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goma (阿盛)
看板DPP
标题Re: 致dagoma,不要掩耳盗铃了
时间Wed Jun 30 18:15:04 2010
※ 引述《shouri (枪毙锺德树救台湾)》之铭言:
: ※ 引述《dagoma (阿盛)》之铭言:
: : 你的文章 看似一堆证据
: : 看到最後 只能觉得你跟虎三半斤八两嘛
: 本来我和他的立场都一样呀
: : 都不知道活在哪里
: 就算中华民国宪法在你眼里真的虚无飘渺好了,拿起你手上的身分证和钞票,
: 你活在哪里?
: : 我真的不能明白所谓的「台湾不是主权国家」怎麽来的
: : 的确国号不是台湾 而叫做中华民国
: : 但我们的确与「中国」不同一个主权啊= = ?
: 你还是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国的窠臼里了嘛!走不出这个窠臼,接下来
: 的观念就不容易沟通啦!
: : 不然勒?
: : 你跟虎三一样一直跳针这些历史
: : 但是实际上 大家都搞的清楚这两个地方是怎麽回事
: : 中华民国 不等於 中华人民共和国
: : 中华人民共和国 等於 中国
: : 会得到中华民国等於中国的结论吗?
: : 没错 历史上来看 唯一有解的答案就是「两个中国」 (对你们来说也是啦)
: : 但是谁跟你两个中国啊?
: 但是你没有别的选择,因为要他们承认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更不可能!
: : 难道原PO要跟虎三片面宣布「对面不是中国 我们才是中国啦!!」 ??
: : 你们坚持 只有一个中国
: : 又说 这里才是合法的中国
: : 那请问 世界上认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麽东西?
: : 我记得全世界都叫他们「中国」耶?
: 内战残余的分裂国家,这个观念真的有这麽难吗?
: : 这块土地明明还有很多选项可以选
: 事实上是没有。
光看这一句 也知道根本没什麽可以讲的
反正你觉得没有 我讲什麽 对你来说 有意义吗?
: : 你有你的坚持 你拿出那些「为了妥协而妥协」的历史 证明你是「中国人」
: : 我想我们不但可以接受 也必须接受
: : 台湾的历史本来就是一直都是处於一个不安定的位置
: : (被殖民 被送给人家 被统治却又不被视为「完整且唯一」的国家主体)
: : 但请你也必须接受 台湾还有一大部分人 跟你们不一样
: : 只是我比较爱辩罢了 不需要「致dagoma」 我没那麽伟大
: 拿出你的身分证和钞票,你的认定改变不了事实。
拿出身份证 跟钞票
我觉得我的眼睛要是没错的话 我应该不是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身份证跟钞票
然後 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China
然後 中华民国叫做被贬低身份的「Chinese Taipei」
一个历史上的错误 竟然可以掌握得这麽高兴
我真替你感到悲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24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