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ger (先看人 再看事 这麽浅啊)
看板DPP
标题Re: [心得] 为何老板住帝宝,给你月薪两万二
时间Fri Sep 17 02:02:10 2010
※ 引述《sealoe (YoY)》之铭言:
: ※ 引述《RIFF (企业战士)》之铭言:
: : 1.策略与税制利於大企业 在中小企业中 贫富差距小 大企业则底端劳工多
: 你这说法并不公平, 事实上法律对哪个企业都是相同
: 只是大企业有专业人可以申请, 有足够水准的法律人士可以设计法律问题
: 而中小企业? 政府的辅助越多, 中小企业就越艰苦,
: 因为, 那些补助申请程序繁杂, 不是中小企业经营者可以处理的.
: 政府主要的补助金也朝向科技发展, 可是中小企业不是缺技术, 是缺经营方向
: 变成金额几乎被大型企业领走, 中小企业看的到吃不到
: 政府内部的设计者建议者又以大企业家为主, 大企业家当然以自己有利的去建议
: 加上台湾学术派根本没实力, 空心老倌, 没办法真实给政府正确建议,
: 然後大者恒大, 小者被消灭, 现在几亿以下的企业, 能撑得事实上已经不多
: 就算称也很辛苦.
: : 2.景气好时 事求人 劳工有利
: 经气好坏和劳工有没有利无关 目前地球村的情况, 只要有能力的企业
: 都不会留在台湾. 因为台湾真的人工太贵(性能价值比, 不是薪水)
: 台湾的劳工, 低水平但是却有高学历, 你叫她做她认为低下的事情
: 会和你起冲突, 由其是她觉得她待在你这公司委屈的时候
: 可是小企业找人来哪有可以让她挑事的, 每个人都要校长兼撞钟,
: RD兼业务.
这个也不合理 因为台湾以前经济起飞时 钱就是这样 现在和以前比 钱比以前少了
相对比较而言 ....
你说的人工太贵 是因为和国外比较 和大陆比较
很多工作 会有低下的情况 是现在太过竞争 老板为了缩减人力
一个人就要兼会计 扫地 业务 采购 清厕所 挖大便.........等等工作...
其实是现在老板环境和老板心态改变 ...老板不愿花钱多请专人...为的就是节省成本
不然就会说他们活不下去
连老板都活不下去了...那底下的员工或者贫穷人家呢
老板若真的不行 就如你所说 收一收 不要搞到最後赔钱负债或更缩减人力 更压搾员工
: 没能力的? 我是觉得收一收比较快
: 最近, 敝人的朋友刚关掉几间毛巾厂, 关掉最少还有点钱养老.
: : 3.教改不是关键
: 是, 架空技职教育, 让中小企业难请人, 没钱就够惨了, 还没人可以真的做事.
: 台湾需要会做事的人, 不是会出嘴巴的人, 由其是中小企业
--
我硬了 我要射了
但我忍住了 因为感觉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