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goma (阿盛)
看板DPP
标题Re: 致dagoma,不要掩耳盗铃了
时间Sun Jun 27 22:18:11 2010
: 人民很清楚, 实质上脱离中国是不可能的, 但只能自欺欺人地认为台湾是一个主权
: 独立的国家.
: ※ 编辑: shouri 来自: 123.192.55.210 (06/27 21:31)
你的文章 看似一堆证据
看到最後 只能觉得你跟虎三半斤八两嘛
都不知道活在哪里
我真的不能明白所谓的「台湾不是主权国家」怎麽来的
的确国号不是台湾 而叫做中华民国
但我们的确与「中国」不同一个主权啊= = ?
不然勒?
你跟虎三一样一直跳针这些历史
但是实际上 大家都搞的清楚这两个地方是怎麽回事
中华民国 不等於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 等於 中国
会得到中华民国等於中国的结论吗?
没错 历史上来看 唯一有解的答案就是「两个中国」 (对你们来说也是啦)
但是谁跟你两个中国啊?
难道原PO要跟虎三片面宣布「对面不是中国 我们才是中国啦!!」 ??
你们坚持 只有一个中国
又说 这里才是合法的中国
那请问 世界上认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麽东西?
我记得全世界都叫他们「中国」耶?
这块土地明明还有很多选项可以选
你有你的坚持 你拿出那些「为了妥协而妥协」的历史 证明你是「中国人」
我想我们不但可以接受 也必须接受
台湾的历史本来就是一直都是处於一个不安定的位置
(被殖民 被送给人家 被统治却又不被视为「完整且唯一」的国家主体)
但请你也必须接受 台湾还有一大部分人 跟你们不一样
只是我比较爱辩罢了 不需要「致dagoma」 我没那麽伟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240.183
※ 编辑: dagoma 来自: 122.123.240.183 (06/27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