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xinnccu (触身球专家)
看板DPP
标题Re: [闲聊] 柳丁生产过剩,大学生生产过多
时间Sun May 30 23:38:24 2010
※ 引述《Ronlong (玄云)》之铭言:
: ※ 引述《AnimalFarm (庞泰洛)》之铭言:
恕删
: 连台塑都曾在大陆投资吃上大亏了,
: 更何况是中小企业。
: 在没有除去了在大陆投资非业务方面的威胁时,
: 台商到大陆投资就已经是趋之若骛,
: 那除去了呢?
: 不是说投资保障不能谈,相反的是,应该要谈,
: 因为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同样应该受到保障,
: 只是当两个协议都会导致台商外移,严重冲击到台湾本土的就业市场时,
: 你认为台湾人民没有反对的权利?
: 你觉得ECFA加投资保障,对外移是1+1=2的效果,
: 还是1+1>2的效果?
: 而当政府与企业都大肆推动时,
: 你认为其中没有台湾人民的权益没有被忽略吗?
^^^^^^^^^^^^^^^^^^^^^^^^^^^^^^^^^^^^^^^^^^^^^^^^^^
阿前面长篇累牍的讲了这麽多,结果最後归纳成这种问题,请问意义何在?
『台湾人民』是指谁,企业不是台湾人民喔?
说难听一点,这跟本是典型的政客式论述法
主体无限上纲,客体用一个『ooxx吗?』的问句来代替
这根本不是来讨论问题的,只是要用这种问句来强调自己既定的立场
有意义的讨论的话,你该举出具体的哪些权益被忽略掉吧?
喔对了,现在在谈的是制度上的事情
我觉得在讨论制度的时候,说什麽『阿对岸一定会有一些黑手段』之类的很没意义
假设话讲到这个程度的话,其实你根本不用想跟人家谈什麽商业谈判
大家学北韩就好了,北韩全国也是很自我感觉良好的在过日子
什麽国内就业问题,北韩他有这种问题吗XDD
当然,我可以预测,你一定会用以上的标准论述法问:
『你认为老共那边都不会使出黑手段吃台湾人吗』XDDDD
....好似会使黑手段的只有阿共似的.....
强者我朋友告诉过我一个很大的传产企业『百x行』,搞纺织的
找日本人想转型做电子零件啥的,结果被日本人骗了
偌大一间产业最後法拍拍不到他债务额的一半
如果老是要想着人家会不会骗人等等的,那你跟日本人也不用讲生意了
或者反过来讲,就是有这种风险才需要去谈不是?
前朝的态度,就是life found the way,埋头不管事实上大家前进大陆的风潮
然後如果对岸对台资企业出了点问题就出口转内销来当国内政治操作这样
就像你这篇文前面的几行一样
今天的政府则是正面面对问题,去敲门去讲去谈
而你的回应却只是『你认为其中没有台湾人民的权益没有被忽略吗?』
哈
还是说你终究担心的是如果对岸投资环境好了,政府又帮商人铺好路
台湾企业就会想离开台湾然後让你找不到工作?
那我就学A兄一样反问你:『所以为了你的就业需求台湾企业就得被你绑死』是吗?
那你显然又否认这点
那麽,你到底要怎样?
你要人家站在空泛的所谓『台湾人民』角度想
请问你有跳脱你的世界,去帮那些需要外移的企业角度去想吗?那些人不是台湾人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24.4
※ 编辑: roxinnccu 来自: 218.166.124.4 (05/30 23:43)