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xinnccu (触身球专家)
看板DPP
标题Re: [闲聊] 台北一等公民,其他二等、三等公民.....
时间Thu Sep 16 00:31:20 2010
※ 引述《minstar (小星星)》之铭言:
: ※ 引述《stonelight (史奴比他爹又趴趴走了)》之铭言:
: : 反正要找麻烦的,甚麽理由都可以找麻烦不是吗?
: : 也没想过这样放了炮以後,是否能想出更好的分配方案。先骂为快就是了?
: : 能不能更总体的思考这些问题以後再批评?
: 各县市统筹税款分配金额
: 台北市确实获得较多统筹分配款,远大於新北市、大台中、大台南、大高雄,以平均
^^^^^^^^^^^^^^^^^^^^^^^^^^^^^^^
你要讲这个我一点意见也没有,
不过我的回应就如我前一篇讲的
你不爽你的税给台北人吃了
那就以後自己缴的税自己用
综所税这个大概是没办法了(?不确定,税法税制我没研究 )
但营业税等原本地方税的都扔回去给地方我倒想不出有啥问题的
你念兹在兹的统筹分配款有相当一部份财源就是这个改国税的地方税
那你既然很在乎咱们就照十几年前的老方法来好了
反正,看看目前的状况,这样搞下去,倒楣的绝对不会是我现在住的台北市跟老家台中市
如何?你赞同我的财政收支划分意见吗?
其实看着最近中央地方互干,尤其民进党的地方首长520分水岭以後的作为
然後不管怎样转弯拐弯一定会冒出『台北吃税收又不缴健保费』的关键词
我还真希望那个有guts的提出这样的修正建议
台北人/公司的税台北人用,台南人/公司的税台南人用,多好多清楚对吧
你也可以不用抱怨你的税干嘛全给台北人去铺高级人行道了
: 每人分配税款,台北市也比较多(不考虑人口少的县市,因为人口少很多,平均税款就
: 比较多)。
: 不否认,台北市为首都,必须要有较多经费建设,但若经费太多,或许就不需分配到那麽
: 多的税款....为何我会说,台北市经费过多??
: 因为常看到新闻报导台北市刚完成没多久的人行道又翻新的.....
: 现在又有生育补助....(生一胎补助2万块...每个月补助2500元.....)
: **台北市政府关於"祝你好孕"专案网页好像撤掉了?????
: 现在爆出新生高、花博案,单价都比市价多出很多,不是钱没地方花,那又为何单价
: 多出市价那麽多???
: 我觉得统筹分配款由人口数及土地面积加权分配,而统筹分配款运用在基础建设上。至於
: 社会福利部分(生育补助、营养午餐补助....)由中央统筹处理。
: 其实我们很多税金都没有花在人民、基础建设上....而是盖了很多蚊子馆、挖了又填填了
: 又挖的道路....浪费了很多税金、也污了很多税金.....
: : 如果首都不重点建设还叫首都?那小巨蛋干嘛不建在花莲?
: : 我是高雄人,可是我深深觉得重点建设台北没甚麽不对!
: : 造谣 不是照谣
: : 拜托你 键盘上ㄓ和ㄗ 差很远!这不是没选字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5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