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sd5020 (小鲁)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Fx30和S52的选择
时间Thu Feb 23 11:12:11 2023
各位大大好
最近考虑将手上的a73做一个升级
因为一直想要10bit 422的机子
还有侧翻的银幕
目前考虑的两台是Sony FX30和Lumix S52
我知道这两台光感光元件就差很多
稍微看了一下实际拍摄
S52自动对焦也已经可用了
又有Open Gate
色彩科学还有超强机身稳定在旅游也很好用
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4K 60fps要裁切
4K 120fps甚至没有
相较之下FX30除了自动对焦超级快
还有整体重量应该会轻很多之外(不确定S52的重量为何)
好像就没有什麽特别突出的特点了
本人主要录影为主
A73时期都是直接拿来录vlog 和旅游
用到现在快门数应该不超过1000次
现在终於下定决心要换一台相机了
这两台的价格其实差距不大
所以陷入纠结中
想上来请教各位大大会怎麽做选择呢 谢谢各位!
FX30还有一个我真的很喜欢的点
就是外观真的好好看(超肤浅)
跟以前学生时代用bmpcc 的时候好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224.1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121933.A.644.html
※ 编辑: wasd5020 (223.140.224.152 台湾), 02/23/2023 11:13:16
※ 编辑: wasd5020 (223.140.224.152 台湾), 02/23/2023 11:14:13
1F:推 fromia: 可以再等等,三月底有机会出全幅ZV系列参考看看02/23 11:25
2F:推 fromia: 只是不确定会不会有机身放抖02/23 11:28
ZV居然要出全片幅的吗
3F:推 vpjack: 录影为主推换FX30,镜头还可以全部换成APSC的镜头进一步02/23 11:29
4F:→ vpjack: 减重。Sony:11/1.8、15g、10-20/4、70-350g、24/1.8ZA、S02/23 11:29
5F:→ vpjack: igma: 18-50/2.8、23/1.4、30/1.4、56/1.4、Tamron 17-7002/23 11:29
6F:→ vpjack: /2.8以上都是好选择好搭配,从v-log自拍、旅拍、美食照、02/23 11:29
7F:→ vpjack: 甚至要录飞鸟以上都包含了。02/23 11:29
谢谢大大的推荐 我原本是看中它的1020g 这样一看11那颗感觉也很棒 最主要需要一颗可
以自拍的镜头
8F:→ swingman: 旅游要真轻便我选防手震强的 不过还是有爱比较重要02/23 13:05
防手震真的很重要 不然还要外加稳定器头就很大 但是昨天去试摸FX30 被烧到不行
9F:→ nintenblo: 选FX30,附带一提XH2s也是opengate02/23 13:06
XH2s原本也在我的考虑名单 但是镜头群还是有点尴尬
※ 编辑: wasd5020 (223.140.224.152 台湾), 02/23/2023 13:37:40
10F:推 TrueTears: FX30搭10-20G那颗 只能说香02/23 13:39
那颗我目前的感想是 好小 跟之前拿的镜头真的完全不同
11F:推 vpjack: P-S5很强,但考量它的镜头群加上4K60要裁切成S35,这样你02/23 13:48
12F:→ vpjack: 要纯录影我觉得和FX30就几乎没有可比性02/23 13:48
是啊 60fps要裁切那真的是S52的短板 而且我觉得蛮大的短板
※ 编辑: wasd5020 (223.140.224.152 台湾), 02/23/2023 13:55:02
13F:推 smileahpain: S5II 0.74公斤。 X-H2S堆叠式感光元件果冻效应会低些02/23 14:54
14F:→ smileahpain: 题外话,之前看BILI对岸有人测试,R7表现好像也不错 02/23 14:56
感谢数据支援 我对果冻效应比较不在乎 我那时候有看FX30的果冻效应 个人认为在接受
范围内~
R7我倒是没有研究过 晚点来看看 谢谢!
15F:推 blueneo007: X-H2S的败笔在录影中无法随时停止连续对焦 02/23 15:02
16F:→ blueneo007: 建议过原厂还是没加入这个功能~就放弃了02/23 15:02
这点还挺伤的 就单兵作战而言
17F:推 ryanrao: 如果接受二手的话 工作用的机器就别等了直接买下去 不顺 02/23 15:19
18F:→ ryanrao: 手再换掉比较不会耽误 02/23 15:19
是啊 我刚刚稍微看了一下 S52好像要等到四月
19F:推 Chenglinew: S5II在1080p 还是用DFD 对焦,只有4k和apsc下才有相 02/23 15:36
20F:→ Chenglinew: 位对焦,三月会推更新韧体再看看有没有改善 02/23 15:36
这点我有看有人有反应 但那时他说是感觉很像 原来已经证实了吗
21F:推 NewTypeNeo: 真的 S5m2要再观望一下02/23 15:42
新的机器怕还有很多要修正的东西
※ 编辑: wasd5020 (223.140.224.152 台湾), 02/23/2023 16:22:35
23F:→ cklppt: 的问题点 这up主做的第一集非常生火 第二集就灭了XD 02/23 18:07
感谢提供影片连结 看完真的完全提不起兴趣了 哈哈哈哈
24F:→ wahaha888: 这影片提到外接麦克风再用USB供电会有电流声,不知能02/23 22:28
25F:→ wahaha888: 否用韧体更新解决02/23 22:28
26F:→ wahaha888: 问题一堆欸,而且影片才看到三分之二。不知道跟测试者02/23 22:45
27F:→ wahaha888: 用Sigma镜头有关?还是原厂镜头会好一点? 02/23 22:45
真的超扯的 很多素材根本是用不了的状态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Sigma有关 可能我对副厂镜
头都有了Tamron配Sony那种期待
28F:推 smalljie2002: 个人是建议要上就是FX3或a7s3..反正终究要上的(误XD02/24 07:19
就是价格不太美丽(那是我的问题不是他们的问题...)
※ 编辑: wasd5020 (223.137.80.232 台湾), 02/24/2023 11:29:03
29F:推 cklppt: 那个影片第一集也要看一下比较平衡 上集只讲优点 看了超02/24 15:00
30F:→ cklppt: 想买 下集又只讲缺点 彻底浇冷水XD 02/24 15:00
我那时候看到s52的影片 很多人都一直讲优点 真的会觉得天啊这台相机也太强 可是还是
有很多技术面好像还不到2023年相机的水准
31F:推 smalljie2002: 我觉得要拍422 10bit时你还要考量电脑剪辑是否跑的 02/24 19:04
32F:→ smalljie2002: 动,如果跑不动转而拍8bit那其实升级没啥意思就是02/24 19:04
33F:→ smalljie2002: 另外我觉得不一定要全新,捏一下看有无中古a7s3也好 02/24 19:07
没事~10bit 之前我学生时期就很常在处理了 也处理过更肥的档案素材 而且前一阵子已
经痛过一次把旧的电脑升级过了XD
另外a7s3因为工作时很常用那台 想做出一点工作跟日常个人的区别 也觉得带着全片幅旅
行对我而言有点太重了QQ
但还是谢谢你的建议!
34F:推 nSinHeart: S5II好玩,FX30好用 02/24 21:20
35F:→ nSinHeart: 纯画质(不论帧率)的话,S5持平A7S302/24 21:21
非常精辟的分析 谢谢!
※ 编辑: wasd5020 (223.137.80.232 台湾), 02/24/2023 23:15:39
36F:推 boris20050: 拔草测风向,看看 S5II 更新之後还会不会一样 04/24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