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a (欧文)
看板DSLR
标题[选购] Sony a7m4 或 a7r5
时间Thu Mar 2 00:51:59 2023
预 算 :100,000
用 途 :旅游/街拍/产品拍摄/
品 牌 :Sony a7m4 ,a7r5
周 边 :
详细说明:
目前在这两台当中做选择
除了基础会有一些产品平面拍摄的需求外
这台相机最主要会希望可以作为街拍使用
目前在考量上
会觉得r5有向上翻转的萤幕蛮方便的
因为之前也会习惯用腰平取景的相机拍摄
但也会担心因为这个翻转萤幕要增加那麽高的预算
是否或过於浪费
恳请大家给我一点意见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25.1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689521.A.AB1.html
1F:推 JIKUAI: 拍产品直上R5啊 03/02 00:58
2F:推 Gogoro5566: 有什麽样的镜头了吗? 03/02 01:07
3F:→ w0922588137: RV就是全面升级 有预算就不用考虑 除非连储存空间都 03/02 01:15
4F:→ w0922588137: 是你的考量 03/02 01:15
5F:→ yugi2567: 预算捏一下 03/02 01:19
6F:→ sena: 目前镜头有14F1.8GM,2070f4G,85f1.8 03/02 01:20
7F:推 flyinggoat: 有预算直接R5,话说这两台定价差几乎快一倍,怎麽会 03/02 01:31
8F:→ flyinggoat: 放在一起比较哈哈 03/02 01:31
9F:→ sena: 哈哈,因为很怕浪费,想说需求解决为主 03/02 01:32
10F:推 TrueTears: A7R5 那个AI对焦真的超级棒 萤幕也好用很多 03/02 02:35
11F:推 smalljie2002: 问就是买新不买旧,也可以一台a7r5或两台中古a7iv(误 03/02 05:08
12F:推 sahel: 价差颇大,有高画素需求在上R5比较不浪费 03/02 06:01
13F:推 yytseng: A7r5你还要加笔预算买CFA卡,不然废一半 03/02 06:47
14F:→ Tencc: 老实说街拍是一种你要在街上走上一整天的 03/02 08:34
15F:→ Tencc: 全片幅太重其实走没多久就会累了,很难街拍 03/02 08:34
16F:推 Xenogamer: 能上R5当然选R5,嫌档案太大机身设定也能调整画素不是 03/02 08:45
17F:→ Xenogamer: ? 03/02 08:45
18F:推 kax0205: 继A99後最佳的翻转萤幕就是A7R5 03/02 10:23
19F:→ meishan31: R5 03/02 12:10
20F:→ sssd: 预算够,直上a7r5不用考虑 03/02 12:11
21F:→ sssd: 档案大,raw档修图完毕,输出jpeg就能缩小档案了 03/02 12:12
22F:→ sssd: r系列高画素,裁切放大画面,超实用 03/02 12:13
23F:→ sssd: 最近3年的电脑也都跑的顺畅 03/02 12:14
24F:→ sssd: 我是用3年前的电脑修6千万画素的raw照片,是很顺畅啦 03/02 12:15
25F:推 ryanrao: 钱够 r5 钱不够 存钱 r5 03/03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