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103 (以兼易别)
看板DPP
标题Re: [心得] 不然签签看,看看会发生什麽事情好了
时间Fri Jun 18 02:52:09 2010
※ 引述《green001 (544万分之一)》之铭言:
: 如果由於经济的统一(或说是绑架),或是因为签这个条约的
: 前提:"台湾必须承认自己是中国的一省,而中国唯一的合法
: 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因此所有的外国包括美日不再
: 阻止中国对 "自己的一省" 使用武力,最後导致两岸非两相
: 情愿的统一,那时候就不会再有所谓的选举,也不再会有所
: 谓对马英九或国民党的惩罚
: 又或者签约後,两岸的收入向中间拉近 - 那谁来赔偿我们所
: 损失的收入?
全世界最爱搞自由贸易的是美国
一旦和美国签自由贸易协定
结果是你和它的贸易不自由
它和你的贸易很自由
没办法﹐它是super power
美国的农产品威力台湾是不是没见识过﹐
你连大陆的农产品都怕﹐还敢幻想美国
你听说过发展中国家的农民经常举着牌子抗议一个东西﹐叫“欧美农补”吗﹖
台湾的农民签完TIFA後都可以自己了断了
: 这些也许是危言耸听,但对全民的权益可能有巨大影响的情况
: 之下,应该由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接受,并共同负担其後果才
: 合理,而不是由四年一任,下台後拍拍屁股就走人的政客们来
: 替我们决定
公投其实不错﹐问题是ECFA到现在还是没有谈定﹐所以也没有具体条款出来
好歹人家欧盟宪章还是明文订定後拿出来公投的
後来的里斯本条约连公投都省了
算了算了﹐台湾连ECFA都要公投﹐那就投吧
: 至於美国,第一,他对台湾并没有领土野心
美国目前对土地实在不感兴趣﹐反正它该占的土地都占了﹐不该占的土地都驻军了
美国那种super power是以控制贸易和金融为目标的
: 第二,如果收入向美国的收入拉近,这是好事
拉不近的﹐别幻想了
台湾和美国还不熟﹐看看拉美吧﹐美国的自由不是你的自由
: 第三,美国没有那麽多黑心或山寨商品,并保护智慧财产权,
没有是没有﹐保护智慧财产权是美国最喜欢的事了。
美国公司掌握那麽多技术﹐专利费收到手抽筋﹐谈价空间不大喔
注意啊﹐美国公司最喜欢玩技术垄断啦﹐你google一下“技术垄断”这个词吧
去美国和大公司打诉讼﹐我看就算了﹐客场作战没胜算的﹐不信你去打打看
或者台商可以出走美国啊﹐不过美国那种已开发很完善的市场﹐
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不容易啊﹐不过可以帮美国提升就业率
: 尊重法治。
这个倒是﹐你的法治它看着不爽﹐它会叫你改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8.81.172.234
※ 编辑: kk103 来自: 148.81.172.234 (06/18 02:53)
※ 编辑: kk103 来自: 148.81.172.234 (06/18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