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yinalive (蓝白红 方圆角 风云里)
站内DPP
标题[讨论] 国光石化之六千亿元谎言与真相
时间Tue Jul 13 21:39:06 2010
※ [本文转录自 KMT 看板 #1CEozAM3 ]
作者: stayinalive (蓝白红 方圆角 风云里) 看板: KMT
标题: [讨论] 国光石化之六千亿元谎言与真相
时间: Mon Jul 12 23:05:42 2010
谎言一:国光石化产程效率高,二氧化碳之排放量反而低於其它厂.
真 相:所谓排放量较底,指的是生产每公斤乙烯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较现有
者为低 (三轻的六○%),但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仍然远超过旧厂,
国光将是三轻的五倍以上!
谎言二:国光建厂完成後将关闭旧厂.
真 相:2008年中油即向经济部提出380亿元的三轻更新计画,预计2013年
正式投产,二氧化碳排放量将由360万吨提高到456万吨!
三轻於民国六十四年建厂,这座近四十年前的轻裂厂都没有关闭的
打算,你相信中油会关闭其他的厂??
中油所谓 "关闭" ,恐怕只是关闭旧设备,启动新设备的文字游戏.
谎言三:国光建厂将投资6,000亿,预计将提高国内产值3,224亿元,增加
就业机会 6,800人.
真 相:石化厂周遭之高雄市县,2009年失业率位居全国第二三名,完全看
不出拥有大量石化厂应有的就业荣景.事实上,石化业所需之劳
动力皆较具技术性,位居人力需求之中上游,新增之劳动力需求皆
为排挤其他产业而来,根本无法带动整体就业机会!
就业市场如此,其他所谓数千亿产值亦是空中楼阁,尽皆於原有经
济规模当中排挤其他资本产能所致!
所谓的国光石化,即是六千亿元之亮丽谎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12.174
※ stayinalive:转录至看板 HatePolitics 07/12 23:06
1F:→ ChengPingYu:二氧化碳总量如果保持一定,表示产能低 219.71.238.196 07/13 10:36
2F:→ ChengPingYu:但需求还是那麽多,所以宁愿国光不赚钱 219.71.238.196 07/13 10:37
3F:→ ChengPingYu:让利给伟大的祖国吗? 219.71.238.196 07/13 10:37
4F:→ tonyd:三点都是似是而非的论调 有空再踢爆 114.25.172.38 07/13 20:0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4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