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er1ohn (虎!虎!虎!)
看板DPP
标题Re: [问题] 阿扁延押超过五百天
时间Tue Jun 22 20:38:44 2010
※ 引述《dagoma (阿盛)》之铭言:
: 你的认知 就是不肯承认一件事实
: 这世界上 的的确确 曾经存在两个「中国」政府
不是「曾经」,这是现在进行式
两个中国之所以不成立,其中有很多历史因素,但无论如何,两岸分属两个政治实体
可是两个政治实体都坚持两岸只有一个中国,这是一个
事实
你讲的事实都还蛮奇怪的,请你从三万尺上面下来,我们再来谈事实
: 但是有一个已经放弃身份了 现在这个让你安居乐业打嘴炮的政府
: 他的名字已经不是那麽纯粹的「中国」了
请你翻翻你的宪法,你的法律,只要是国家层级的东西,几乎都是「中华民国」开头
除了某些人整天替自己正名台湾以外,事情似乎不是你讲的那个样子
: 因为对面已经把中国这个名字拿去用 并且世界上都承认他们
: 如果你愿意承认这世界上的确并存两个中国 这样你说你是中国人 当然合情合理
两个中国是
政治现实,这就跟两个韩国、两个德国、两个叶门一样是事实
之所以会变成今天这种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有其历史脉络,但是两个中国是
事实
我要一直跟你强调事实,免得你又开始发梦了
: 「汉贼不两立嘛」
: 我们如果唯一合法 我们为什麽不「合法」的去把对面的土地拿回来呢?
你以为蒋中正没想过吗?如果不是美国无情一脚踹翻,事实上中华民国一直试图反攻大陆
直到美国以协防台湾做交换
要求中华民国宣称「反攻大陆不是武力的,而是以三民主义……」云云才终止
看起来你果然历史不好,我不怪你
: : 抱歉,自你活着开始(相信你不是1945年前出生的),台湾一直给中国统治
: :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基於怎麽样的心态说出这句话,但是很明显你无视事实
: : 难怪别人老是叫你从三万尺下来再来谈事情,因为你老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 我再问你一次 你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吗?
: 不需扯一些有的没的 活在自己世界的是谁?
大哥,你要不要回答我的问题?
1945年台湾被中华民国国军进驻,设官员治理
请问1945年的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哪里?
那中华民国从1945年起有效统治台湾直到今日,请问一下你是不是中国人?
: 制造两个中国可行吗? 美国也知道这样会得罪中国啊!
美国试过,然後被蒋中正和毛泽东联手踹翻,这件事情请参照近代史
不懂的事情你可以多看看书,没必要老是自己想像,谢谢
: 坚持一个中国可以保障美国自身的利益 白痴才会否认
: 但是坚持一个中国 不代表台湾属於这个「中国」
大哥,817 公报请你念一百次,然後看看台湾到底属於谁
817 公报自然有其模糊的地方
(美国不是承认,而是「认知」世上只有一个中国,所以才有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空间)
但无论如何,美国「认知」世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属於中国的一部份这就没啥好质疑的
尔等就是这样,有利自己的就看,不利自己的就当作没看到,啥时才要擦亮眼睛?
: 你想要分割两个中国不一样 好 这一点我赞同
: 问题是当初是政府自己不愿意坚守这个身份的啊
谁,什麽时候?还不是陈水扁搞的?
在陈水扁之前政府啥石公然放弃中国代表权这个身份?
你不是说蒋中正放弃的?证据拿出来,不然你就是造谣
谎话不会讲一百次就变成真的,谢谢
: 在历史上 除了清朝 短短的时间外 (明朝也一点点 但好像不怎麽正式)
短短?尔等历史很差,我就不想讲了
台湾历史如下:
1624年荷兰统治(38年),1662年明郑(21年),1683清朝(212年)1895日本(50年)
1945中华民国(至今,共65年)
由「中国」统治的时间共近300年,光是一个清朝就是日本统治时间的四倍
你的「短短时间」是哪个短短?历史有这麽差吗?
: 但是世界在改变 我想 我们也该做出相当回应的思考 不是吗?
先等你从三万尺下来--顺便去把历史念好,我们再来谈这个问题
对面除了推销这个世界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唯一合法政权之外
还顺便推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
你如果不想争夺中国这个名号的主导权,你就得面对这个问题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所谓「国际上」都这麽认知了
这麽爱讲国际怎样怎样,怎麽不面对这个国际现实?
--
我等天父在天者,尔名成圣,尔王就至,尔旨成行於地,如於天焉。
█
赐我等以日用粮。
█
赦我等负债,如我赦负债於我等也。
█████
勿由我等入诱惑,乃救我等出凶恶。
█
盖尔为之国者、权者、荣者於世世。
█
阿门。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9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