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DPP
标题Re: 租屋补助,又是另一个政府坑杀弱势民众的陷阱
时间Tue Jul 27 10:24:15 2010
※ 引述《CrazyMarc (分说 不分说 不由分说)》之铭言:
: ※ 引述《sealoe (YoY)》之铭言:
: 依所得税法和税捐稽徵法,这笔租赁所得由房客报???
: 依法令,申报义务人和纳税义务人还是房东
: 只是房东依租赁契约,取得一个请求房客支付该笔税金的权利
早上三只香蕉, 晚上四只香蕉的问题而已
当然你要咬文嚼字, 我的确是错的
但是依照契约, 税务的确是由房客付
: 没有所谓两头抽税
: 就只有一笔租赁所得要报税的问题(税捐法定)
请问政府有退房客税吗? 他的已经交了
当然是两头抽税
: 申请补助前:
: 房东没申报没纳税=>房东没跟房客要回税款
: 申请补助後
: 房东被补税=>依契约跟房客要税款
....所以是房客付阿, 你不是绕圈圈说废话吗?
我不是玩法律的, 你用字眼绕圈, 也不能改变依照市面上常见的契约
税金是由房客支付的事实吧
: 房东没申报没缴纳就是逃漏税,没什麽好辩的
这点我倒是没意见, 所以应该是房东要主动申报, 然後请房客付钱
所以换言之, 这就是房客另一种选择了, 要申请补助还是要交房东的税,
但是这也改变不了啥, 因为房客最後的选择一定是不申请补助不交税
继续逃漏税.
我相信政府官员不是白痴, 一定早就知道目前市面上的契约大多是房客负责税务,
所以这个政策说得明白一点, 就是挖房客补他自己, 或是挖"胡涂房东"的钱而已.
简单的说就是钓鱼, 利用一般经济实力差的房客对法律上的不熟悉, 天真的相信
政府真的不会"追房东的税, 增加房客的支出", 然後贪小便宜去申请,
最後得利者只有政府. 只要遇到这种情况, 房客不但依照契约要负担税务,
通常房东都会请房客搬家, 房东房客都损失, 政府拿到逃漏税, 可喜可贺.
: 所得税法和税捐稽徵法摆在那
: 你可以说它很学院派,但是不遵守被查到就该倒大霉
恩, 反正绕来绕去, 依照通用的契约都是房客负担税务阿,
对房东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差别, 被查到, 就看押金够不够了,
不够就由契约增加房客债务就这样简单而已,
不还看金额, 如果少就算, 太多就走法律程序罢了.
对房东来说很麻烦, 要赶人又要讨债.
对房客来说就是很虽小, 拿3000要付几万, 倒楣一点还会被关.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25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