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2000 ()
看板DPP
标题Re: [问题] 阿扁延押超过五百天
时间Sat Jun 26 23:54:41 2010
※ 引述《shouri (枪毙锺德树救台湾)》之铭言:
: ※ 引述《cat2000 ()》之铭言:
: : 恒久不变我不敢说~但现在的情况的确如此~
: : 不过台湾地区有台湾地区的执政政府~
: : 因此这几十年来并不直接或间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
: : "全世界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是可以同意的~
: : 但你没说的是"全世界也都清楚台湾地区有另一个法治民主的政府管辖"
: : 这个政府以中华民国为名~并且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着完全无关的体制~
: : 虽然全世界都不明说~但全世界都知道~
: : 明着说这种事情并没有好处的~
: : 但我仍然不认为现在的情况能称得上"恒久不变"还是"脱离不了"~
: : 这种说法太过偏颇也太过自我感觉良好了~
: 所以基本上你是了解状况的。
: "恒久不变"或"永远脱离不了"你可以认为很偏颇,但是事实就是,在你有生之年
: ,这种状况是不会改变的。
: 那麽,这种状况在500~1,000年之後会不会改变,对你重要吗?
: 而我的另一个重点在於,如果哪个脑残决定丢掉中华民国这块招牌,就叫台湾,
: 那麽事实不属於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现况,就会非常轻易地被破坏掉。我想你
: 是知道这个状况的,否则你也不会说出"明说没好处"了。
我也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间~两岸关系都维持现状不要改变~
但是我不会一口咬定说肯定不会改变~
毕竟现在两岸关系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不是两个国家的事情~而是国际的事情~
就先别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方面的变数~
光是未来五十年内中华民国会不会又民选出另一个陈水扁当总统都不敢保证了~
中美忍受了一个陈水扁八年~不一定能忍受下一个八年阿!!!
更何况其他更多不可知的国际因素~
或者2012年後就没有人类了也说不定~那分一国或两国还重要吗..
您偏颇的不是大环境的观念~而是您对您此时此刻的认知太过笃定~
反而给人(至少我个人)一些太过激进的感觉~
所以单对这两句回了些不入流的想法~还请见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