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han (善待自己)
看板DPP
标题Re: [情报] 苏贞昌「穷不能苦孩子 」举债300多亿元 …
时间Sun Jun 20 08:47:48 2010
※ 引述《IBIZA (温一壶月光作酒)》之铭言:
: ※ 引述《bkyu (NY回到中国国境之南-台湾)》之铭言:
: : 苏贞昌「穷不能苦孩子 再穷都要让你念书」
: : 举债300多亿元发包工程,改建5200间教室
: : 发包工程建设台湾拼第一名
: :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1&catsid=6&catdid=0&artid=20100529abcd016
: : 苏贞昌指出,他在台北县长任内兴建24所学校,增改建5200间新教室,前後花了新台币
: : 300多亿元,县政府还为此借钱,「有人说我举债,但孩子只有一段青春年少,我爸当年
: : 也是借钱让我读书,他说,再穷都要让你念书。」
: : 苏贞昌强调,穷不能穷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这就是当年我当台北县长时喊出名的,现
: : 在有很多人都用这句口号。」他开玩笑地说,总统马英九也曾用这口号,「让他用没关系
: : ,但他应该要说明出处。」2010/05/29
: 这句话明明就出自1987年中国摄影家解海龙
: 在河北乡下拍下墙上的标语
: 这幅照片广为流传, 後来成为中国教育希望工程的口号
: 在1990年代同样标语在大陆到处可见
: 甚麽时候变成苏贞昌喊出名的?
: 解海龙的照片如下
: http://files.eduuu.com/2009/08/31/130602_8xxtgfvi1g.jpg
所以,I大想表达什麽?不是苏贞昌喊出名的,就这样吗?
5年五百亿虽然个人是担心无法有效评监各校运用的绩效...但现在马政府
删减也是事实,马政府消费卷、补贴大企业财团、减富人税速度效率一流,
砍社会福利、教育预算都是暗着来,玩阴的,非得要少数媒体爆料才会见报...
真的不懂I大你要表达什麽?
PS:附带一提,好前阵子教育部长还说钱多到不知道怎麽花,怎麽突然没钱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37.161.57
※ 编辑: khan 来自: 114.137.144.122 (06/20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