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cimo (excimo)
看板DPP
标题Re: [闲聊] 涨到足
时间Mon Jul 19 15:06:41 2010
公务员的问题一直都不在薪水,这些薪水福利相对於他们负担的责任应该不算多
也不在考试进来的人才是否优秀,现在考进来的都是高手
(至於高手会不会做事不再讨论范围)
公务员的问题一直都在於没有好的考评机制
好的公务员不会因此升迁
烂的公务员事情反而越做越少,因为没人敢给他做
私人机构尽量会想出方法量化、考核自己的员工
但公务员一直都没有合理的方式去考核
优秀的人才过了十年还一样优秀吗?
小时候第一名长大就应该第一名吗?
人会变,但是保障从未改变,这就是制度上最大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37.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