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DPP
标题Re: 租屋补助,又是另一个政府坑杀弱势民众的陷阱
时间Mon Jul 26 20:30:04 2010
※ 引述《Iser1ohn (虎!虎!虎!)》之铭言:
: 我只能说,房东自己逃漏税,然後现在被抓到了不爽,你要怪到政府头上?
: 很多房东自己租屋没有打契约,也没有老实跟政府报税
....你太不了解租屋了
现在租屋都有"税收由房客负担"这条, 这是房客要付的
房东只是依照契约走, 并没有逃漏税, 请你搞清楚,
事实上, "房客也有交这部分税", 政府这样搞, 是"两头抽税"
当然, 这也有点小违法, 因为房客本来要付更多(房东之所得几乎比房客高)
可是房东并不会主动告发房客, 大家睁眼闭眼, 让房客可以减经负担.
: 这些税本来就是他们该吐出来的,哪有被抓了还怪政府的道理
NoNoNo, 依照契约, 是房客要付的, 就如本文, 该房客也付税了,
房东後来因为房客恶搞, 所要多交的税, 当然依照契约来说,
是该房客要负责, 当然, 契约没定就是另一回事
: 政府「预设」你家的房东是个老实房东,谁知道他不老实
她的房东很老实, 请你搞清楚, 契约上可是黑底白字,
说的严格点, 房东房客是想蒙蔽政府, 然後税交少一点,
的确, 说的极度严格是房东逃漏"房客该交的钱", 这说法很奇怪
但是事实上就是如此
: 再者,法院版本的房屋契约说明,房屋之捐税由甲方(房东)负担
谁说的...私人当然可以自己定自己的契约, 政府并没有强制一定要用哪种版本契约
: 内政部版本也说房屋税地价税由出租人负担,怎麽变成你要负担?
oh~补充一下, 别人说的可不是"房屋税" "地价税" =.=
这是自定的, 现在外面租屋几乎都是如此, 请认清现实不要搞学院派,
如果没有这样搞, 租金一般都是贵3000~5000, 房客通常不愿意多付钱,
房东也求好租, 很多房客会"主动要求"这类型契约做为杀价手段
: 除非你一开始签约就上了贼船,不过那就只能怪你自己了,这也怪不得政府,谢谢
一看就知道学院派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252.130
※ 编辑: sealoe 来自: 59.120.70.34 (07/26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