足,可是可能是 03/04 10:17
: → tommy0520: 因为广角吧,我觉得F4的光圈短板没有那麽明显 03/04 10:17
: 推 yauryo: 想拍都能拍吧,没有操控性可言的手机都能标榜拍照了 03/04 10:38
: → meishan31: 换换病发作的时候,就是直上FF,反正ZV都要卖掉了 03/04 10:44
要忍耐!学会发挥机器所长!(欸
: 推 ihl: 但就观景窗这件事,买台单眼+一颗镜头那个观景窗才 03/04 10:46
: → ihl: 是真正赞,预 03/04 10:46
: → ihl: 算应该也不会爆!无反的观景窗差太远。 03/04 10:46
所以才想说可以买便宜的A7来玩玩XDDD
但又怕自己发懒..(A7的重量(474g) vs ZV-E10(343g)..还是有差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248.2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908143.A.A3F.html
※ 编辑: drewlee (125.228.248.247 台湾), 03/04/2023 13:38:24
1F:推 godchildtw: 要买一代a7,还不如买一代a7s 03/04 14:35
2F:推 flyinggoat: 18-105 f4 满万用的 03/04 15:10
3F:推 stevenshen: 轻便,EVF可外挂,不需追焦,推个sigma fp,T&O色彩 03/04 15:18
4F:→ stevenshen: 模式好看,镜头配panasonic 20-60或sigma28-70,定焦 03/04 15:18
5F:→ stevenshen: sigma i series很齐了 03/04 15:18
6F:→ weilsea: 没有实体快门还是会有一些问题 03/04 15:28
7F:→ canandmap: 例如果冻效应 03/04 18:52
8F:推 teiugun: 要轻便又变焦 感觉就是Sigma1850了 03/04 19:31
9F:→ teiugun: 不够的焦段再用手机补足 搭全幅镜会失去原来轻便的优势 03/04 19:31
10F:→ ckitwei: 旅行镜有旅行镜的买法,各家24-120 f4,是比较适合一镜 03/04 21:43
11F:→ ckitwei: 旅行的好选择(在画质和光圈上的妥协),在上去的大倍率 03/04 21:44
12F:→ ckitwei: 的天涯镜,就有一些画质上过不去的时候,和你能不能适应 03/04 21:45
13F:→ ckitwei: 镜头是看时机带出去的,平常玩玩定焦,出门带旅行镜 03/04 21:47
14F:→ ckitwei: 不冲突,反正镜头和防潮箱一样会变多的xd 03/04 21:47
15F:→ ckitwei: (焦段为等效焦段) 03/04 21:50
16F:→ drewlee: 谢谢C大的分享! 所以以APS-C来说的话,24-120等效就等於 03/04 23:59
17F:→ drewlee: 16-80了!难怪大家会说这是标准的镜头~~也就是为什麽 03/05 00:00
18F:→ drewlee: Sigma 18-50是还OK的镜头! 而T17-70几乎就是涵盖这个范围 03/05 00:00
19F:→ drewlee: 我也同意上面T大的说法,我目前也是这样!带着30 1.4出门 03/05 00:05
20F:→ drewlee: 的时候,如果想拍广角就拿手机出来拍,是可以搭配使用的 03/05 00:05
21F:→ drewlee: 所以才想先入手两个镜头,一个定焦一个旅游,而会考虑 03/05 00:06
22F:→ drewlee: Sigma 18-50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轻!至少不会让我懒的带出门 03/05 00:07
23F:→ drewlee: 而失去的镜头的意义! 虽然我还在28-200和18-50两个中犹豫 03/05 00:07
24F:→ drewlee: 就只能多看看多感觉,反正现在28-200大缺货XDD 03/05 00:07
25F:→ weilsea: 先捡支18135看自己有没有很想要买到200吧 03/05 04:33
26F:推 teiugun: 如果是体验长焦 18135或是55210都是相对轻巧便宜的选项 03/05 06:21
27F:→ teiugun: 只是要小心放在防潮箱里会自己进化成其他更贵的镜头XD 03/05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