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DPP
标题Re: [讨论] 请尊重他人
时间Thu Jul 1 09:13:04 2010
※ 引述《chicham (www.maxtw.com)》之铭言:
: 国民党治理中国?胡扯到让人想吐口水
: 吃中华民国的米还那麽想当中国人,那就游过去吧
1.我觉得你论点非常有错误
如果你支持民进党激进派的论点
"消灭中华民国, 台湾改名台湾共和国, 金门马祖另外独立" <---民进党台独支持者论点
你这句应该改成
"吃台湾共和国的米还那麽想当中国人, 那就游过去吧"
在你的观点, 关於台湾是不是国名叫中华民国的,
中华民国是ROC, 也就是"Republic of China", 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PRC, 也就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也是中国的一部分
换言之, 中华民国也就是台湾(ROC), 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大陆(PRC)
目前是"两个国家", 但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2. 你既然觉得你是中华民国的人, 并非民进党激进派的消灭中华民国,
台湾改名台湾共和国的信徒, 一般这种人有两种看法
<1>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两个国家, 只是是由"中国分出来的两个国家"
<2>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两个"政治实体", 属於同一个中国, 但是
"都不是国家"
如果你是觉得台湾改名不重要, 你就是中华民国人的时候, 请问, 除了上诉两个观点
其他的是否都是自欺欺人?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0.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