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goma (阿盛)
看板DPP
标题Re: [问题] 阿扁延押超过五百天
时间Tue Jun 22 07:48:24 2010
※ 引述《Iser1ohn (虎!虎!虎!)》之铭言:
: ※ 引述《dagoma (阿盛)》之铭言:
: : 整篇文章我只需要回一句话问你就好
: : 「中华民国 等於 中华人民共和国吗?」
: 当然不等於,不过这无助於我们要谈的任何事情
: 中华民国为中国唯一合法政府,相信任何一个中华民国国民都该有此认知
你的认知 就是不肯承认一件事实
这世界上 的的确确 曾经存在两个「中国」政府
但是有一个已经放弃身份了 现在这个让你安居乐业打嘴炮的政府
他的名字已经不是那麽纯粹的「中国」了
因为对面已经把中国这个名字拿去用 并且世界上都承认他们
如果你愿意承认这世界上的确并存两个中国 这样你说你是中国人 当然合情合理
「汉贼不两立嘛」
我们如果唯一合法 我们为什麽不「合法」的去把对面的土地拿回来呢?
: : 但自从我活着开始 台湾没有一天给中国统治过
: 抱歉,自你活着开始(相信你不是1945年前出生的),台湾一直给中国统治
: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基於怎麽样的心态说出这句话,但是很明显你无视事实
: 难怪别人老是叫你从三万尺下来再来谈事情,因为你老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我再问你一次 你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吗?
不需扯一些有的没的 活在自己世界的是谁?
: : 美国人也知道 於是他们虽然写了那样的字句
: : 却也经常因为台湾是否倾斜中国 而介入台湾政局
: 比如说2000到2008年不停被打脸这样的介入吗?
: 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那也是後来的事情了,事实上美国曾经试图制造过两个中国
: 这段历史我就不帮你上课了,自己去翻
: 当美国已经快要跟共匪跳起贴面舞的时候,你在讲美国跟中国不怎麽友好
: 这好像是很奇怪的事情,你除了历史不佳,看起来国际局势似乎也看得不怎麽清楚
跳贴面舞的男女都不见得是情侣了,有一些事情难道只为了眼前的目的?
比方说 周锡伟真的挺朱立伦?
制造两个中国可行吗? 美国也知道这样会得罪中国啊!
坚持一个中国可以保障美国自身的利益 白痴才会否认
但是坚持一个中国 不代表台湾属於这个「中国」
: : 台湾的历史 不是由你说我是不是中国人就可以论断的
: 台湾的历史我不知道是否需要我帮你上课,但是很明显你对於近代史的认知很奇怪
: 重点不是「我说」什麽,重点是事实为何
: 我再说一次,事实为何才是重点
事实就是 两个中国在世界上已经不可行了
台湾人要走出自己的路 不是去跟国外打哈哈说自己是中国人 就可行了
明明很多人都知道那是不一样的东西 怎麽你还是不知道呢?
(你如果硬要坳现在中华民国才是中国 那你去天安门说好了
也许他们会很爱你吧 因为这句话藏了很多模拟两可的暧昧情愫
你很聪明啊 知道这样讲不但完成心愿 对岸也不会生气)
: : 我没有一天被「中国政府」统治过 我何德何能跟你一样可以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 现在统治你的,就是中国政府
: 你到底在做什麽梦?
已经不能算中国了 你继续打哈哈好了
你根本知道一堆四五岁以上的人 他们总是说「本是同根生」「都是一家人」
这样的中国 跟对岸的中国 「血浓於水」的描述
最好跟你现在辩论的这一点立场一样
你想要分割两个中国不一样 好 这一点我赞同
问题是当初是政府自己不愿意坚守这个身份的啊
现在中国人普遍指的是谁?
我看除了在台湾的老外省人(喔 我没有歧视喔 我外公外婆也是外省人喔)
还有他们的子孙(我只能确定不包括我妈)
会觉得「都是一家人」 之外 我们压根不会觉得跟对岸那个中国是同一国人
由於不是同一国人 所以我们不应该自己找一个出路 让自己的主体更完整吗?
一直对外面说你是中国人 人家懂的你说的内涵吗?
但是我想你很乐於大家叫你中国人吧
: : 只有你(应该还有不少人)继续做春秋大梦 觉得我们已经被统治了
: : 你心目中的新台币 跟 人民币 原来在你眼中是一样的东西
: : 你的身份证 跟对岸的身份证 在你眼中也是神圣不可切割的共同体吧
: 以上都是你自己紮稻草人乱打,我哪里说过NTD = RMB,又哪里说我们已经被PRC统治了?
: 你最好找出来,找不到的话请你下跪道歉,你根本就是在造谣乱讲!
我没有造谣啊 因为你的解释里面充满了模拟两可的答案
你想 讲自己是中国人 这样的答案
既不违反你所认定的事实 也不违反国际承认的事实(反正名字都是中国)
既然你不觉得他们是中国 凭什麽觉得我们是被中国统治了?
我的口气并没有很笃定啊 这样的话语也不构成毁谤
不然你先为你拐弯骂我是狗的字句下跪好了 但是我没空理你就是了
(不要说你没有 我也可以说我只是问一问而已 打到痛处了 真不好意思)
: : 我未来不打算再跟你谈这件事情了 因为你有你的想法 我有我的想法
: : 但是你强迫我作中国人 我只能跟你讲 你也不是中国人 醒醒吧!
: 讲不过别人就放大绝跑掉?这招你用不烦吗?
我没跑 我又来了 我要看清楚你为什麽那麽坚持说自己是中国人
没想到你还活在两个中国 且对岸是非法国家集团瞟窃大陆的烂政府
我只能挺你一半 我也讨厌他们 但是我也认知到他们才是中国人
其实历史上一直都称那块土地的人叫做中国人
没有理由这个国家最後变成一个小岛 这个岛又一直说自己才是中国
正统性纯不纯 你知道已经不怎麽纯了 所以你极力找证据
想要证明「中国民国政府才是真正的中国」
可是现在没有几个人这样以为了
你有没有去访问过在台湾的老芋头们 他们绝大部分都不会认为这里是他们的家
宁愿移居海外 宁愿整天看着新闻骂民进党
然後望着中国新闻说「我们是一家人嘛」
这真的跟你想法有比较接近吗? 我看差很远吧!
我可以明白你坚持「中国人」的立场
但也要请你明白 台湾这个地方(不管你觉得这是省还是岛)
在历史上 除了清朝 短短的时间外 (明朝也一点点 但好像不怎麽正式)
中国根本没有统治过多久 这块土地受到了是来自四面八方文化的影响
中国最多 美国也很多 西班牙 荷兰 留下宗教 日本留下部分文化
台湾就是一块跟对面那个地方不一样的「」(自己填 我不想再让你眼睛不舒服)
台湾势必要走出自己的路 我也很感谢KMT来台湾
起码他把台湾自己的发球权(虽然力量不够)拿在自己的手中
而不是交给你我都不怎麽欣赏的共产党手中
但是世界在改变 我想 我们也该做出相当回应的思考 不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2.2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