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azyMarc (分说 不分说 不由分说)
看板DPP
标题Re: 租屋补助,又是另一个政府坑杀弱势民众的陷阱
时间Mon Jul 26 20:46:52 2010
※ 引述《sealoe (YoY)》之铭言:
: ※ 引述《Iser1ohn (虎!虎!虎!)》之铭言:
: : 我只能说,房东自己逃漏税,然後现在被抓到了不爽,你要怪到政府头上?
: : 很多房东自己租屋没有打契约,也没有老实跟政府报税
: ....你太不了解租屋了
: 现在租屋都有"税收由房客负担"这条, 这是房客要付的
: 房东只是依照契约走, 并没有逃漏税, 请你搞清楚,
依所得税法和税捐稽徵法,这笔租赁所得由房客报???
依法令,申报义务人和纳税义务人还是房东
只是房东依租赁契约,取得一个请求房客支付该笔税金的权利
: 事实上, "房客也有交这部分税", 政府这样搞, 是"两头抽税"
没有所谓两头抽税
就只有一笔租赁所得要报税的问题(税捐法定)
租赁契约只能处理纳税後如何分配该笔负担的问题
: 当然, 这也有点小违法, 因为房客本来要付更多(房东之所得几乎比房客高)
: 可是房东并不会主动告发房客, 大家睁眼闭眼, 让房客可以减经负担.
申报租赁所得的义务人是房东,不赘述
: : 这些税本来就是他们该吐出来的,哪有被抓了还怪政府的道理
: NoNoNo, 依照契约, 是房客要付的, 就如本文, 该房客也付税了,
该房客原本就付税了?是怎麽申报的,好神奇...
: 房东後来因为房客恶搞, 所要多交的税, 当然依照契约来说,
: 是该房客要负责, 当然, 契约没定就是另一回事
申请补助前:
房东没申报没纳税=>房东没跟房客要回税款
申请补助後
房东被补税=>依契约跟房客要税款
: : 政府「预设」你家的房东是个老实房东,谁知道他不老实
: 她的房东很老实, 请你搞清楚, 契约上可是黑底白字,
^^^^^^^^^^
: 说的严格点, 房东房客是想蒙蔽政府, 然後税交少一点,
^^^^^^^^
: 的确, 说的极度严格是房东逃漏"房客该交的钱", 这说法很奇怪
: 但是事实上就是如此
税捐义务产生的要件依所得税法
房东只能转嫁,不能免除
房东没申报没缴纳就是逃漏税,没什麽好辩的
: : 再者,法院版本的房屋契约说明,房屋之捐税由甲方(房东)负担
: 谁说的...私人当然可以自己定自己的契约, 政府并没有强制一定要用哪种版本契约
契约当然自由
但是税捐义务不是由契约创设,如前述
: : 内政部版本也说房屋税地价税由出租人负担,怎麽变成你要负担?
: 这是自定的, 现在外面租屋几乎都是如此, 请认清现实不要搞学院派,
: 如果没有这样搞, 租金一般都是贵3000~5000, 房客通常不愿意多付钱,
: 房东也求好租, 很多房客会"主动要求"这类型契约做为杀价手段
: : 除非你一开始签约就上了贼船,不过那就只能怪你自己了,这也怪不得政府,谢谢
: 一看就知道学院派
所得税法和税捐稽徵法摆在那
你可以说它很学院派,但是不遵守被查到就该倒大霉
不爽请找立委把租赁所得改成免税所得
相信台北的地价(商办)又会迎来一阵大涨,大地主笑呵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