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2000 ()
看板DPP
标题Re: [问题] 阿扁延押超过五百天
时间Sat Jun 26 22:14:36 2010
後面还有一堆回文~但是看起来不是对我的言论回应~所以只回这篇就够了..
※ 引述《shouri (枪毙锺德树救台湾)》之铭言:
: ※ 引述《cat2000 ()》之铭言:
: : 如果只有对岸这麽认为~那可能是可以质疑我个人的国家认同~
: : 但是这是在联合国的实际情况~总是会请别人详读近代史的I大肯定不陌生才对~
: 不管是中共,或是联合国,他们都主张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
: 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现在统治台湾的政府是非法的。
: 所以,你要遵从联合国决议,向中共无条件投降吗?
联合国并没有规定我们哪年哪月投降吧??
我们不能等到西元三千年的时候再投降???
三千年不够那四千年??五千年??如果到时候地球还能住人~
或者人类还存在在地球上~再考虑这问题吧~
: : 不过我看了几页连结~实在没有看到这个称呼有什麽特别意义~
: : 就只是强调中华民国是个民主政权(或者是正在迈向民主的政权)而已~
: : 但述我愚昧~我真的看不出来这有什麽含意~
: : 在我的理解~这种称呼就好像在美国打棒球打得很好的人可以叫做台湾之光~
: : 可是当女子双人网球也打出很好的成绩时~台湾之光就可以换人做做看了~
: 自由中国是冷战时期对中华民国的称呼,相对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则被称为
: 红色中国(Red China)。
谢谢您的解释~不过我还是认为这种称呼没有实质的意义就是了~
: : 没错没错~您的理解是中华民国被打到剩下蓬莱仙山~也要以中国正统执政政府自居~
: : 那请教~这个"中国"指的是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 : 还是由黄帝算起~经过尧舜秦汉直至明清所延续的灌水五千年文化??
: : 若是前者~争这个没有意义~现在中华民国就只是统治台湾地区的执政政府~
: : 若是後者~那就更没意义了~就算从秦开始算好了~两千多年来已经换过这麽多国名~
: : 中国的意义也就只剩下一个文化~地区~种族的传承~
: : 就只算I大拿手的近代史好了~1911年以前叫清~1911到1949叫中华民国~
: : 1949年以後统治汉族与传统中华地区的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 : 所以如果I大争的是这个地区与种族的正统性~
: : 建议您将"中国"改称为"中华"或者"华人"等称呼~会比较容易让人理解您的原意~
: 再重复一次,全世界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 只是有的国家承认中华民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而有的国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 而已。无论如何,台湾是永远脱离不了中国的手掌心的。这就是世界的现况,也是
: 恒久不变的真理。
恒久不变我不敢说~但现在的情况的确如此~
不过台湾地区有台湾地区的执政政府~
因此这几十年来并不直接或间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
"全世界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是可以同意的~
但你没说的是"全世界也都清楚台湾地区有另一个法治民主的政府管辖"
这个政府以中华民国为名~并且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着完全无关的体制~
虽然全世界都不明说~但全世界都知道~
明着说这种事情并没有好处的~
但我仍然不认为现在的情况能称得上"恒久不变"还是"脱离不了"~
这种说法太过偏颇也太过自我感觉良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