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k0204 (Mark)
站内DPP
标题Re: [闲聊] 苗栗县大埔农民以地换地之感想
时间Thu Jul 29 19:26:56 2010
※ 引述《roxinnccu (触身球专家)》之铭言:
: (呵欠)
: 你从第一篇到现在就是在那边问号连发的质疑,到这一篇也没改变
: 如果人家搞好多年n次公听会的事情你要推翻只负责用这种问法的话
: 那我只能讲:你爽就好
哈~~~
因为「搞好多年n次公听会」就算是提出证据的话,我也可以宣称我一堆证据
没关系啦,「你爽就好」
: 或者简单的说:你到目前讲的东西,
: 完全无力挑战『科学工业园区』这件事可能的规划愿景
我倒是怀疑:为何要相信这些规划愿景? (有人看来真好骗......)
有人把钱汇去国外,宣称是要规划「其某种理念所需」这类的愿景
有人宣称上任後,规划出「失业率降至3%以下」这种愿景
我想,你一定很愿意相信这些人所提出的「规划愿景」,哈~~~
: 因为你一直都只是在打高空用不同的话术说同样一句话:
: 『有必要吗?』
: 其他细节陈述啥都没有,然後就看到你伸手跟人要资料
: 你要嘛,去把人家当初规划写的计画开的公听会资料等等等...然後一条条的批
: 你是质疑的人,结果是你在跟别人伸手要基础资料?
: 请问你是立委别人是官员吗?
我可没硬性要求谁要提供资料
不过看你在这个版总共 148篇文章,或者这个标题讨论串的 3篇文章
实在看不到你提出哪些相关资料.......
「请问你是立委别人是官员吗?」 哈~~~
: 就算庄瑞雄要去爆猫缆的料那他起码也爬上山去看猫缆的塔柱了
: 想想看如果庄瑞雄只是在议会空口用五万种话术问『这猫缆安全吗』
: 那他的论述有何说服力可言
: 那请问你在这边作的跟前开无说服力的例子又有差别可言
: 至於『因为某财团要所以才圈地』的指述
: 你自己想想看,如果事情属实的话有多可怕就知道这种指述问题在哪了
: 在徵收计画中我想不会有『某年某月群创说要所以我们徵地』确实因果链给你发现
: 这种指述的严重性,连刘政鸿都会讲:『地整好了不一定是群创标到呀』来躲开的
有没有「说服力」,每个人的认知实在可以有很大的差别
当你质疑别人「无说服力」时,请问你自己到底提出哪些有说服力的证据?
当然,我从来没要求你,或者其他人提出证据
只是希望各位想想,到底徵地的必要性在哪里?
: (呵欠)有具体法律、案例可以查的东西我不知道你要类比什麽
: 徵收有关法律的规定跟背後道理从来不是一句『少数服从多数』就可以解释完毕的东西
: 人头多寡当然在一个民主社会中会是要件,但徵收只牵涉、只考虑到人头多寡吗?
: 里面起码都牵涉了各种利益的取舍平衡,然後通过立法机关完成完整立法
: 在个案中还得经过一连串的计画、审核等等陈述为何要这样做
: 民法写物权法,老师上课都还会讲说背後有个核心价值叫做『物尽其用』
: 用以解释一些学说见解等等
: .......这只是简单的『少数服从多数所以少数该死』的问题吗?
: 更根本的,在徵收这件事上,少数死了吗?
看来你所获得老师上课的「物尽其用」,应该是近几年的事情
(
http://www.angle.com.tw/focus/focus310.asp)
只是问题还是回到:徵地的必要性何在?
这问题没有办法讨论出来的话,其他延伸的问题都变成不重要了
少数不愿意被徵收的,就算他们是自私的想被用高价徵收
既然是他们的财产,除非提出徵收之必要性与不可取代性
那些少数所有权人,还是可以自己决定自己财产要不要被徵收
: 反过来讲,
: 你在这边貌似指控人头多+有多年规划的一方不见得是正义,不见得是对大家都好的
: 试问:你又举了什麽东西来说少数的一方才是正义,多数一方是多数暴力呢?
: 除了悲愤以外,还是那一句用n种话术说的『这有公益有必要?』的问句而已吗?
: ...你想说服谁啊?
这就很好笑了,从我第一次参与这个讨论串,我就写过:
「不管是以建地或现金换农地,或者以农地换农地(听说只能换到一半面积以下)
当强制徵收的必要性这个理由不存在时,为何该农地所有权人要接受这个交易?
就算一坪农地10万元,或甚至以更高的价格跟所有权人买
为何农地所有权人要被强迫接受?」
所有权人要处理自己的财产,这不叫正义的话,不知道还有啥叫正义......
说服谁? 为何要说服谁?
只是很好奇,当你自己遇到你的财产被公权力侵害时,你会站在哪边?
: 然後你又来一句『同样是财产权,同样是少数服从多数,来类比一下』
: 接下来自己生了都不知哪来的所谓"案例"高兴的讨论起来
: 现在是怎样,要来雅利安式的辩论吗?
: 就算在你的"案例"中你自己正义得雪了,
: 就代表大埔这案子你质疑的是对的,少数人被多数暴力毫无公益必要的吃了?
: 有这种论证,『类比』法?
我倒是想看看你可以举出哪些例子或说法,会比较有说服力......
: 那天下律师都好办了,碰到不管啥案子,自己先演讲一个故事暗喻自己是哪一方,
: 然後把故事讲成自己那一方胜利了
: 『所以,我的当事人,就如同故事里那一方一样,应该要获得胜诉判决!』
: 您在这边的类比,是要告诉大家这样的思维模式吗?我想不是吧?
我倒是有听过律师以「判例」在法庭内辩论、论述
至於会不会因此而一定胜利,或一定失败,那就不知道了......
: 这实在不是说什麽『10户人家中9户决定把垃圾倒进第10家合不合民主原则』的,
: 这种形而上的假设性问题
: 徵收这玩意有具体、现行、有效、到目前为止还没被宣布违宪的法律可循
: 而且从有法律以来不知有几次的徵收案例跟实务操作
: 这是现有的『法律』,现实,懂吗?
照你的说法,大法官解释第 409号、 513号、 516号、 652号
应该就是几位大法官闲闲没事跑去写出来的解释文......
: 要嘛,你以这个案例,陈述一下谁的权利受损了,以之去声请释宪
: 可以把土地徵收条例搞出个被宣告『与宪法保障人民财产意旨有违』的结果那你厉害
: 当然对於一般人来说这很困难
: 要嘛,你根据既成计画、法律条文跟既往案例指述『这大埔的案件根本违法』
: 这倒是你有办法去做到的事,不过你这边老要人家提供资料给你我也不知为何
: 说什麽『既然其他地方都有空位为何这边要盖新园区』老实说不大有说服力
: 因为这就跟说『 阿林口那边那麽空干嘛大家老要挤台北市』一样
: ....无论如何,在这边不断的问『这有公益有必要吗』,又编一些不相关的『类比』
: 是绝对一点用都没有的
: 因为这连说服看的人说大埔案件违法都不可能,只能起到政治动员的效果
: 下面的就大部分删掉了,反正讲都一样的东西
放心,我跟你一样,只能在这里写写文章,还没闲到可以跑去声请释宪
我不敢说我多有说服力
倒是我也很怀疑,你的说服力何在? 你曾提出哪些资料来强化你的说服力?
无论如何,提不出徵地有其公益的必要性或不可取代性的证据
是绝对一点用都没有的
(照样造句还真好用勒!!!)
: 绝对是错的,如果你只有『悲愤』而其他都没有包括连既有有效法律都不看的话
唉呀,我写的两句被你删掉只剩一句,你要不要针对该段第二句发表点看法?
我再重贴一次好了:
「我悲愤我最大」,到底是对是错,看适用在哪种情况之下
我透过投票分掉你的财产,到底是你悲愤你最大,还是我人多我民主?
: 多讲这种话也没啥帮助
: 我祖上可不是地主让我有机会去将心比心这种问题
所以啦,也许你要多努力一点,去赚到那些自己努力来的财产
然後当其他人以合法的过程来侵害你财产的权益时,记得坚持你一贯的立场!
: 你不是立委,我不是官员
: 就算庄瑞雄要爆料也知道自己去爬山还call记者去拍猫缆的塔柱
: 以上
对啊,那位民进党的台北市议员还算有良心,花时间去找证据
放心啦,如果哪天我可以有像他们领那些薪水,我会想办法去要资料的
Mar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