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NT (身在纽约,心在东京)
站内DPP
标题Re: [闲聊] 柳丁生产过剩,大学生生产过多
时间Wed Jun 2 22:34:59 2010
※ 引述《Croy (科洛依)》之铭言:
: 有两种情况讨论
: 台湾和泰国要免关税的路径是
: 台湾 --> 中国 --> 泰国
: 1. 若台湾属於中国领土的一部份 则 没差
: 2. 若台湾和中国非同国家 则 台湾产品需先到中国转口
: 这差异就很大了
: 一、对商人来说 我总部设在台湾 需要在中国转口才能出去
: 乾脆把总部设在中国 似乎是更佳的方法
似乎是更佳的方法?...嗯...
如果不签 ECFA ,至少让在留在台湾的企业还可以有点油水,
把总部设在中国
是不得不做的方法。
你很乐见这样子的情况?
: 二、泰国的东西要销往台湾 势必要先透过中国才能免税
: (这点很可怕,代表大陆可以控制台湾贸易)
姑且不论前题对不对,就算泰国的东西要销往台湾要先透过中国才能免税,
代表的是大陆可以控制
台湾贸易?
泰国的东西能不能免税进台湾卖反倒是台湾要担心起来了?
有什麽东西是台湾非得要从泰国进口不行,从别国买不到的?..是榴槤吗?
: 三、台湾的东西要销往世界 也需透过中国
揪竟是.....
中国跟全世界的国家都签了免税协定,
还是中国已经有能力控制全世界的贸易?
不过有没有签 ECFA 或 FTA,
什麽时候我国卖美国卖南美卖欧盟卖非洲的货物也需要透过中国?
: 马总统说过 贸易是台湾的生命
: 吴院长也说过 鸡蛋不能只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但最大的篮子不能不放
: 如果 只和中国签ECFA 那就会变成 把鸡蛋都放在最大的那个篮子里
^^^^^^^^^^^^^^^^^^
说得好,那麽请问谁告诉你,马英九「只」准备签 ECFA 就了事的?
: 所以说要签ECFA不是说不好 但一定要先和其他国签完FTA後再签 ECFA
: 这样才能达成吴院长所说的那句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