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DPP
标题Re: 租屋补助,又是另一个政府坑杀弱势民众的陷阱
时间Wed Aug 4 10:33:22 2010
※ 引述《LORDJACK (文亚南)》之铭言:
: ※ 引述《staphane (God Bless Mario)》之铭言:
: 所以, 房东越有钱, 会依此收入增加的租金就会越高
: 这对拥有高收入或是大量房产的房东有惩罚作用
我如果以极端偏激的方式去理解
所以你的说法是, 台湾人都穷到脱裤, 只要有钱就要惩罚?
资本主义为啥会越来越走向M型社会, 除了资源分配有问题外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
政府对真正有钱人"没皮条", 甚至於因为极富一族因为可以关说, 政党要靠有钱人养,
甚至於会有剥削人民, 为了极富一族开方便之门的事情
而政府又不能任由人民变成极穷一族, 因为人民太穷, 会有动乱, 治安会亮红灯,
极穷一族没有养活自己的生产力, 又因为没有啥可以失去的, 所以攻击性颇强,
政府为了治安和政局稳定, 势必要拿出经费养育这些没有生产力养活自己的人,
政府目前的补助就业方案就是因为这种原因
但是, 政府难以由极富一族拿钱, 那如何养育极穷一族呢?
当然就是你我这种死老百姓出钱
你看到那些房东被政府剥皮, 你叫好, 拍拍手, 说, 马的干的好这样
但是你也不想, 那些所谓的房东大多数经济能力的确是中上,
但是也不过是中上而已, 政府说的好听是有能力者多交税,
说的难听一点就是对极富没皮条, 只好找中上的宰,
可平复极穷一族的心理, 又可以拿到税收
加上, 不要说民进党八年遗毒, 没错八年的确是遗毒,
但是, 马政府对"普罗大众"难道不也一样?
马政府上台, 我不否认, 经济是有好转, 这是事实,
但是马政府上台, 大开企业方便之门, 宰杀中等收入者,
用宰杀中者的金钱, 养育没有生产力的级穷一族,
中等人的生活有变好吗? 没有, 薪水没感觉到时机好,
工作到是感觉到经济大好(薪水没加, 工作很多人是加了不少)
然後看着自己交的税收, 用来养育级穷一族,
几万几万就业方案, 根本是"买降低失业率这回事"
对就业长期以来有帮助吗? 补助一完还不是滚蛋?
拉低中上人士, 又对级穷一族没有长远的帮助,
政府由中上抢一堆鱼取养级穷一族
极穷一族一堆鱼, 他吃下去, 几天之後还不是跑出大便而已
他一样养不活自己, 因为你政府造就的环境对中等的人就是这样差
级穷一族也因为八年遗毒, 陈水扁政府和李远则等人恶搞教育, 而没法翻身
最後你只能够把中上的拉成中等, 中等的拉成级穷, 台湾就是一堆穷光蛋
和少数有钱人.
(note:恶搞教育的意思是, 陈水扁大量开放大学之门, 表面上说起来似乎是给经济差者,
不用补习就可以上大学的机会, 表面上看起来很不错, 但是, 陈水扁政府又利用
推甄, 才艺, 出国游学可以加分之类的方式, 让有钱人的小孩就算没能力,
只要有门路, 一样可以上优秀的大学, 而那些有钱人家的小孩卡的位置,
就是原本穷人小孩可以透过联考上的位置, 但是现在, 穷人家的小孩没办法
做出这样多游学, 才艺等去加分, 变成上优良大学的门槛, 对有钱人来说
是大开, 对穷人来说, 反而是变窄, 烂大学滥学系穷人的确是变宽,
但是你读出来, 工作一样难找, 真的有好处? 只是买张毕业证书而已
简单的说法就是
有钱人 穷人
好大学好学系 变宽 变窄
烂大学滥学系 有钱就能读 看家庭经济能力, 以分数来说变宽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25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