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看到很多人抱怨SONY GM镜的发色不好 对,没错,身为一个Sony相机的15年老粉 必须毫不客气地说Sony近年来这批现代镜的发色真是令人摇头 看了都怀疑人生,这真的是原厂镜? 并且发色糟糕不是因为机身色彩系统的问题 因为Zeiss ZA的镜头发色仍然优秀 更扯的是把A环Minolta的镜头接上去,哇赛...世界都变彩色了 那个饱满、油润、均衡、温暖....阿斯 (喂!这边的才是原厂真G镜啊!) 言归正传 赫然发现日本Amazon买LA-EA5特价中只要5000有找 买了之後你会发现原来一只同Leica设计的70-210mm F4只要4000元而不是41980元 XD 而且一样可以触控对焦、追焦、眼对焦 有需要的朋友赶快冲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30.1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218187.A.C63.html ※ 编辑: greenpeace21 (118.163.30.192 台湾), 02/24/2023 13:57:57
1F:推 evilcherry: 坦白说Minolta 70-210/4 A mount今天应该很难接受 02/24 14:42
2F:推 wasiwatery: 已买 感谢分享 02/24 14:57
3F:→ greenpeace21: 会吗? 在a74上觉得实拍效果很好(散景、对比、色彩) 02/24 14:57
4F:→ greenpeace21: 好镜头并不是只有锐利就叫好镜头 事实上刚好相反 02/24 14:59
5F:→ greenpeace21: 数位时代紫边可以修、锐利随便都能简单调 02/24 15:01
6F:→ greenpeace21: 但是画面的空气感、色彩的均衡 反而很难调出来 02/24 15:02
7F:推 a0987957502: 有实拍可分享空气感跟油润是什麽感觉吗 02/24 15:19
Minolta 70-210 F4在SONY现代机身的实拍效果可参考这边 这只的光影和色彩真的好 https://photohito.com/lens/brands/konica+minolta/model/af_zoom_70-210mm_f4/
8F:嘘 csking811116: 我自己ZA/GM都有 感想是发色真的没差 但成像GM屌打 02/24 15:28
9F:→ csking811116: A环大多都对焦慢 重的不要不要 因为这样我错过很多 02/24 15:29
10F:→ csking811116: 我觉得比起发色这种可以调出来的东西 能抓到瞬间比 02/24 15:31
11F:→ csking811116: 较重要 02/24 15:31
12F:嘘 jack8587: 光锐利可以随便调就透露原po有多麽无知,锐化对图像的 02/24 15:31
13F:→ jack8587: 破坏性现阶段是无解的,再好的算法都只是程度大小的差 02/24 15:31
14F:→ jack8587: 异 02/24 15:31
面对现实 实际上就没人在看你放大1:1的图 只会看到你照片缩图下的整体呈现 如果不是专业摄影师要大图输出,锐利只要达到一定程度就没有意义了
15F:推 dezuphia: 其实不只锐度,所有对图像的增加对比和鲜艳度也都是破坏 02/24 15:38
16F:→ dezuphia: 性的。所以解析力不能靠锐化解决,发色也不能用调的解决 02/24 15:40
17F:→ dezuphia: 。两边都不能说另一边可以全靠後制自己最重要。 02/24 15:40
18F:→ greenpeace21: 有很多Minolta老G实拍 一眼就能看出空气感跟油润 02/24 15:48
19F:→ greenpeace21: 回家再找些例子给大家看 02/24 15:48
20F:推 KingSccasher: 只看过有人说照片颜色好看 少看到有人称赞照片很锐 02/24 15:55
说得真中肯,这才是真相 (何况以前的老镜也是有很锐利不输现代镜的) ※ 编辑: greenpeace21 (118.163.30.192 台湾), 02/24/2023 16:04:00
21F:推 hank0821: 富士可以转接吗 02/24 15:56
22F:推 dezuphia: 我现在觉得最靠北的是三代机通通不支援 LA-EA5.. 02/24 15:57
23F:推 wasiwatery: 四代鸡很快就降价了啦 坐等 XD 02/24 16:13
24F:→ KasmirLo: 调来调去还不如找到一出来就满意的 话说目前老镜发色最 02/24 16:31
25F:→ KasmirLo: 爱的是史坦海尔 02/24 16:31
中肯 Pentax Takumar 50、55系列、Contax蔡和Komura 135系列也都超棒 可惜要手动对焦 Minolta AF镜算是能兼顾自动对焦操作性和老镜迷人色彩散景的方案 其实就连Sony自己出的A环镜,发色风格都比现在E环镜看起来顺眼 像是A环的16-35 ZA、24-70ZA、70-400G、135 ZA、16-80ZA...
26F:推 kanokazurin: 镜头解析力是很重要 不过对受众不是摄影师族群的就还 02/24 16:35
27F:→ kanokazurin: 好 事实上即使是摄影师在看也是第一眼觉得好看就好 02/24 16:35
28F:→ kanokazurin: 放大发现细节好像被抹掉或破坏掉还会觉得是作者的风 02/24 16:35
29F:→ kanokazurin: 格 02/24 16:35
镜头解析力不能太差,但不需要极致追求,成像有扎实感就够了 目前现代镜很明显为了评测好看、宣传好吹,一股脑追求解析力 但反差和锐利度太高反而容易影响美感,像差修正过度也可能破坏散景美观 ※ 编辑: greenpeace21 (118.163.30.192 台湾), 02/24/2023 16:49:06
30F:→ kanokazurin: 至於发色 我只能说就尽量找到自己可以不用大幅度调整 02/24 16:43
31F:→ kanokazurin: 的镜头为佳 一直要大修也是很累的 对我这种没有固定 02/24 16:43
32F:→ kanokazurin: 调色习惯的人来说是什麽都能用所以没差 只是对职业摄 02/24 16:43
33F:→ kanokazurin: 影师来说为了要快速作业就没办法 02/24 16:43
34F:→ kanokazurin: 毕竟这种创作的东西 选自己用得顺手的工具 作出自己 02/24 16:45
35F:→ kanokazurin: 喜欢的作品最重要 02/24 16:45
36F:推 fromia: 每一颗老镜的发色也不尽相同,要是说老镜发色都比较好也 02/24 17:04
37F:→ fromia: 很牵强 02/24 17:04
38F:→ fromia: 除非你的老镜都可以先试过,找到满意的发色,不然并不需要 02/24 17:05
39F:→ fromia: 特别去找老镜来用 02/24 17:05
对,应该说现在还有讨论度的老镜都是经过无数用户实证好评的铭镜 发色不好、画质不好的老镜早就都进回收场了 比方说没有人会特意去找啥Minolta28-80 F4-5.6之类的kit狗镜 一定都是找G镜啦、F1.4/F2定焦系列啦、恒定光圈系列之类的铭镜.....
40F:推 sssd: 我自己有12颗A环za ,g,stf镜 02/24 17:11
41F:推 sssd: 13颗E环的za , g , gm,art 镜 02/24 17:13
42F:→ sssd: 就是喜欢zeiss,我几乎把A环E环的zeiss镜收集完成 02/24 17:15
A环的24-70ZA、135ZA,E环的50 ZA实拍效果真的好~ ※ 编辑: greenpeace21 (118.163.30.192 台湾), 02/24/2023 17:27:00
43F:推 sssd: la-ea5我去年在台湾及日亚买了2个, 02/24 17:17
44F:→ sssd: 目前是a99,a7r4 ,双机 02/24 17:18
45F:→ sssd: 我感想跟楼主相同 02/24 17:19
46F:→ Shaqui11e: 其实每一颗镜头都有自己的脾气 独立讨论可能比较好 02/24 17:19
47F:→ Shaqui11e: 即便同品牌同系列如GM ZA的镜头 走向也可能各异其趣 02/24 17:19
48F:→ sssd: 用zeiss,sony二十几年了,从 02/24 17:20
49F:→ sssd: contax底片,到a55, a99, a7r4 02/24 17:21
50F:→ sssd: zeiss的发色,光影过度,真的屌打 02/24 17:23
51F:→ sssd: gm和art镜 02/24 17:23
52F:→ sssd: 锐度够用就好 02/24 17:23
53F:→ sssd: 拍人像,太锐反而扣分 02/24 17:24
54F:推 sssd: gm和art我都称其傻锐 02/24 17:30
55F:推 fromia: 当然本来就有老镜的人能够转接也是一个福音 02/24 17:30
56F:推 boyo: a环那些镜头有些解像力不是太差,很大部分是托了Sony这些新 02/24 19:08
57F:→ boyo: 一代感光元件的福,同一颗镜头在A850跟A74表现有差。但新一 02/24 19:08
58F:→ boyo: 代专门为数位机身设计的更棒,又快又准又漂亮。 02/24 19:08
59F:→ boyo: 老镜慢慢拍是没差,要快要抓拍就不行,何况除了解像力,还 02/24 19:08
60F:→ boyo: 有很多光学上的小毛病。 02/24 19:08
61F:→ rahim1211: A环很多有个性的镜头 02/24 19:12
62F:推 sssd: A环的za镜也才十多年,没很老,解像力,对焦都够,发色更是 02/24 19:17
63F:→ sssd: 赞 02/24 19:17
64F:推 sssd: 重点是价格便宜 02/24 19:20
65F:推 sssd: 去年捡了一颗全新的公司货A环2470 2.8ZA,店家库存出清也才 02/24 19:22
66F:→ sssd: 一万多元,原价六万元 02/24 19:22
67F:推 sssd: 用la-ea5接a7r4跟原生镜差不多 02/24 19:34
68F:推 sssd: 价钱跟发色屌打2470gm 02/24 19:35
69F:推 johnpisces2: 太便宜了吧楼上! 02/24 20:11
70F:推 sssd: A环已死,有些店家出清价很夸张 02/24 20:12
71F:推 sssd: 多问就可能问到,可能库存多年,所以店家清库存换现金 02/24 20:14
72F:→ sssd: 没有卖不掉,只有价钱不够低 02/24 20:15
73F:推 sssd: https://i.imgur.com/tZksSAt.jpg 02/24 20:19
74F:嘘 devin0329: 解像力进步这麽多被说得一文不值 02/24 20:43
75F:推 sssd: 若主力是拍人,解像力是够用就好 02/24 20:57
76F:→ sssd: 最近兴起黑柔,白柔滤镜拍人, 02/24 20:57
77F:→ sssd: 就是把对比,锐度,解像力弱化 02/24 20:58
78F:→ sssd: 拍起来糊糊的,还鬼影佛光 02/24 20:59
79F:→ sssd: 也是大受欢迎啊 02/24 20:59
80F:→ sssd: 拍人太利,真的会被駡 02/24 21:00
81F:→ sssd: 女生都喜欢稍微糊糊的照片 02/24 21:01
82F:推 sssd: 黑柔白柔橘柔蓝柔滤镜,用户愈来愈多 02/24 21:04
83F:→ sssd: 证明拍人像真的不需解像力过高 02/24 21:05
84F:推 sssd: 太利,还要加滤镜减低锐度,还要让鬼影佛光出现,才有fu啊 02/24 21:07
85F:→ sssd: 好有复古风,电影感,一堆赞美之词 02/24 21:08
86F:推 boyo: 这个转接环是克服A环最大的弱点移焦。老镜不移焦还是不少缺 02/24 21:11
87F:→ boyo: 点。耀光,色散,彗星像差,边角解像力低落。但纯粹解像力 02/24 21:11
88F:→ boyo: ,有不少是慢慢拍或是缩光圈拍够用的。 02/24 21:11
89F:推 sssd: 若是买A环的ZA或minolta的g镜,其实是都很够用了,光影过度 02/24 21:15
90F:→ sssd: ,颜色演绎,很赞 02/24 21:15
91F:→ sssd: 若狗头kit镜,不管新镜老镜都是烂 02/24 21:16
92F:推 sssd: 就算现在,老ef的L镜透过转接,也是很好用啊,A环的za和g也 02/24 21:18
93F:→ sssd: 是相同 02/24 21:18
94F:推 WiLLSTW: 看到这篇文就想到 我的A850还能动XDD 偶尔会接1635ZA到处 02/24 21:36
95F:→ WiLLSTW: 拍 02/24 21:36
96F:→ WiLLSTW: 不过像我自己对相机的电子性能就不太在意 顺手最重要。所 02/24 21:38
97F:→ WiLLSTW: 以後来玩了一阵子A7R就跳M43了 02/24 21:38
98F:推 CGary: 解析力进步当然是有用 但不是唯一 不过由於他是唯一好量化 02/24 22:05
99F:→ CGary: 的东西 所以所有大厂最终都选择在解析力上做文章 02/24 22:05
100F:→ CGary: 色彩太难量化 最终就只分好看 不好看但可调 基本不可调 02/24 22:06
101F:→ CGary: Sony 镜头系统是我离开的主因 也非不好 只能当我无福消受 02/24 22:08
102F:→ CGary: 我真不想随便拍张照就打开photoshop拉色 02/24 22:08
103F:推 ferrinatice: 那你为何还要脱手a环镜头?你在卖的镜头不错啊 02/24 22:50
我自己有留大全套一套 你想得到的A镜我都还有喔~ 不相信可以约时间来参观我家防潮箱 XD 硬碟也可以开出来让你看照片是不是都用A镜拍的
104F:推 xxxg00w0: EA5能拿来在A7II上玩吗? 02/24 22:55
105F:推 sssd: 二代机可以用,只支援镜头有马达的 02/24 23:08
106F:→ sssd: 镜头无内置马达的不支援 02/24 23:08
107F:→ sssd: 无内置马达的镜头要四代机身才有支援 02/24 23:09
108F:→ sssd: 镜头有标示sam或ssm就是有内置马达 02/24 23:10
109F:→ sssd: 我为了85za和135za这两颗无马达镜头 02/24 23:11
110F:→ sssd: 就只能买a7r4或a7m4 02/24 23:12
※ 编辑: greenpeace21 (150.116.141.88 台湾), 02/25/2023 01:18:05
111F:推 whalefirst: 请问三代机的a7r3a能用这个转接吗? 02/25 09:15
112F:推 h311013: A环当然烧玩妖镜STF 02/25 09:57
113F:推 l119thunder: 我OK 你先冲= = 02/25 10:29
114F:推 sssd: 三代机同二代机 02/25 10:50
115F:→ sssd: stf我有,散景王当之无愧 02/25 10:51
116F:→ greenpeace21: A环除了STF外 也有更妖更怪的100mm soft focus 02/25 12:56
117F:→ greenpeace21: 100 soft散景很接近STF 没有口径蚀 锐利度也很高 02/25 12:57
118F:→ greenpeace21: 更重要的是100 soft没有STF进光量变少的问题 02/25 12:57
119F:→ greenpeace21: 魅力完全不输SONY出的那只100 STF 02/25 13:00
120F:推 boyo: 百柔的问题是在别的地方 百柔的风格是制造可调整球面像差 02/25 14:25
121F:→ boyo: 的白柔滤镜 很容易调一下高光就爆掉亮部了 而且黑柔滤镜 02/25 14:25
122F:→ boyo: 现在才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主流风格 02/25 14:25
百柔不需要开柔焦就是很好的人像镜 没有口径蚀,也不会像STF失光,锐利度也足够 至於你说开柔焦高光爆亮部....我不知道你开到几段 这只的柔焦是无段控制的,数位时代开到1都已经过强 可以只转一点点就有很好的效果
123F:推 pipi5867: 主要还是观看介质的关系 现在主流才4k=800万像素 02/25 14:44
124F:→ pipi5867: 那些可以称到3000~4000万画素的超猛镜头根本无法发挥 02/25 14:45
125F:→ pipi5867: 更何况更多是用手机 那个萤幕大小跟解析度更低了 02/25 14:45
126F:→ pipi5867: 反而是发色 像差这些还是很容易看得出来差异 02/25 14:46
※ 编辑: greenpeace21 (150.116.141.88 台湾), 02/25/2023 15:14:29
127F:推 sssd: 我是拿a7r4 ,其实除非100%检视,不然A环za镜,我是看不太出 02/25 15:38
128F:→ sssd: 和gm镜的解像力差异 02/25 15:38
129F:→ sssd: 平常也没需要100%检视,图太大了,用不到 02/25 15:39
130F:→ sssd: 缩图看,A环za是真的解像力都够用了 02/25 15:40
131F:→ sssd: za发色,光影更是赞 02/25 15:41
132F:→ greenpeace21: 真的...光影和色彩的诠释才是摄影的醍醐味 02/25 15:41
133F:→ greenpeace21: minolta被称为日本leica也有它的道理在 02/25 15:42
134F:推 sssd: 是因为Minolta曾经和leica结盟合作 02/25 15:46
135F:→ sssd: 推出一些产品 02/25 15:47
136F:→ greenpeace21: 其实Minolta MD/MC手动镜也是便宜又高质 02/25 15:49
137F:推 asters: 阿索尼就卖家电的阿 02/25 18:11
138F:推 SigmundFreud: 一堆人用手机都可以称赞画质好了,承认没人care锐 02/25 22:33
139F:→ SigmundFreud: 利度不难 02/25 22:33
140F:→ evilcherry: 可能是个人喜好,旧sony的发色根本今天感觉是味精 02/26 01:39
141F:→ evilcherry: 而且解象力太好可以吃黑雾(虽然我很讨厌这种),变形可 02/26 01:40
142F:→ evilcherry: 以後制,颜色其实也可以後制(反正色域绝对远超输出端) 02/26 01:41
143F:→ evilcherry: 但焦外特性是绝对不能後制 02/26 01: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