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kzero (武心)
看板DPP
标题[闲聊] 废炉渣是好东西? 环团傻眼
时间Sat Jul 17 19:49:28 2010
不可置否的 不管民进党是否只是形式而已
民进党确实是比较注意环保议题
尤其比国民党重视
国光案显现颟顸执意独行的作法
相较大陆近年逐步对高污染产业设限
台湾显然「开明」多了...
********************************************************
废炉渣是好东西? 环团傻眼
2010/07/16 18:01
环保团体16日向立委陈情,表示在台南七股湿地,接近
南26线的区域,被弃置大量的炉渣和集尘灰, 面积有一
个足球场大,环团指出,这些污染物含超标的重金属,
影响生态,更危害人体,不过,到场的官员居然说炉渣是
好东西, 让环保团体很傻眼。
厚厚灰白色的炉渣,覆盖住整个渔塭,面积将近一个足球
场这麽大,这里原本是七股湿地附近的渔塭,不过现在却
像是重金属污染物的掩埋场。
环保团体拿出社区大学采样数据,指出这块遭污染的区域
,土壤重金属锌含量居然超过标准97倍,铅含量也超过10
倍,不过环保署居然以污染地进入诉讼,侦查不公开,坚
持不公布污染检测数据,让环保团体气炸了。
环保团体找上立委主持公道,要政府正视工业污染问题,
不过经济部官员居然说炉渣是好东西。
坚持扞卫生态发展,环团杠上官员,要给人民的健康,一
个交代。
※ 编辑: maskzero 来自: 61.67.155.13 (07/17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