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DPP
标题Re: [新闻] 房价所得比飙高 台北购屋 须13年不吃不喝
时间Tue Jul 13 12:41:33 2010
※ 引述《maskzero (武心)》之铭言:
: 房价一旦炒作过度 利差暴跌的瞬间
: 就宣告台湾经济垮台 岂可不慎
要是没有供给需求, 是炒不起来的
台北就是这样多人,
就是这样多人不住台北也硬要买台北
就是这样多人得了离开台北就会死的病.
台北房价才会飙高
这当然要怪政府区域发展出问题
更要怪这些明明买不起台北,
却硬要买台北市的房奴们
每每看到台北一间公寓非台北地区(桃园地区)
可以买中小豪宅, 上班时间? 我目前住的地方,
邻居有位台北大学的教授, 我问过他他也说上班还好,
地 3x坪 建 8x 有小院子, 双车位, 附近就是休闲景点,
离市区不到10分钟, 虽然不算是很大的透天,
但是比起台北好窄应该算是比较适宜住人
价格? 家具等都算入, 不到800万,
最近友人出脱一间台北市中型"老"公寓 4000万(还有人一直加)
我感觉, "非投机心态", 买台北市的人脑子真的烧坏了
没错拉, 上班要40分钟左右, 但是又如何
你家人可以住在比较舒适的地方, 你回家也比较宽阔
怎麽想都比较划算吧. 为啥要拘泥在台北市?
每天都在幻想跌价, 我只能说你只是在幻想
只要得了离开台北市就会死的病人数还是很多
只要你还放在在台北, 看不到北县桃县等品质不错的物件
只要你汲汲营营在房子涨价, 不追求生活
台北市的房价就不可能跌, 升息亦同, 敢买这样多房子
会没钱吗? 会周转不到钱吗?
解决台北高房价的方案
首先: 人民要治癒自己离开台北就会死的病
其次:政府要做的不是升息, 是要便利交通
今天只要把桃园 宜兰 北县等交通建设用好
让人愿意买在台北以外的县市
这样自然可以抑制过高的房价, 而目前一些价格过低的地区
也可以吸引建商投资开发, 不会白白浪费土地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86.30
※ 编辑: sealoe 来自: 60.248.86.30 (07/13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