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marshall (AntiGreen)
看板DPP
标题Re: [闲聊] 柳丁生产过剩,大学生生产过多
时间Wed Jun 2 13:46:59 2010
.............受不了
你到底要这样写空骂空到几时?
民进党的支持者就只会这一套吗?
※ 引述《Ronlong (玄云)》之铭言:
: 去国外打拼事业,无论商人、农人、工人,
: 都不是坏人,你似乎没注意到我说的,
: 坏的是那些把台湾技术卖给对岸的人;
: 任何一个国家都一样,不考虑自己国家的利益,
^^^^^^^^^^^^^^^^^^^^^^^^^^^^^^^^^^^^^^^^^^^^^^^^^^
国家是人民组成的
国家有什麽利益是远远高於人民利益的
请具体回答
不要叫人家『摸摸良心问自己有没有』
: 而把国家交予他的技术不在国家发展而带到国外去的,
^^^^^^^^^^^^^^^^^^^^^^^^^^^^^^^^^^^^^^^^^^^^^^^^^^
什麽技术?国家给谁?谁带出去?带到哪国?又卖给谁?损害了什麽?
: 你要人民给他们好脸色看?
^^^^^^^^^^^^^^^^^^^^^^^^^^^^^^^^^^
你在说谁啊?
: 简单说,近年来工研院也研发了不少东西,
: 交给企业进行制造销售的,
: 没有把它拿到大陆生产制造的?
^^^^^^^^^^^^^^^^^^^^^^^^^^^^^^^^^^^^^^^^
那你就是认定有这回事罗?谁啊?对台湾造成什麽损害?
: 那麽,台湾的公家研究机构努力研发,
: 难道是为了让企业拿到大陆去创造就业率的吗?
: 同样,农业-
: 普通的农民真的有那个能力把农业技术带到大陆去?
^^^^^^^^^^^^^^^^^^^^^^^^^^^^^^^^^^^^^^^^^^^^^^^^^^^^^^^^^^
所以带去的就不是普通农民罗?
请问你在讲谁啊?
到底你是在讲谁啊?
: 别把别人当傻子,仇视的不是那些农民,
^^^^^^^^^^^^^^^^^^^^^^^^^
同样一句话送给你,看看你自己写的文
不过我发现,民进党的支持群众似乎是很容易满足於这种论述法
希望我看到的只是一小部份而不是40趴基本盘都是这样
: 而是把技术输送过去的农业技术专家。
: ※ 引述《downtoearth (东方耳)》之铭言:
: : ....你没搞清楚
: : 所谓东协+1,+2,+3是甚麽东西...
: : 你可以先从东协+1这个协定的正式名称认识起
: : 这google很容易找到
: : 所以,金融风暴下的各区域经济整合..
: : 你可能也没概念...
: : 提醒一件事...
: : 当你把台湾出去国外打拼的农人,或者商人
: : 当成坏人,这对台湾来说
: : 一点好处都没有...
: : 只有坏处...
: : 不管是甚麽产业,包含农业,自然就是会朝着
: : 生产要素较廉价的地方移动,台湾曾经是这种产业
: : 移动下的受益者
: : 这种产业的移动
: : 在关税壁垒跟自我产业保护的思维下,是可以被阻挡的
: : 不过,那是过去
: : 在这各时代,"资本"的流动是无法被阻止的
: : 不是不想阻止,而是没有阻止的可靠的手段
: : 而外流挡不住,那"吸引"就相对的更显得重要
: : 所以,如果当你把出外打拼的不管是商人、工人、农人
: : 都当成坏人
: : 这种心态,我猜应该是塑造不出来
: : 够"吸引"的环境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122.85
※ 编辑: plamarshall 来自: 114.43.122.85 (06/02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