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goma (阿盛)
看板DPP
标题Re: [问题] 阿扁延押超过五百天
时间Thu Jun 24 18:07:24 2010
※ 引述《Iser1ohn (虎!虎!虎!)》之铭言:
: ※ 引述《dagoma (阿盛)》之铭言:
: : 你的认知 就是不肯承认一件事实
: : 这世界上 的的确确 曾经存在两个「中国」政府
: 不是「曾经」,这是现在进行式
: 两个中国之所以不成立,其中有很多历史因素,但无论如何,两岸分属两个政治实体
: 可是两个政治实体都坚持两岸只有一个中国,这是一个事实
: 你讲的事实都还蛮奇怪的,请你从三万尺上面下来,我们再来谈事实
: : 但是有一个已经放弃身份了 现在这个让你安居乐业打嘴炮的政府
: : 他的名字已经不是那麽纯粹的「中国」了
: 请你翻翻你的宪法,你的法律,只要是国家层级的东西,几乎都是「中华民国」开头
: 除了某些人整天替自己正名台湾以外,事情似乎不是你讲的那个样子
: : 因为对面已经把中国这个名字拿去用 并且世界上都承认他们
: : 如果你愿意承认这世界上的确并存两个中国 这样你说你是中国人 当然合情合理
: 两个中国是政治现实,这就跟两个韩国、两个德国、两个叶门一样是事实
: 之所以会变成今天这种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有其历史脉络,但是两个中国是事实
: 我要一直跟你强调事实,免得你又开始发梦了
: : 「汉贼不两立嘛」
: : 我们如果唯一合法 我们为什麽不「合法」的去把对面的土地拿回来呢?
: 你以为蒋中正没想过吗?如果不是美国无情一脚踹翻,事实上中华民国一直试图反攻大陆
: 直到美国以协防台湾做交换
: 要求中华民国宣称「反攻大陆不是武力的,而是以三民主义……」云云才终止
: 看起来你果然历史不好,我不怪你
: : 我再问你一次 你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吗?
: : 不需扯一些有的没的 活在自己世界的是谁?
: 大哥,你要不要回答我的问题?
: 1945年台湾被中华民国国军进驻,设官员治理
: 请问1945年的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哪里?
: 那中华民国从1945年起有效统治台湾直到今日,请问一下你是不是中国人?
我不是
因为现在的中国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你说的那个大中国 东北有九省的「中国」
早就不复存在了
你喜欢说自己是中国人 就去说吧
我不喜欢说 是因为我又不是共产党那一国的人 (但我没说我不是中华民国国民喔)
但问题现在共产党那国的人才是中国人
: : 制造两个中国可行吗? 美国也知道这样会得罪中国啊!
: 美国试过,然後被蒋中正和毛泽东联手踹翻,这件事情请参照近代史
: 不懂的事情你可以多看看书,没必要老是自己想像,谢谢
: : 坚持一个中国可以保障美国自身的利益 白痴才会否认
: : 但是坚持一个中国 不代表台湾属於这个「中国」
: 大哥,817 公报请你念一百次,然後看看台湾到底属於谁
: 817 公报自然有其模糊的地方
好啊 叫共产党先还中国来再说啊
: (美国不是承认,而是「认知」世上只有一个中国,所以才有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空间)
: 但无论如何,美国「认知」世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属於中国的一部份这就没啥好质疑的
: 尔等就是这样,有利自己的就看,不利自己的就当作没看到,啥时才要擦亮眼睛?
: : 你想要分割两个中国不一样 好 这一点我赞同
: : 问题是当初是政府自己不愿意坚守这个身份的啊
: 谁,什麽时候?还不是陈水扁搞的?
: 在陈水扁之前政府啥石公然放弃中国代表权这个身份?
: 你不是说蒋中正放弃的?证据拿出来,不然你就是造谣
: 谎话不会讲一百次就变成真的,谢谢
喔 原来国共不两立 是阿扁说的 受教了
然後共产党欣然接受中国这个名字的时候 两蒋已经传位给阿扁了 好神奇
: : 在历史上 除了清朝 短短的时间外 (明朝也一点点 但好像不怎麽正式)
: 短短?尔等历史很差,我就不想讲了
: 台湾历史如下:
: 1624年荷兰统治(38年),1662年明郑(21年),1683清朝(212年)1895日本(50年)
: 1945中华民国(至今,共65年)
: 由「中国」统治的时间共近300年,光是一个清朝就是日本统治时间的四倍
: 你的「短短时间」是哪个短短?历史有这麽差吗?
原来跟5000年比 300有够长
原来中国民国统治的年份 被你算到「大中国」去了
原来荷兰统治我们 你也算给中国了(就算我们是被殖民的喔)
明郑最後成为非正式政府 (可以说是流亡政府) 也被你算进去了
那就都给你算好了啊
原来不乾不净的300年 你都可以拿来当作证据
说真的 你很辛苦 我看的也很累
: : 但是世界在改变 我想 我们也该做出相当回应的思考 不是吗?
: 先等你从三万尺下来--顺便去把历史念好,我们再来谈这个问题
: 对面除了推销这个世界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唯一合法政权之外
: 还顺便推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
: 你如果不想争夺中国这个名号的主导权,你就得面对这个问题
: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所谓「国际上」都这麽认知了
: 这麽爱讲国际怎样怎样,怎麽不面对这个国际现实?
国际上 知道台湾并不一定等於中国的人多的是
国际上分的清清楚楚 不然的话 为什麽MIT 跟 MIC不能划上等号?
你活在哪里? 原来李登辉提出的两国论完全被你抛开了
两个分明不同统治者 不同国家体制的地方
你竟然还说出这样的话 我真的觉得你是故意来乱的
你提出的见解 看似合理 实际上呢?
你哪年哪月被中共统治过了? 一个中国只不过是一个概念
我很赞同啊 因为我不是中国啊 我又不是被他统治
不晓得你这回又要搬出什麽「你相信的历史」来回应了
你对中共不能谅解 觉得他们不是正式政府的构想 很先进
我也不喜欢共产党 很高兴我还可以找出少少的共识(棒球除外)
但 你跑来一个党纲里面写着「台湾独立」的版面讨论这个
就像是我如果跑去基督教版宣扬「天主教的好」 一样
外界看 都是类似的东西
唯有真正的教友知道那个不一样
但是会不会起争端呢? 一定会
听着 我并非不能体会你的想法
但请你尊重我 要是我现在告诉外国人「I am Chinese」
那个意思 真的跟「I am Taiwanese」不一样
公不公报 或美国提出了什麽
他都改变不了大家的认知
就像是天主教跟基督教明明看起来很接近 但其实差很多
但我可以不尊重人家吗? 当然不行
请你不要一副你是来「矫正」认为自己是台湾人的人
你心目中那个大中国名存实亡的事实你最好要面对
对 他有个名字叫中国
但是他已经不一样了 他只剩台湾了 我叫自己台湾人 有错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240.183
※ 编辑: dagoma 来自: 122.123.240.183 (06/24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