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k0204 (Mark)
站内DPP
标题Re: [闲聊] 苗栗县大埔农民以地换地之感想
时间Fri Jul 23 23:36:44 2010
顺便参考一下另一个个案
(「反绿」?好吧,看一下联合新闻网的新闻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742214.shtml)
内容为:
**************************************************************************
大埔效应 中科相思寮居民呐喊:我家不卖
【联合晚报╱记者何炯荣/二林报导】 2010.07.23 02:51 pm
「政府徵收我们的家园,每坪只补偿2400元,将来盖安置房屋卖给我们,一坪要
4万 1千元,我们拿到的补偿费只能买到 2坪,天底下怎有这样的鸭霸政府?」
中科四期二林基地的彰化县二林镇相思寮拆迁期限昨天届满,彰化县府监於苗栗
大埔事件,邀相思寮、万合农场、东势里农场巷的 3个拆迁聚落的居民举行拆迁
户安置方案说明会,居民誓言「我家不卖」。
县政府计画在中科二林基地西南侧的 4.8公顷台糖土地,兴建住宅配售给被拆迁
户。居民拿到意见调查表後,都拒绝填写也不缴回,表明拒绝搬迁不接受县府安
置。县府表示,如果多数居民不接受安置方案,不会勉强推动安置方案的後续计
画,也会把居民的意见转达给中科管理局。
相思寮後援会林乐昕说,中科四期二林基地总面积达 600多公顷,到目前登记进
驻厂商仅 3家,需地面积共 205公顷中,要徵收80多公顷民间土地,显然不合理
。
昨天是县府限期自动拆迁的最後一天,相思寮居民陈文忠表示,国科会今年 3月
就提出评估报告,只要把道路弯曲度稍作修正,原地保留相思寮,在技术和预算
上都可行,但要花11个月时间,政府只因担心会延迟友达设厂的时间,才不愿改
变。
陈文忠指出,友达公司已说最快明年底才会设厂,时间非常充裕,政府还是执意
要把居民赶出园区,尤其是安置方案要采委外的 BOT方式,让居民强烈怀疑是「
假安置,真开发」,有人想利用安置方案牟取暴利。
【2010/07/23 联合晚报】@
http://udn.com/
**************************************************************************
Mar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