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Jupiter (哑巴)
看板DPP
标题Re: 租屋补助,又是另一个政府坑杀弱势民众的陷阱
时间Sat Jul 31 19:54:03 2010
我想你没这机会赚这样的钱,这样的房租合约,很普通,
很制式,一般文具店就有了,如果没有租房子的经验,可
以去买来看看。
http://bbs.591.com.tw/f?action=viewThread&tid=289
内容部分转录:
依法纳税是宪法上所规定国民应尽的义务,因此若房东、
房客双方在租约中约定房客不得申报租赁支出,这样的约
定将因为违反法律的规定而无效。
但如果契约内约明所产生之税金,由房客负担,而不是约
定房客禁止报税,这样的约定,虽然法律有规定就租赁物
应纳之一切税捐,由出租人负担,但是这样的规定并非属
法律上的强制或禁止规定,可以由双方合意来加以排除。
因此这样的约定,在经双方同意并签署後,即属合法有效
,双方即应依照 该约定之内容来履行。
相关资料连结:
http://tw.myblog.yahoo.com/notary-public/article?mid=
1485&prev=-1&next=1474
整篇的重点,就是成本转嫁,有哪一条法律规定,店家(
房东)不准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房客)的?
把『租赁所得税』换成水电费、房屋税、第四台、网路费
、瓦斯费、大楼管理费等等,意思有何不同?要如何转嫁
,转嫁多少而已,有谁会以为上面提到的费用是房东在出
的?
租赁所得税要转嫁很简单,只要在房子租约写上,欢迎房
客诚实报税,但报税所产生的租赁所得税由房客缴纳,要
租就缴,不缴就不要租。
这时房客,可以选择诚实报税(我想这种人不是没有,但
我没看过),可以选择不租,找不会把税这个成本转嫁给
他的房东,去租他的房子(我想这种房东应该也是没有)
,最後,就是不要在报税时,租金抵扣所得税,我想这种
人,才是正常大多数的人。
会以为拿着税法告诉原PO苦主,说租赁所得税是房东缴的
,就能解决他的问题了吗?就不用缴了吗?就能找到愿意
缴租赁所得税,不把税转嫁给他的房东吗?
那真是在象牙塔里谈税法了。
※ 引述《guare (瓜籽)》之铭言:
: 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呀!
: ※ 引述《KJupiter (哑巴)》之铭言:
: : 请问如果房子租约写着,房客如果不报税,是5000元,
: : 但如果要报税,可以,5000+1500(随便房东加,加到房
: : 客不想报)=6500元,请问这时候,房东的租赁所得税谁
: : 缴?房东还是房客?
: : 如果你是这个房客,本来房租一年才5000*12=60000元,
: : 现在因为要拿去报税,所以要缴6500*12=78000元。这时
: : 候会觉得房东所应缴的租赁所得税,是谁在"应"缴?
: : 我去买电脑,店家说,未税价10000元,含税价要开发
: : 票是10500元,请问这500元的营所税又是谁缴?店家
: : ?还是消费者?
: : sealoe的逻辑很清楚,羊毛出在羊身上,商人要卖甚
: : 麽东西,都会把税当做成本,加上去,这简单的逻辑
: 如果真的租约上白纸黑字这麽写,那我就先默不作声,等房东签名下去後,拿着租约去检
: 举。搞不好一笔奖金入袋。
: 如果有认识一些“朋友”,也可以托他们拿着租约去跟房东商量,看他要花多少钱封口
: 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8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