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wlin (@@")
看板DSLR
标题[自介] S家新手 [S][a55]
时间Wed Mar 30 13:53:45 2011
绰 号: 无
性 别: 男
现役机身: Sony A55
现役镜头: Sigma 18-250, Sony 35 F1.8
拍摄年资: 1个月
所在县市: 亚特兰大
作品网页: 自从有了facebook就荒废了其他网路相簿:P
其他网页: 无
自我介绍:
来这个版潜水了好久,终於寻寻觅觅找到了最适合我的机子
我从高中拿到第一台数位相机就开始接触修图软体
那时候相机还只有300万画素,比现在手机还少,用的软体是photoimpact
到了大学开始改玩photoshop,那时候也没什麽钱可以跳钱坑
所以也就只有玩玩DC的M模式,然後再拼命的靠PS修回来
去年寒假跟同学去哈利波特乐园玩
看着我同学的60D用ISO 3200轻轻松松把城堡里的妙丽拍的一清二楚
再看看我自己的小傻瓜因为可用ISO不够高,糊的乱七八糟
从那时候起,就让我下定决心跳钱坑
虽然大家一直说a55会过热,不过我买到现在,到还真没遇过
或许是现在气温太低,再热也破不了20度C
也或许是我维持着使用DC的习惯,拍完就关机
开开关关的,反正他开机速度也快,大概不用一秒就完成了
另外就是连拍写入速度的问题,知道了这个毛病
因此买了张Sandisk 20MB/s的卡,用连拍把buffer拍满了之後
大约过个20秒就写完了,倒也没有网路评测上55秒那麽令人不堪等待
知道了缺点之後,剩下的就是开心使用了
LV+旋转萤幕真的非常好用,高低取景方便极了
所有参数都在大萤幕上,什麽机顶萤幕的就变得不是那麽重要了
最近流行着漂浮少女,出去玩时十连拍就大大的露脸了
起跳开始,快门按下去,怎麽拍都成功
之後等王建民复出,搭配18-250望远功力,再来拍他的投球动作
此外,HDR和全景模式更是压死骆驼的最後一根稻草
虽然这两个我都有办法用PS做出来,不过出门实在很懒得带脚架
在相机内能够直接把图接好,合成出来实在是方便多了
目前还在努力的熟悉如何调整光圈快门,和定焦镜的脚动变焦
另一方面,也开始试着用raw档玩玩Lightroom调校
希望各位钱辈能多多指点,让我能从万恶的索尼手中多搾出一点好照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56.27.54
1F:推 BattleRoyale:推~推推~ 03/30 14:08
2F:推 jaybao:S家推 03/30 14:43
3F:推 CWEBBE:同家推! 03/30 15:38
4F:推 GGBIG:A55 推! 03/30 19:42
5F:推 pipidog0619:A55推 03/30 20:19
6F:推 windbislash:a55推 03/30 21:03
7F:推 omygod10:推S家XDDDDDD 03/30 21:09
8F:推 godpro:S家推~ 04/02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