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yinalive (蓝白红 方圆角 风云里)
站内DPP
标题Re: [心得] 不然签签看,看看会发生什麽事情好了
时间Sat Jun 19 22:41:15 2010
※ 引述《monopoliest (中肯无益於中出)》之铭言:
: 简单的说,台湾的农业可以因为政治因素(让美国国会有了一大亲台力量)而牺牲
: ,是吧?
: 另外,也可以不必故意只看牛肉这种不是台湾农产的核心产业。让我们再复习一次
我提牛肉是有原因的,而您也知道牛肉不是台湾农牧的核心产业
: 那则新闻:
: 王金平盼美尽速与我洽谈FTA,如此即可发挥「领头羊」作用,有助我与
: 他国洽谈FTA。薄瑞光则表示,今年台美应会重启「投资贸易架构协定(
: TIFA)」谘商;台湾若要与美谈FTA,就要有牛肉、猪肉、稻米等农
: ^^^^
: 产品全面开放的心理准备;建议台湾可先和东南亚国家洽谈FTA。
: 美国(而不是中国)是世界排名前面的稻米输出国,请先记住这个事实。您愿意让
: 台湾的稻田休耕(还是废耕?)到什麽程度,来换取您所谓「美国国会有了一大亲台
: 力量」呢?
在美牛事件爆发前,台湾的稻田可有遭到废耕的命运??
而後美国只不过要求进口美国牛肉,也不会伤害台湾农业
却可以满足美国牛输出地一位资深亲台议员所需,
台湾农业几乎不伤之下,亲台支柱可谓稳若泰山
美国对台湾还不够好吗?? 请问美国要求台湾牺牲什麽了??
谁说稻米全面开放就非得面临废耕不可??
台湾政府和人民满嘴以农立国,却不思振作
精致农业喊多久了?? 有何进展??
自己不思振作却去怪人家美国要求开放美国米,
台湾不开放人家美国米进口,却要人家美国开放市场让台湾电子产品大举进入
世界上有这种算盘好事让台湾占尽,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10.130
※ stayinalive:转录至看板 KMT 06/19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